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贷利率下调40基点!5年固定利率跌破4.5
2023-03-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加拿大央行在3月8日暂停了加息步伐,决定维持4.5%基准利率不变,令诸多业内人士预测即将开始降息。同时美联储在本周三加息25个基点后,也暗示加息周期接近尾声,更让经济学家们认为加拿大即将迎来降息通道。

而事实上的局面似乎也正在迎合众人期待——在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倒闭后,政府债券收益率大幅下跌,目前多家抵押贷款机构和经纪公司已经开始将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下调多达40个基点!

突发!加拿大房贷利率下调40基点!降息通道即将开启?

突发!加拿大房贷利率下调40基点!降息通道即将开启?

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Kavcic表示:“现在锁定预批利率并没有什么坏处,尤其是当你希望最终降息。”

Ratesdotca的抵押贷款和房地产专家Victor Tran也表示,多抵押贷款机构和经纪公司已经开始将固定利率抵押贷款降低40个基点,“我们预计本周会有更多贷款机构调整利率。”他说如果目前正在计划购房,那现在已经是时候进行预批了。

根据Ratesdotca的数据,目前五年有保险抵押贷款的固定利率已经跌破5,达到4.49%,五年期无保险利率为4.79%;三年期有保险利率为4.59%;三年期无保险利率为 4.89%。

此外据ratehub的数据,五年期有保险抵押贷款的固定利率已经低至4.44%。

加拿大房贷利率下调40基点!5年固定利率跌破4.5

Butler Mortgages的抵押贷款经纪人Ron Butler说,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五年期固定利率介于5.09%和6.09%之间,”Butler说。“现在,我们可以为您提供略低于5%的五年期固定利率。”

突发!加拿大房贷利率下调40基点!降息通道即将开启?

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目前债券收益率的下降和随后较低的固定利率反映了一个事实:即北美大多数经济学家和分析师认为加拿大央行已经停止加息,且美联储似乎也会很快停止加息——虽然固定利率不太可能下降至2%-3%,但与未来的浮动利率相比,固定利率对于购房者来说,的确是更好的选择。

毕竟,在未来一年或更长时间里,固定利率应该比浮动利率更具价值。

但Butler不建议贷款者选择5年固定利率,他称3年固定利率是更好的选择,这样贷款者不必在漫长的5年内被锁定了利率。

突发!加拿大房贷利率下调40基点!降息通道即将开启?

目前,对于加拿大央行何时降息最大胆的预测是将在4月12日的政策决定中降息25基点,并在7月前有一半的几率再次降息25个基点。

不过CIBC Capital Markets 的执行董事兼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则表示,考虑到所有当前指标,加拿大央行至少要到2024年初才可能降息,他在最近一份分析中表示,由于食品价格是核心通胀的主要组成部分,这可能导致核心通胀暂时保持在 3% 的年化率之上,并防止加拿大央行在明年初之前削减利率。

突发!加拿大房贷利率下调40基点!降息通道即将开启?

房贷条件或将收紧

虽然业内普遍预测降息通道即将开启,但也必须注意,贷款条件也很有可能继续收紧,也就是说虽然利率会将,但更难贷到款。

CapitalEconomics副首席Stephen Brown认为,加拿大银行可能不会像之前计划的那样放贷。

对于那些最初以非常优惠的利率拿到贷款,而现在需要续贷的人而言,目前的情况真的有些堪忧,他们可能会面临更高的利率。而且能否续贷成功也是未知数,因为一切情况都在变化之中,且这一个阶段经济形势都不明朗,如果当初是两个借款人,但目前在普遍裁员的环境下,已经变成一人在工作,这就会对续贷造成很多困难。

加拿大房贷利率下调40基点!5年固定利率跌破4.5

突发!加拿大房贷利率下调40基点!降息通道即将开启?

被拒绝贷款或银行提供的贷款条件比较差的贷款人,就势必会寻求替代贷方,但如果信贷长期紧缩,最坏的情况就可能出现,市场上会出现更多的强制房屋销售。Brown还认为,强制房屋销售不太可能大规模发生,所以应该不足以推动房价大幅下跌。

但更令人担心的是这样一种情况,即加拿大银行已经在收紧信贷条件,而与此同时美国经济由于自身的银行业问题而走弱,然后因此拖累加拿大经济,并推高失业率。

这种情况一旦发生,背着房贷的人可能突然之间同时面对借贷成本增加和失去部分或全部工作收入的风险。今年,加拿大大约有20%的房贷需要续约,如果情况以这种方式发展,加拿大房地产市场就可能会受到影响。

热门文章
大温白人"律师"咆哮:你是中国人?滚回中国去!
2023-03-23
加国华人律师离奇失踪:未婚无子!警方怀疑谋杀
2023-03-22
13个月以来最低!加拿大通胀率大跌 民众却更忧心
2023-03-21
扎心!中加航线零增加 3口之家回国10万人民币
2023-03-19
紧急!加拿大公寓大火7人失踪 中国女留学生失联
2023-03-1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