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不住!CREA权威预测:加拿大房价今年跌近6%
2023-01-16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今天(1月16日)发布新报告,对今年的房市作出最新预测。CREA认为由于买卖双方都持观望态度,2023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仍然会处于低迷状态。CREA预计加拿大今年的房屋销售量将比2022年小幅下降0.5%,2023年的平均房价也将同比下跌5.9%,至662,103加元。

房价一跌再跌!CREA预测2023加拿大平均房价下跌近6%

CREA预测 2023 年全年将有 495,858 套房产易手,这个数字是依据加拿大自夏季以来的销售量趋于稳定之下所计算出来的。由于央行在过去一年大幅度加息,抑制了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活动。卖家希望先将房产撤出市场以等待价格再次上涨,买家又认为利率过高,使他们可能因抵押贷款成本太高而无法购买。CREA表示,这表明了利率上升和市场的不确定性对房屋销售活动有著负面影响,而同样的因素也会抑制加拿大的平均房价。CREA认为加拿大2023年平均房价将同比下跌5.9%,至662,103加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的高级经济师乔什·奈(Josh Nye)最近在一份题为《过了峰值》(Past the Peak)的报告中预测,“政策利率峰值即将到来。”

他认为,加拿大央行将在1月率先暂停加息,美联储、英格兰央行和欧洲央行本周都将发出加息接近尾声的信号。皇银认为,这些央行在2023年第一季度之后都不会加息。

房价一跌再跌!CREA预测2023加拿大平均房价下跌近6%

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现在的问题已经从“加多少”变成了“多久”。

奈表示,美联储已经表示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限制性水平",但加拿大央行提供的指引较少。

他说,预计加拿大将在2023年上半年陷入衰退,“过度的需求和高于目标的通胀将使加拿大央行无法像过去的周期那样迅速应对经济放缓。”

皇银又预计,加拿大央行在整个2023年会将利率维持在4.25%,然后在2024年第一季度降息50个基点。该行预计,到2024年底,利率将降至3%。

CREA也认为随著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逐渐恢复正常以及利率可能会下降,房屋销售到 2024 年将增长 10.2%。同时预计2023年至2024年全国平均房价将上涨3.5%,至685,056元左右,低于2022年,但与2021年持平。

房价一跌再跌!CREA预测2023加拿大平均房价下跌近6%

这些预测是在加拿大房地产经历了颠簸的一年后所作出的。

与此同时,CREA报告称,2022年12月的房屋销售同比下降39.1%,不过12月的全国房屋销售环比增长1.3%。

止不住!CREA权威预测:加拿大房价今年跌近6%

CREA的数据显示,12月加拿大全国实际平均房价为626,318元,比2021年最后一个月下跌12%。

报告称,全国平均房价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大温哥华和大多伦多地区销售情况的影响,这两个地区是加拿大最活跃、最昂贵的住房市场。将这两个市场排除在计算之外,全国平均价格将减少近11.8万元。

CREA主席吉尔.欧迪尔(Jill Oudil)说:“2022年,我们看到加拿大住房活动出现了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变化,从去年冬天的创纪录高点,降至年底的10年平均水平以下。”

她指出:“目前市场对加息的调整可能已经成为过去。今年春季开始,买家可能不再离场观望……”

她警告又说,除非加息平息或基准利率开始下跌,否则鼓动买家重返市场的动力将减少。

房价一跌再跌!CREA预测2023加拿大平均房价下跌近6%

“如果加拿大央行真的停止紧缩政策,我认为会有更多的乐观情绪......但就目前而言,没有什么值得乐观的。” 欧迪尔说。

CREA的高级经济师肖恩.卡斯卡特(Shaun Cathcart)也说:“2022年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高通胀和利率上升。2023年的市场将取决于这些因素向另一个方向回落的时间和程度。”

“住房需求持续增长,供应仍然是整个领域的最大问题。2023年无论是在租赁市场,还是回到拥有房产,都取决于加拿大央行能够多快地控制住通胀,并开始降低借贷成本。”他说。

房价一跌再跌!CREA预测2023加拿大平均房价下跌近6%

不过Sage Real Estate Limited 的多伦多经纪人米歇尔.吉尔伯特Michelle Gilbert)认为 2023 年将是许多卖家打破僵局的一年。

“我们将看到更多卖家现身,因为我认为他们不想等到市场完全触底,”她说。“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春季市场'。”

热门文章
重磅:1月17日赴华航班将查核酸!直飞回国恐巨变
2023-01-15
离开加拿大几个月 房子竟然被卖了 这几招要学会
2023-01-13
14年来首次 加拿大房价跌破一项记录 抄底机会?
2023-01-13
加拿大发生45分钟大爆炸:火光冲天!居民急疏散
2023-01-12
杨紫琼金球奖封后!获奖感言被打断,怒呛:闭嘴
2023-01-1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