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2022-11-05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杀人不用偿命,这是什么情况?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焚烧双胞胎妹妹

咱们先来回顾一下这宗令人毛骨悚然的案件细节。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事发2020年3月10日。

当天,警局接到报案称,温哥华高贵林港明尼卡达Minnekhada公园突发一场可疑火情。

警方到达现场后,立即封锁公园,所有游客被要求撤离公园。

当警方和消防队员赶到火点灭火时,他们在树林里发现了两口被点燃的大锅。

一名华裔女子守在锅旁边,往下面加着柴火。

消防员立即问道,“你在做什么?”

女子回答道,“我只是要处理这个。I just needed to get rid of this。”

“你在烧什么东西?”消防员觉得很怪异,继续质问。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华裔女子头也不抬,继续加柴,还一脸淡定地表示说,“烧一些我不想要的东西。”

消防员一脸不解,走近查看时,却看到了终身噩梦般的场景——

大锅里烧着的,不是别的,而是血淋淋的人体尸块。

于是,华裔女子当场被捕。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经警方调查,此女正是几天前被家人报失踪的陈彭君(音译,Pen Jung Tracy Chen,后文将称为Tracy)。

再深入调查一番,发现被焚尸的竟是其36岁的双胞胎妹妹陈彭云(音译,Pen Yun Ivy Chen,后文将称她为Ivy)。

其后,警方在搜查其与妹妹共住的公寓时,发现了一把往复锯、一把电锯、一把砍刀和两把短斧,还在浴室里发现了一个四升的盐酸容器。

原来,在杀戮发生后,Tracy去买了用来肢解尸体的物品,并尝试用强酸溶解尸体,但最终没能成功。

于是,Tracy带着残余的尸块,驾车前往明尼卡达公园烧尸。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后来,Tracy被控一级谋杀和侮辱尸体罪名。

究竟是什么导致一对本该相亲相爱的手足,竟酿杀人分尸焚尸命案?!

庭审无罪

在11月4日的法庭庭审上,为我们揭开了更多细节,很多听起来十分的荒谬。

Ivy是一名按摩治疗师。Tracy则为她妹妹做行政工作。

据居住在她们楼下的房客供词称,案发当天,说房客及其男朋友被吵闹声吵醒了。

房客称,听到一名女性在其正上方的卧室里绝望地哭泣。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另一位房客则称,听到了极其频繁的争吵。

然而,谁也想不到,争吵中,命案就此发生了。

但是,杀人偿命,天经地义,即使是至亲的人。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最终法院作出裁决:凶嫌不需负刑责。

因为专家认为,Tracy “很可能存在精神分裂症”。

检方和控方的律师都认为,基于Tracy的精神障碍,不应追究她的刑事责任。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按照法庭文件的话,Tracy认为眼前的那个妹妹,不是她真正的妹妹。

“她觉得她妹妹的身体已经被某种力量控制住了,妹妹已经卷入了一场加拿大政府的阴谋当中,如果不先杀了这个假妹妹,她自己就被会杀掉,尸体被拿去做实验。”

CTV在报道中称,“虽然在她妹妹被杀之前,陈没有正式诊断出精神分裂症,但两位专家得出结论,当时‘很可能存在精神分裂症’。”

“可以排除Tracy Chen是有预谋地杀死她的妹妹。”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最终,法官Michael Brundrett法官同意了。

Tracy Chen的案件现在将提交给审查委员会,以进一步确定她是否对公众构成风险。

据悉,Tracy将住进精神病院接受观察。

在法庭外,Tracy的辩护律师表示,她后来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悔。

“我认为她对说发生的事情有所了解,并且对此感到非常糟糕,她不得不在余生中处理这些问题。”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华裔男子弑父无罪释放

类似案件的判决,在加拿大并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2015年12月28日清晨,当时年仅19岁的Thomas Chan在食用“魔幻蘑菇”(Magic Mushroom)之后狂性大发,不仅刺死了50岁的父亲、香港移民Andrew Chan,而且重创了其父亲的同居伴侣Lynn Witteveen。

Thomas Chan被控一级谋杀和谋杀未遂这两项罪名,并在2018年举行的庭审后被裁定误杀罪名成立,其后被安省高等法院判处为期5年的监禁。

大温华裔女子残杀烹煮双胞胎妹妹 法官竟判无罪

Thomas Chan坚决否认所有控罪,并辩解,称因食用“迷幻蘑菇”导致他失去控制能力,从而对父亲和Lynn作出无端袭击。

在当地的审判中,Thomas Chan不被允许以无意识行为作为辩护。

Thomas Chan坚决上诉。

2022年8月4日,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被告被剥夺以无意识行为作为辩护属违宪之后,控方撤回控罪,Thomas Chan无罪释放。

热门文章
重磅!加拿大未来3年狂吸145万新移民 这些人笑了
2022-11-01
狂风大雪降温齐袭:BC迎20厘米大雪,70毫米降雨
2022-11-03
又是辉瑞!60年研发黑洞终被突破 RSV将迎来疫苗
2022-11-01
温哥华泪崩!万人空巷送别华裔女骑警:愿你安息
2022-11-02
普京真要动手?俄外交部郑重声明!乌再传捷报
2022-11-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