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移民会为加拿大房市火上浇油?专家这样说
2022-11-08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编译报道: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长弗雷泽在上周公布了2023-2025 加拿大移民水平计划,宣布将于2025年欢迎破纪录的50万新永久居民,以解决加拿大劳动力严重不足的问题。消息一出,除了引来不少华人朋友的欢呼,也令很多僱主鬆一口气。

创纪录移民目标会为加拿大房市火上浇油!? 专家这样说

但同时这也加剧了加拿大人对全国房价上涨的担忧,因为所有这些新移民都将在这里安家,房屋供应将会成为其中一个问题。

专家:新移民不会影响房价

虽然有些人担心创纪录的新移民涌入会使加国房价飙升。但专家表示,这种担忧没有坚实的理据。

多伦多都市大学(Toront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城市分析研究所所长Murtaza Haider研究了加拿大移民和房地产的数据,过去的研究表明,联邦计划每年增加约15万至20万人的移民,对房市没有太大影响。“直到 2020 年 12 月,由于机场关闭,加拿大的移民数量几乎为零,但加拿大的房价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上涨。”Haider说。

创纪录移民目标会为加拿大房市火上浇油!? 专家这样说

他又表示:“我估计,大多数新移民都没有足够的存款买房,因此他们不会对房价产生什么影响,但反而会对租房市场造成压力。”

Haider认为,如果2023年和2024年分别引进50万移民,那将会对2026年和2027年的自有住房产生压力。

住房短缺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

Haider指出,住房短缺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政府一直未能确保建造足够的库存,而这个问题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

创纪录移民目标会为加拿大房市火上浇油!? 专家这样说

研究建筑业劳动力数据的组织 BuildForce Canada 预测,到 2027 年,加拿大建筑业将需要超过 120 万工人,需要招聘 171,850 名工人。他们预计加拿大面临一旦婴儿潮和退休潮,工人短缺问题将进一步加剧,该行业将出现2.9万名工人的缺口。

从 2016 年到 2021 年,移民佔加拿大劳动力增长的五分之四。 “移民是加拿大人口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现在,为了我们的住房供应以及我们的经济增长,加拿大需要更多的工人,”海德尔说。

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的政治经济学家兼高级研究员Ricardo Tranjan表示,移民对建筑业至关重要。新移民为经济注入活力,而加拿大一直依靠移民来满足劳动力需求。

“我们现在看到的劳动力短缺也是影响通胀上升的因素之一。一部分原因是过去几年我们没有足够的新移民进入这个国家。所以政府提高了移民人数目标是个好消息。”Tranjan说。

租赁市场将面临初步压力

创纪录移民目标会为加拿大房市火上浇油!? 专家这样说

政治经济学家Ricardo Tranjan表示,新移民为住房市场的带来任何压力,最初都会先体现在租赁市场。他说:“很多省份对租金上涨的立法非常宽松,租金可以年年涨,涨幅不限,几乎没有省份约束空置房屋的租金,这些都推动了价格上涨。” 他表示,出台更严格的空置税和租金限制可以缓解租金飙升。

尚德商学院教授 Tsur Somerville 表示,从历史上看,新移民在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等城市定居,使这些地方的住房市场受到压力。

“如果你引进很多人在市场上竞争,那些处于底层的人,最贫穷的人将会是真正受到伤害的人,”他说。

建筑业渴求新移民

创纪录移民目标会为加拿大房市火上浇油!? 专家这样说

据专家和建筑商称,尽管一些城市已经在简化建筑审批,或者加速审批后巷屋兴建流程、增加后巷屋的最大允许高度,但仍不足以解决供应问题。

安省建筑商Great Gulf Low Rise 总裁 Tad Putyra 表示,如果没有工人,他们则无法帮助缓解住房短缺。不管什么天气,建房产品都可以生产,但就是不能没有工人。他讚扬加拿大创纪录的移民目标,称这对商业有利。

“你要知道这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局面,”他说。 “我们需要人们建造房屋,而建造房屋的人最终也才能得以有房屋居住,反之亦然。”

创纪录移民目标会为加拿大房市火上浇油!? 专家这样说

Paul Askett是怡陶碧谷Brockport Home Systems工厂的制造部副总裁,他表示公司一直找不到足够的工人来组装预制墙和地板,装配车间的工作人员通常缺少约10%。他说:“这是个巨大的困难,疫情改变了一切。”

整个加拿大大约有100万个空缺岗位,建筑行业尤其缺人。Askett的公司经常雇佣和培训新移民,他对联邦的移民目标表示欢迎。他说:“我们欢迎所有新移民,我们可以提供培训和指导,提升工作技能,帮助他们就业。”他希望未来三年创纪录的移民人数,能够帮助劳动力市短缺的情况。

新移民需要的不仅仅是住房

创纪录移民目标会为加拿大房市火上浇油!? 专家这样说

全球营业税软件和房地产谘询公司 Ryan ULC 的温哥华房产税专家 Paul Sullivan 表示,加拿大政府需要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计划来提振遭受重创的经济,并确保可以为即将到来的加拿大人提供足够的住房和服务。

“我们每年建造大约 265,000 套房屋。未来将会有 500,000 名新移民到来,但显然我们的住房供应并不足够,”Sullivan说。“这不仅仅是住房供应问题,还有相应的配套设拖是否足以应付这麽多人口,例如托儿所,交通,医院。”

热门文章
狂风大雪降温齐袭:BC迎20厘米大雪,70毫米降雨
2022-11-03
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2022-11-05
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翻车
2022-11-04
普京真要动手?俄外交部郑重声明!乌再传捷报
2022-11-03
勤工俭学 加拿大26岁移民2年买6套房 财富自由?
2022-11-0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