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绝人寰!加拿大原住民学校再度惊现751具遗骸
2021-06-24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今日(6月23日),继BC省Kamloops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发现215具儿童骸骨事件后,萨斯喀彻温省(Saskatchewan)一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旁边,最新发现了751座没有任何标记的坟墓,大部分遗骸都是儿童!

3_1130554Q.jpeg

3_0JF35X.jpeg

今天早上加拿大多家本地媒体曝出,萨省前著名原住民寄宿学校(Marieval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的遗址附近,有“可怕和令人震惊的发现,在那附近发现了数百个没有任何标记的坟墓”。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刚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调查结果证实在这个地方的确发现了751座没有任何标记的坟墓。总理特鲁多也就此事表态:“这是加拿大的责任!”

或许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这些原住民的孩子当初到底经历了什么?也同样或许永远没人准确知道,在加拿大昔日的寄宿学校里,究竟埋葬过多少原住民孩子的尸体......

据悉,这所涉事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位于萨省Regina以东164公里,有近百年历史,在很长一段时间中都颇具名望,一直由天主教教会营运,直至1997年关闭,两年后开始拆除校舍。

原住民组织表示,本月初在学校旧址进行雷达搜索时,发现大量身份不明遗骸,数量是有纪录以来最多,情况恐怖且令人震惊,最令人心痛的则是绝大多数遗骸都是孩子……

截屏2021-06-24 上午11.19.18.png

代表萨省74个原住民社区的组织 FSIN(The Federation of Sovereign Indigenous Nations) 今天上午与Cowessess原住民社区的酋长Cadmus Delorme一起宣布了上述消息。

加拿大原住民大会主席Perry Bellegarde在周三晚些时候所发的一条推文中表示,在Cowessess First Nation的这一发现“绝对是悲惨的,但并不令人惊讶”。

推文还说,“我希望所有加拿大人,在这个极其困难且令人伤痛的时刻与原住民站在一起。”

希瑟·贝尔(Heather Bear)是主权土著民族联盟(Federation of Sovereign Indigenous Nations)的副主席,她说自己上世纪70年代曾就读于这所学校。

但在那时,她没有了解到这个严重的恐怖事件。但她后来听到了这个悲剧,这个关于虐待的“可怕故事”,这让她感到“悲痛欲绝”。 她说:“我简直说不出话来,有那么多孩子失踪了,再也回不来了。”

640.png

一月不到 两起悲剧

这是继上个月,在BC省的Kamloops寄宿学校发现一个215 名儿童的遗体无名墓后的又一惊人发现。消息已经曝出,立刻引来了极大的关注,无数加拿大人在下方留言,对这一悲剧表达了极大的哀痛:

“在90年代,我曾经上过一个寄宿学校,当时这种学校还开着。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将这些暴行与我对加拿大的理解联系起来。我认为每个国家都有丑陋的一面——但当意识到这是我们的国家时,真是令人心碎,我对此感到很羞愧。”

“我了解过这些机构有过各种虐待行为,但不知道事情有那么糟糕。我与原住民和所有原住民站在一起,希望他们能够收获正义和治愈。”

“可悲的是,这只是冰山一角,考维赛斯第一民族一直知道,但我们国家似乎现在才刚刚意识到可怕的程度。”

640 (1).png

而就在不到一个月前的6月27号,BC省的原住民地区(Tk'emlups te Secwepemc First Nation)一个寄宿学校(Kamloops Residential School)刚刚发现了震惊加拿大全国的一个有数百原住民孩子的乱葬无名坟墓。

调查结果表明,在那个无名墓中,共有215名儿童的遗体被发现埋在学校场地内,其中最小的孩子年仅3岁,而加西这所原住民学校曾经是加拿大寄宿学校系统中最大的一间。

该地区原住民酋长Rosanne Casimir当时表示,这一发现是“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损失,而且该寄宿学校的情况几乎从未被记录在案”。

3_0I420Y4.jpeg

在上次发现之后,总理特鲁多为所有原住民社区提供了2,700万元的资金,以帮助识别和调查原住民寄宿学校附近有标记,以及无标记的墓地。

随后安省和阿尔伯塔作出承诺,分别为原住民社区提供1,000万元和800万元,用于定位和调查省内原住民寄宿学校周围的墓地。

曼尼托巴省也宣布,提供250万元的资金,用于确定和纪念该省寄宿学校的墓地。

魁省则和联邦政府共同宣布了一项计划,为该省的原住民社区提供一个中心场所,为纪念以前寄宿学校的相关活动提供支持。

640 (2).png

据悉,本次寻找挖掘无名墓的活动,原住民社区获得了联邦拨款,与萨斯喀彻温理工学院的地下雷达探测小组合作,从6月1日开始就对学校场地和周边地区进行雷达扫描,识别潜在受害者所在处。

