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代购末日!国内海关表态:严查!
2018-10-0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这两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这样一则消息刷屏?

640.jpg

       海关严查狠罚?真的?

       或许你还和小编一样,觉得是有人危言耸听,不过是抽检赶上而已,那么我用实锤告诉你,这-是-真-的!

       国内海关已经明确表态:个人携带入境物品的政策近期没有变动,超5000元必须按规定交税!市民购买贵重物品回国时务必先了解相关法律法规,换句话说,查到就要认罚!

       排着队等待过海关,交税的代购们人山人海……

WeChat Image_20181002132858.gif

4nvU-hkvrhps1132364.gif

       翻翻朋友圈,这年头谁的圈里还没几个代购大神,曾经的叱咤风云早已消散成烟,现在都被罚成这个鬼样子——

640 (2).jpg

       据说代购们的心都在滴血,他们都是付出了血的代价。

_Hbz-hkrzvkv5605838.jpg

       被罚的物品中,有最便宜的唇膏,10支Tom Ford口红被税1800元。3盒面膜被罚200多元,Luna也被罚。这面膜海关可是识数的——一片一片数的哦!一片面膜罚20,这位妹子直接被罚17100元~

640 (3).jpg

       据说有给海关跪了,没办法,谁让他买了那么多名表呢!总额178万人民币,因情节过于严重,已经被缉私队羁押。

WeChat Screenshot_20181002133857.png

  记者联系了一位常年从事代购工作的“小立”,他说最近确实上海浦东机场在严查超额个人携带入境物品,已经有一两个月了。因为不知道会不会被补缴税款,最近他都不敢给客人带货。还有代购说,他感觉就9月底开始严查,可能是和国庆长假的海外游暴涨有关。

640 (5).jpg

  注意 新法即将实施

  小编相信,大多数朋友圈里都是诚实代购的小店主,靠人肉背回国,赚的都是辛苦钱。不仅要经常奔波于国内外,不能照顾家人,在国外还要尽量节省开支,降低成本,辛辛苦苦的驮回国,偏偏遇上海关严查,排队被检查熬到半夜,扣掉巨额关税,血本无归都算好的。

640 (4).jpg

       是啊,看看罚款单,全是心酸血泪史。

WeChat Image_20181002135624.jpg

       明年1月1日,《电子商务法》即将实行,大多数人都认为,现在国内海关严查,和这部新法即将执行有很大的关系。

WeChat Image_20181002135909.jpg

  韩国的化妆品,澳洲的奶粉,日本的马桶盖,加拿大的大鹅,还有其他泰国、欧洲、美国代购……

  明年还能正常代购么?

  答案是:当然可以,但会受到更加严格的监管,一旦违规最高罚款200万!

       政策在这放着呢,还代不代你自己看着办就是了。

WeChat Image_20181002140136.jpg

  遇上这种法规性字眼儿就发懵是吧?来来来,咱划下重点:

  1、不管是什么代购,都需要营业执照,还要是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

  2、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

  3、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等奶粉保健品之类不得销售。

  别以为自己,平时就在朋友圈里打打广告,发发消息嘛事没有,从现在开始,你可是有职务的人了“电子商务经营者”。

       What?什么是电子商务经营?

WeChat Image_20181002140457.jpg  直接点理解就是: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代购,微信朋友圈里的微商,在直播平台中卖东西的博主……都属于电子商务经营者!

  以后怎么管理代购和微商?

  1、必须进行登记

WeChat Image_20181002140739.jpg

  如果你卖的是食品,需要申请食品流通许可证;《电商法》明确规定,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未未获取配方注册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得在网络平台销售。除了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况外,都必须依法进行登记办理营业执照!否则将面临最高1万元的罚款!

       2、必须依法纳税

WeChat Image_20181002140937.jpg

  其实说实话,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些规定的出台都是大好事!《电商法》给普通消费者打造了更好的消费环境,以后代购、微信朋友圈卖假货、劣质商品,恐怕不会那么容易了。的确,监管越来越严格,我们买到假冒伪劣商品的几率也会越来越小。而且新法严令禁止“刷好评”“删差评”,否则一经查实,最高罚款50万!

  更让消费者大喜的则是,新法对假货的“零容忍”,如果平台上卖家的商品有问题,比如奶粉是假的、红酒是假冒的、化妆品是假的等等,那么平台也得承担责任,这样以后在那些大型电商平台买东西,更加放心,更有保障。

  新法对做代购微商的朋友,可能影响非常大,但对消费者来说——

  更有保障,更安心!

      IPhoneXS全额征税

  对于最近机场海关严查代购一事,媒体也采访了国内地方海关的相关负责人,杭州海关做出明确回复,海关并没有政策上的变化,对于违规代购商品征税是完全正常现象,补税是正当处理方式!

  针对消费者国庆出国购物较多的情况,该负责人介绍,海关总署2010年第54号公告中明确规定,入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入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但烟草制品、酒精制品以及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等另按有关规定办理。

  超过5000元的部分、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12度以上酒精饮料限2瓶(1.5升以下);烟最多能带400支,如果是雪茄的话就只能带100支。

  iPhoneXS刚上市,但手机属20种不予免税商品之一,入境要缴15%的税。如果带的手机数量超出了合理自用的范畴,就要办理货物报关手续。对于涉及走私等情节较为严重的,海关会做进一步处理。

热门文章
最新:骤降90%,这款疫苗对Delta变种非常有效
2021-06-25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2021-06-26
华人区惊爆枪击!列治文男女惨遭狙杀 爆尸街头
2021-06-26
细节曝光:159人生还渺茫!幸存者还原惊魂瞬间
2021-06-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