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放大招!推卫星紧急SOS功能 加拿大本周上线
2022-11-15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正当加拿大顶级电信公司正面临着压力,要确保加拿大人能够在发生重大故障时联系到应急人员,苹果公司正计划在今周正式推出一项新服务来实现这一目标。

断网别慌!苹果推出卫星紧急SOS 功能 加美今周率先使用

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表示,其新的紧急求救系统Emergency SOS system 将帮助没有手机网络和Wi-Fi服务的人,或者身处偏远地方的人连接到卫星,报告紧急情况及发出求救讯号。这个服务将会在这个礼拜开始在加拿大和美国的iPhone 14设备上率先推出,下个月才会扩展至其他国家。

苹果 iPhone 产品营销总监Maxime Veron 表示:“总有一些地方,你的手机永远无法接收到信号,例如国家公园或农村地区。因此人们在遇上紧急情况时,就会成为一个严重的问题。”

他说: “想象一下,例如当你在徒步旅行,你独自一人时,你忽然跌倒并且摔碎了东西。又或者你刚好在夜幕降临时扭伤了脚踝,但你已一个小时没有看到任何人。你知道你需要帮助,因为你不确定你是否能回到你的车或营地,那麽你该怎麽做?”

他指,用户能够使用苹果最新推出的服务,通过回答紧急求救系统内一系列的问题,例如你遇到什麽紧急情况?谁需要帮助?以判断用户最合适的应急方案,并作出相对应的反应。与此同时,同户还可以选择通知他们手机中的紧急联系人,向他们发送自己的位置和紧急情况的性质。

断网别慌!苹果推出卫星紧急SOS 功能 加美今周率先使用

然后,用户的手机就会尝试与Globalstar的24颗低轨道卫星之一进行连接,将他们的答案和联繫请求传送给公共安全应答点,这些呼叫中心就可以派遣应急人员,又或者并与用户的亲人取得联繫。

Maxime Veron说,如果他们能清楚地看到天空和地平线,就最有可能实现连接,但如果身处的地方有树木、山丘、山脉、峡谷和高大的建筑物,就可能会阻挡到信号。如果在信号受阻的情况下,手机会提供指示,告诉用户应该向哪个方向移动以尝试进行连接。

“从 iPhone 连接去到一颗以每小时 15,000 英里的速度飞行超过 800 英里的卫星,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它实际上是一个与连接到固定手机信号塔截然不同的挑战,” 苹果无线技术和生态系统部门副总裁Arun Mathias说。

断网别慌!苹果推出卫星紧急SOS 功能 加美今周率先使用

该系统的创建是始于苹果发现卫星使用的频率可以帮助设备连接到网络的信号,因此苹果公司就开始对产品的硬件和软件进行修改,令iPhone 可以在没有笨重天线的情况下连接到网络的信号,并且可以压缩发送给应急人员的消息。

Mathias 说,苹果公司目前能够通过自定义短文本压缩算法,将消息压缩到原来的三分之一,这意味著发送消息需要大约三分之一的时间。

他补充说,苹果会与电信公司合作,确保 iPhone 能够从卫星服务转回流动网络服务或 Wi-Fi。

该服务在头两年将是免费的,但苹果尚未说明在这一期限过后是否会额外收费或收费多少。该服务将有一个演示模式,供人们在不呼救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断网别慌!苹果推出卫星紧急SOS 功能 加美今周率先使用

这项服务的推出正值加拿大正在努力解决如何在电信网络中断的情况下,更好地令人们能获取到紧急服务。

上周,研科(Telus)公司在安省南部部分地区发生了故障,导致客户无法用座机电话拨打911。

今年7 月 8 日,罗杰斯通讯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也发生过大范围的电讯服务中断,导致数百万加拿大人无法致电求救电话联繫到警察、护理人员和消防部门。

断网别慌!苹果推出卫星紧急SOS 功能 加美今周率先使用

尽管竞争对手贝尔(Bell)和研科(Telus)提供了帮助,但罗杰斯公司仍无法将客户转移到竞争性运营商那里。它也无法关闭其无线电接入网络,而该网络本来可以自动将客户连接到另一个运营商的911电话。

为了避免同类事件再发生,联邦政府命令罗杰斯和其他电信公司制定一个备份计划,以防止类似的中断。

9月,罗杰斯和其他电信公司达成了一项正式协议,以“确保和保证”重大故障期间的紧急漫游和其他相互援助。

热门文章
“是的,入籍中国。”刘氏兄弟对匈牙利巨额赔偿
2022-11-11
26岁耶鲁华裔研究生遭"处决"!麻省理工嫌犯出庭
2022-11-10
警惕!重复感染新冠死亡风险翻倍 打全疫苗没用
2022-11-11
留学值得吗?花光父母300万,30岁一事无成?
2022-11-13
警惕!驻美使馆发重大疫情提醒 加拿大也不乐观
2022-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