负责人表示,罗马天主教会利用相邻墓地埋葬学校遇难者,但具体位置已经随着历史变得模糊,他们不得不4次扩大搜索范围,无名墓遍布了附近的公墓。

27423f51a1f642be043fcfc7a0ddea7d.png

原住民孩子当年有多惨?

加拿大的寄宿学校系统是对原住民青年的强制性寄宿学校,在19世纪和20世纪有150多年的历史,由教会和联邦政府共同管理。

从1883年到1996年,有将近15万名土著儿童被强行与家庭分离,并被送到政府资助的教会学校,以试图同化他们。在那里,许多孩子面临长期被人忽视、身体伤害,甚至性虐待。

尽管这些学校成立之初宣称要帮助原住民孩子融入社会,但孩子们进入学校后就要改信天主教,更可悲的是,在寄宿学校里,他们就连说土著语言的母语和纪念土著的传统、生活习俗都是被禁止的。一旦违背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

根据相关资料,加拿大曾经有大约130所类似学校遍布全国,其中最后一所是在1990年代中期关闭。不少孩子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虐待,估计约6000人死亡。

联邦政府2008年在国会向原住民道歉,其后成立独立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并在2015年发表报告,将原住民儿童寄宿学校制度定性为文化种族灭绝。

9d0182894a70bcf20466f3d4e9c5332e.png

加拿大真相与和解委员会(The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估计,约有150,000名原住民儿童,包括因纽特人和梅蒂斯人的儿童就读于这些寄宿学校。至少有3,200名原住民儿童在就读寄宿学校时死亡,而当时通行的做法是,“不将在学校死亡学生的遗体送回他们出生地所在的社区”。

在2015年的TRC给出的一份报告中,有着这样的记录:“许多去寄宿学校的学生再也没有回来。他们失去了家人。他们的死亡率远远高于一般学龄人口的死亡率。他们的父母往往不知道他们的疾病和死亡,他们被埋葬在长期被忽视的坟墓里,与家人分开。”

截屏2021-06-24 上午11.08.02.png

里贾纳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教育学院曾发表历史报告《打破沉默:萨斯喀彻温省印度寄宿学校的隐藏历史》,报告信息显示,马里瓦尔印第安人寄宿学校的学生也不例外:在1919年当局就曾希望学校员工“暴力控制学生”,且印度代理拒绝学生转移到另一个学校,因为他担心其他男孩可能会形成一种观点,认为负责Cowessess纪律的Brothers会害怕大人物。

而在1945年,里贾纳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的一份报告,则记录了一名女学生的头发被强行剪成“普通女学生的波波头”,这作为她试图逃离大楼“去见当地男孩”的惩罚。 

“女孩的父母被这种做法激怒了,他们来到学校,把她和她的两个姐妹带走了,母亲和其中一名主管发生了争执。”这件事直接导致父母双方被告上法庭,并在法庭上被定罪。一位印度事务官员随后还威胁说,如果她不“守规矩”,就把她送到教养院去。

截屏2021-06-24 上午11.21.42.png

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报告还曾表示,在这些学校发生的事情,相当于“文化种族灭绝”。其目的是摧毁土著文化和语言,同化土著民族,使他们不再作为不同的民族而存在。

曾有幸存者证明,当时加拿大有些寄宿学校的性虐待率高达75%,身体伤害率更高。学生们不仅被捆绑和羞辱,在一些学校里,他们还被戴上手铐、脚镣、殴打、锁在地窖和其他临时监狱里,或被捆绑陈列在架子上。

桩桩件件,不胜枚举。

的确,必须承认这些真相,才能实现最终的和解。

热门文章
Delta变种拉响警报:加拿大三天感染飙升66%
2021-06-19
细节!中国黑人外教奸杀大三女生 追求不成索命
2021-06-19
惨绝人寰!加拿大原住民学校再度惊现751具遗骸
2021-06-24
政府的钱好骗?加拿大华人女子被控诈骗百万EI金
2021-06-2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