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加拿大移民部确定首要目标 移民更受欢迎
2023-03-11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加拿大移民部长会议再传来事关移民的利好消息!

在昨日(10日)召开的移民事务部长论坛(FMRI)中,负责移民事务的联邦、省和地区官员们一致认为,要在去年夏天制定的目标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加大对移民的支持。

利好!加拿大移民部确定首要目标 移民更受欢迎

多年省提名计划和大西洋移民计划

令人瞩目的是,会议批准了有史以来第一个新的多年省提名计划(PNP)和大西洋移民计划(AIP)计划!

该计划将更好地帮助各省和地区提前规划移民接纳和安置。

新不伦瑞克省负责移民事务的厅长阿琳·邓恩代表各省和地区表示,各省和地区最适合选择经济移民。

邓恩表示,扩大 PNP、AIP 以及农村和北部移民试点将有助于减少 IRCC 积压并缩短处理时间,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并满足他们的需求。

该计划包括 2023 年 PNP 配额增长 44%。

利好!加拿大移民部确定首要目标 移民更受欢迎

会上,官员们表示,加快处理时间将有助于减少系统中的重复。他们承认为新移民寻找负担得起的住房所面临的新挑战,以及目前全国范围内安置服务的压力。 

官员们正在寻找方法,通过彼此之间以及与劳工部长、雇主和商会等利益相关者的更多合作,加强获得教育证书评估(ECA)或外国证书认可的过程。他们强调了关键领域,包括选择阶段、了解复杂的监管环境和提高 FCR 抵达前信息共享的质量。快速获得证书认可是新人充分发挥其专业潜力的关键步骤。 

邓恩说,“加强加拿大移民政策和计划的伙伴关系、协作和共同愿景是联邦、省和地区政府应对不断变化的移民形势的核心” 。

利好!加拿大移民部确定首要目标 移民更受欢迎

她表示,“通过今天的会议,我们希望建立势头,进一步明确我们各自政府在成功吸引、融合和留住移民方面的作用和责任。”

对移民的共同管辖权

自加拿大于 1867 年成立以来,省政府和联邦政府共同承担移民责任。这些会议的主要目标是促进移民在整个加拿大的传播。

这种共同责任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是省提名计划(PNP)。除魁北克省和努纳武特省外,每个省都有自己的 PNP,永久居留(PR)候选人可以通过该 PNP 表明对在特定省份工作和生活的偏好。魁北克有自己的移民系统。

利好!加拿大移民部确定首要目标 移民更受欢迎

如果省政府认为候选人可以轻松融入劳动力队伍并支持省经济,可能会向候选人提供省提名。获得提名并不自动意味着候选人是永久居民,但可以加强他们向联邦政府的申请。

最终,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对在 PNP 目录下邀请多少候选人成为永久居民拥有最终决定权。每年根据移民水平计划,IRCC 都会概述全国 PNP 录取目标。几个月后,它将每个省的 PNP 目标传达给每个省和地区。

在去年夏天的会议上,由于劳动力短缺以及希望对定居的经济移民及其缩小劳动力差距的能力有更多控制权,各省、地区官员们主张增加配额。

利好!加拿大移民部确定首要目标 移民更受欢迎

2023-2025 年移民水平计划表明,到 2025 年,PNP 录取人数将继续超过联邦高技能(快速通道)录取人数。

过半加拿大人认可增加移民

根据彭博社最近委托 Nanos Research Group 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大多数接受调查的加拿大人认为移民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利好!加拿大移民部确定首要目标 移民更受欢迎

在1,012 名调查参与者中:

• 超过一半(5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加拿大增加的年度移民目标将产生“积极或有点积极”的影响

• 略高于三分之一 (38%) 的受访者表示,这一增长将产生“负面或略微负面”的影响

• 大约二十分之一的受访加拿大人 (6%) “不确定”增加年度移民目标会对经济产生什么影响

• 一小部分受访者 (4%) 表示,他们认为加拿大增加移民目标对经济“没有影响”

这次调查是在 2023 年 2 月 26 日至 3 月 1 日期间通过在线和电话进行的。

此外,加拿大人对移民的欢迎度也有所增加。

利好!加拿大移民部确定首要目标 移民更受欢迎

根据今年 2 月Century Initiative 的一份题为《公众舆论与移民:维护加拿大的优势》的报告,表明了许多加拿大人支持移民的现实。

其中,76% 的加拿大人认为该国“应该接受更多来自发生重大冲突地区的移民”。这个数字比 1993 年增加了 42%,这表明加拿大人对移民的看法基本持积极态度。

热门文章
开扒!加拿大三名华人盗卖房产,案发细节全披露
2023-03-09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2023-03-07
刘大爷愤怒辟谣抢房!那不是人,我带钱照顾老婆
2023-03-10
崩溃:本周末夏令时回归!记得调表…
2023-03-10
2岁华裔男童被枪杀 凶手竟轻判 父母绝望卖房搬离
2023-03-1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