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放副驾违规?连ICBC都搞不清 5年开14万罚单
2023-03-12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皮蛋瘦肉周综合报道:根据ICBC的数据,分心驾驶是造成40%警方报告的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每年导致近80人死亡。然而,一些人仍不清楚有关分心驾驶的规定,甚至包括ICBC本身。

本周早些时候,ICBC发布了一段视频,和大家讲解什么是分心驾驶,并且展示了在车里放置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方法与不当之处。

然而,作为BC省权威的车辆保险公司,他们对于分心驾驶也存在着很多误区。

视频称:“在开车时,手机放在手里、膝盖上甚至放在副驾驶的座位上都是违法的。”

手机放副驾违规?连ICBC都搞不清!BC省5年竟稀里糊涂开14万张罚单

然而视频一经发出就引发了大量的争议。

很多人表示,ICBC发布了错误的信息,在误导他人。

在发布宣传视频之后,ICBC收到了很多人的指正,于是迅速删掉视频,并重新录视频道歉。

其实很多人都搞不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分心驾驶,据ICBC称,自2018年以来已经发出了超过14万张罚单。

专注于驾驶禁令和机动车问题的律师Jenn Teryn表示,为了让法律执行起来畅通无阻,它们必须被明确地列出来,而在许多情况下,分心驾驶的规定并没有被这么清晰地罗列出来。

手机放副驾违规?连ICBC都搞不清!BC省5年竟稀里糊涂开14万张罚单

什么是分心驾驶?

ICBC表示,最重要的是要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

“分心驾驶是致命车祸的第二大原因,”道路安全项目经理John Nepomuceno告诉《On The Coast》的主持人Gloria Macarenko。

“当你在驾驶时,就专心开车吧。请不要使用手机。”根据ICBC的说法,只要驾驶员在开车时目光离开了道路,就被认为是分心驾驶。

这包括:

手动发送短信或拨打电话。

转身与后座上的人交谈、

低头看手机或GPS

换电台、吃东西、喝饮料或化妆等。

大家可能知道,在行驶中做这些事情是属于分心驾驶,但可能不知道的是:这个规定也适用于停在红灯前。也就是说,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和开车时候一样,所有分心驾驶的条例都做算。

Nepomuceno说:“如果您正在与智能手机或任何电子设备进行交互,那么发生车祸的可能性会增加3.6倍。”

我在驾驶时应该把设备放在哪里?

此前,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案件,BC省一名驾龄50多年的70岁女士收到了人生当中第一张驾驶罚单,因为她的手机放在车内的茶托里,被警察视作放在了可视区域,算作分心驾驶。开出了一张$368的罚单。

事主的儿子把这件事晒到了网上,让大家评评理。

手机放副驾违规?连ICBC都搞不清!BC省5年竟稀里糊涂开14万张罚单

没想到引发了很大的舆论讨论。随后,警方取消了这张荒唐的罚单。所以,手机到底放在哪里算是合格的,一直以来没有一个很清晰的说法。

Nepomuceno建议将设备放在手套箱或中央控制台等地方,这样可以让其无法触及,也不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

手机放副驾违规?连ICBC都搞不清!BC省5年竟稀里糊涂开14万张罚单

他还建议将其设置为免打扰模式或驾驶模式,以延迟通知,直到停车为止。

Teryn表示,只要不使用,手机可以放在车内任何地方。所以也解除了之前所说的不能放在副驾驶座位,以及茶托里面的谣言。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开免提接听电话,放在副驾驶就是错误的,会被判定为分心驾驶!

而如果手机通过车载系统连接到车辆的扬声器,只要不需要进行多次操作,驾驶员可以接听电话。

换言之,车主在接电话这件事上,可以做三个选择:

连接车载系统扬声器

2.出发前连接蓝牙耳机(一定是出发前,或者车停下来的时候)

手机放副驾违规?连ICBC都搞不清!BC省5年竟稀里糊涂开14万张罚单

3.停车接电话

如果你需要用手进行重要的电话、发短信或更改GPS方向,你需要把车停到路边并挂到P档,他说。

分心驾驶的后果是什么?

据ICBC称,分心驾驶每年造成77人死亡。

被抓到分心驾驶的司机将面临368加元的罚款和四个记分,此外,他们可能需要支付更高的保险费。

手机放副驾违规?连ICBC都搞不清!BC省5年竟稀里糊涂开14万张罚单

如果你在12个月内累积了四个或以上的驾驶扣分,你将需要支付驾驶员扣分保险费,费用范围为214加元至29376加元。

如果在三年内收到超过一张分心驾驶罚单,您可能还要支付驾驶风险保费,根据违法行为的不同,费用可能会增加数百加元。拥有L或N执照的司机也可能被禁止驾驶长达八个月的时间。

热门文章
开扒!加拿大三名华人盗卖房产,案发细节全披露
2023-03-09
刘大爷愤怒辟谣抢房!那不是人,我带钱照顾老婆
2023-03-10
别去这旅游!4人被绑架2人被杀 加拿大发警告
2023-03-07
崩溃:本周末夏令时回归!记得调表…
2023-03-10
重磅:中国赴美旅客取消核酸!附加拿大回国新规
2023-03-1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