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2023-05-1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安妮

  中央公园,顾名思义,在本拿比市的中心地带,占地86公顷,是本拿比市最大的公园之一。不久前,因相亲角而名声在外。

  全世界华人的父母都一样,无论走到哪个角落,总是为子女的婚姻大事操心,于是,相亲角在中央公园应运而生。老外对此很好奇,各大媒体竞相报道。中央公园就这样上了网红公园榜。

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对于我这个常年居住在温村的“老外”,从未见过相亲角,好奇心的驱使,我决定去看看“光景”。

  进入南门停车场,几乎停满了车,公园太大,人分散而去,只见车辆未见人影,除了静谧的池塘和吵闹的鹅鸭之外,一切都如以往一样,平静、安宁。

  原来相亲角是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才有的活动。

  既然来了就四处走走。四月的雨占据着头条位置,足足有一个月光景。偶尔天空放晴,漂洗过的天空显得更加宽广湛蓝;雨水抚摸过的树木花草显得更加清爽剔透。水中的鸭子、鹅嘎嘎地向我这边游来;空中的海鸥、鸽子、乌鸦也慢慢向这边靠拢。你们是在给我开欢迎仪式吗?对不起,我没给你们准备午餐。“慈母多败儿”,人类对它们太友善,总有人投喂,反而是害了它们。

  池塘中心设置了人工小岛,密枝遍布,这是鸭子们的爱情乐园,或许珍藏着它们爱情的结晶,待天气回暖,便不再会藏着、掖着,一个个大大方方地游出来,开始生命的探险……

  雨让四月天愈发的春寒料峭,但“春回大地草木知”,“细雨纷飞,‘樱’花颤枝头”。樱花如期绽放,这几棵粗壮的樱花树,树龄已超过50,大半个世纪守望于此,在春寒中有丝丝傲骨的气势,有点儿“梅雪争春”的味道。此时,樱枝低垂、鸟雀剪波、鹅鸭戏水、水波溅溅,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推杆高尔夫球场,有几株樱花满枝的点缀,使人眼前一亮,春色直入人心,让人更加珍惜天地间生命的美好。

  信步上桥,一条小溪横穿公园。哗哗的流水唱着1891年建园时的古老歌谣,从桥下潺潺流过。溪水清澈,“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经常流动的水不会腐臭,小小的溪流给我上了一门人生课。人到中年,不再追求所谓的波澜壮阔,宁愿做一条小溪流水,自由洒脱、不卑不亢、不骄不躁,重要的是永远流动,一路唱着歌,充满活力。

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走过网球场,挥拍跳跃打球的人们跑来跑去;

  走过马蹄球场和室外游泳池,那里空荡荡、静悄悄的;

  走过大运动场,那里没有了往昔节日庆典时的热闹:中国节、韩国节,熙熙攘攘欢庆的人流;万圣节,无数的南瓜灯盏;

  走过儿童乐园,孩童咯咯笑着从滑梯上下来,再上去;

  走过林间步行道,与百年大树擦肩而过……

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一个公园逛久了,每个角落都有它的故事。

  一位朋友说,她父母每次来温哥华都会到中央公园走一走。父亲最喜爱这里的参天大树。树的高度直逼20层高楼,几百年的树龄,躯干笔直,像她勤劳的父辈一样,腰杆挺直,有着矫健的身姿。它们是这个公园的地标。

缘来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一位朋友说,那年夏季很热,她怀有身孕,经常到中央公园来避暑。拿一把折叠椅坐在树下,树林间热浪全无。从下往上看,树丛间露出一抹蓝光,感觉是上帝的眼睛在关照着她和腹中的孩子;阳光透过树枝间洒落下来,是那么的神秘而神圣。此刻,花旗松、雪松、黑松、红杉、水杉守护在自己的周围,带着远古的气息,人也悠远、飘飘欲仙。自己和宝宝受到它们的庇护,整个身心都宁静、安详。

  有一位朋友说,这是她和先生当年第一次约会的公园。有缘万里来相会,就在池边樱花树下。正值樱花盛开的时节,刚认识的大男孩手里拎着一个塑料袋在树下留了影,塑料袋里竟是中午未吃完而打包的午餐。看着他这形象,憨实得可爱。就这样,两人走到了一起,一走就是二十年。

  有一位朋友说,这里是他们来温哥华第一次聚会的地方。三、五家好友一起在这里烧烤,聊天。第一次与杉树为伴,头顶蓝天,脚踏绿毯,觉得非常幸福。

  正如“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偏偏遇到你”一样,温哥华有那么多的公园,大大小小近千个。而偏偏在这里,有我的故事、家人的故事、朋友的故事;一棵树、一把长椅、一个角落,都写着故事。这一切的一切,不外乎一个“缘”字,就在本那比中央公园。

热门文章
不香了?越来越多华人选择逃离劝退 加拿大怎么了
2023-05-12
华人哭诉:回国相亲 竟被嫌弃是“温哥华的穷鬼”
2023-05-13
世界最佳大学揭晓:加拿大多校跻身百强 但是...
2023-05-15
大瓜!马斯克官宣卸任CEO 新的推特掌门人竟是她
2023-05-12
破31项记录!BC省热浪一波接一波 或迎最热之年
2023-05-1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