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激增!医院爆满!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
2022-11-0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加拿大人认为在这个秋冬季节,应该支持政府重新实施室内公共场所的强制口罩要求。

毕竟目前住院患者激增,医疗资源非常紧张,安省急诊室的等候时间已经达到令人发指的21.3小时!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急诊要等超21小时!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令!

CTV报道,这份调查是由Nanos Research做出的,其中52%的人表示完全支持,17%受访者表示,“在某种程度上支持”,22%的调查者明确表示反对,还有近8%的人表示,“某种程度上”不支持这种做法。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急诊要等超21小时!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令!

BC最为支持口罩令

今年初,加拿大大部分省份都取消了强制性口罩令,联邦政府也放宽了边境的新冠管制,包括不再要求在飞机和火车上佩戴口罩。不过由于近期呼吸道疾病感染者的住院率攀升,尤其是感染呼吸道病症的儿童病例激增,越来越多人开始关注是否需要重启口罩令的问题。

从全国情况来看,大部分省份居民支持口罩令的比例不相上下,多数省份的支持者都超过了60%,其中尤其以我们BC省受访者的支持度最高,支持者达72%;

紧随其后的是安省,支持口罩令的比例有71.4%;

大西洋省份的支持者也有71.3%;

魁省和草原省份支持戴口罩的人分别有65.3%和62.9%。

从反对人群的比例来看,草原省份的反对者最多,达到36.4%;

魁省反对这项政策的人有32.3%;

大西洋省份为28.7%;

BC省和安省分别是27.3%和26.9%。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急诊要等超21小时!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令!

所有受访者中,女性更倾向于支持重新实施口罩令,支持率达72.6%;男性受访者的支持率明显低一些,为64.4%。

调查还发现,34%的男性反对强制口罩,而女性反对的比例为26.1%。

若从各年龄段来看,55岁以上人群最支持重新戴口罩,支持率高达82.8%。

最反对强制戴口罩的年龄组是18至34岁人群,他们中的反对者比例达44.3%。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急诊要等超21小时!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令!

急诊等候时间创纪录

病毒高发,医疗资源紧张,急诊等候时间也再度创下纪录。

根据安省健康质量中心(Health Quality Ontario,HQO) 发布的最新数据,该省的患者在急诊室等待住院的时间平均为21.3小时,高于8月的20.7小时和7月的20.8小时,创下自2021年9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HQO 数据显示,只有23%的患者在安省预定的8小时内住院。

相反,对于不需要住院的患者来说,在急诊室的等待时间显著减少,约89%不需要住院的“高度紧急”患者在急诊室的平均等待时长不超8小时;而 “低度紧急”患者平均花费3.1小时。大约75%需要住院的患者在安省预定的4小时内完成了就诊。

同期,另一份急诊室统计报告显示,安省医院平均每天有将近884名患者在等待病床,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3%,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急诊要等超21小时!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令!

BC儿童医院急诊等9小时

BC省的情况也并不乐观。就在上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再次提醒加拿大人要尽管打加强针和流感疫苗,他说一定比例的加拿大人接种流感和新冠病毒疫苗后才能避免更多限制。

医疗专家透露,本季的流感主导毒株是很糟糕的,流感预计会在近几周内开始大幅爆发。而且因为儿童是主要感染人群,因此刚刚过去的周日,BC省儿童医院的等待时间已经达到了近九个小时,糟糕的情况达到了顶点。

UBC大学的Sarah Otto 博士说,目前加拿大已经进入流感和呼吸道季节,很多人生病,很多人住院,也有很多人从 COVID 中康复,新冠、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同时流行,“多重病毒将对医疗保健系统造成双重打击。”

住院激增!医院爆满:急诊要等超21小时!7成加拿大人支持重启口罩令!

一位家庭医生则表示,目前的情况预示着孩子们将迎来可怕的流感季节,而这种等待时间是不正常的——新冠、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的同时流行,被称为三重流行,正在加拿大发生。

据CTV新闻的报道,省儿童医院首席运营官Sarah Bell表示,在2021年4月之前,每天有135人次到急诊室就诊。现在平均每天有142至150人次,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

BC省儿童医院称已经开始看到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病例的增加,虽然比例还相对较低,但医院已经设立了一个紧急行动中心。

同时,医疗专家建议人们尽早接种流感疫苗,因为疫苗通常需要10到14天才能产生效果,未来几周是在这个秋冬季节保护自己的关键时期。

流感疫苗可以让6个月以上的人士免费接种,对于5岁以下幼童、孕妇和65岁长者非常关键,因为他们是感染后需要住院和出现严重后果的高危人群。

热门文章
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2022-11-05
政府翻倍GST退税今天自动到账!网友评论翻车
2022-11-04
勤工俭学 加拿大26岁移民2年买6套房 财富自由?
2022-11-06
时速百公里疾风横扫BC 大范围停电封路 树倒房塌
2022-11-05
曲线赴美?涉传销听证会当日,陶虹夫妇现身国外
2022-11-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