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2023-07-09

温哥华港湾(微信ID:bcbaynews)肖莉综合报道:生活在加拿大,小伙伴们对这里纵有万般不满,但有一点你肯定是满意的,就是购物售后方面特别省心,像Costco、沃尔玛这些大商场,简直就像是没有退不了的货!

可如今,有人竟然把退货当成了一门生意,甚至还不惜为此而犯罪!

图片

最近,温哥华一名华裔男子被曝光:多年来一直利用Home Depot、Walmart和Best Buy等大型连锁店的退换货政策,设局套现,甚至直接雇小偷从店里偷东西,之后再退货变现…

目前,这名男子已经被温哥华警方逮捕,涉案金额更高达数万加元。

图片

据Vancouver sun报道,法庭文件显示,被捕男子名叫罗浩(Hao Luo,音译又名Ken Luo),他似乎已经将利用大商超的退货政策套现变成了一种“商业模式”。

按照罗浩的套路:他涉嫌先是雇佣小偷从店里偷东西,涉及的产品包括电脑、电子产品、家装设备、衣服等等,品种繁多,貌似非常不挑。

然后,他就拿着这些超低价弄到手的赃物来到这些店里,号称自己买东西的收据丢了,现在要求退货。

通常情况下这些大店还是能退就给退了,不过一般都不会给顾客现金,而是给他们相应金额的购物积分。

图片

这就是钱啊!罗浩直接把积分揣兜里,再用积分来买东西。

这一回,他可是有购物小票了——直接拿着小票去商店第二次退货,真金白银的现金就到手了!

这些年,这样干的次数太多了,罗浩终于走进了警方的视线。

根据从零售商那里得到的线索,温哥华警方派出卧底警察假扮小偷,把商品卖给罗浩。

罗浩毫不知情,竟然还直接“指示”卧底警察——你下次去Home Depot偷东西…

图片

这些指控的细节源自警方2017年以来的四项调查,并包含在与民事没收申请相关的法庭文件中。

该申请旨在保留警方从两处住宅中扣押的物品:其中包括超过5万加元的现金、两辆车以及来自几家大型零售商的、价值超过12万加元的礼品卡。

多年来,警方还查获了原装iPad和iPhone,贴有Lululemon、Mark's和SportChek标签的衣服袋,床单和牙刷、打印机和内衣、电动工具和手表等商品,以及数百张信用卡和借记卡以及空白磁卡。

不过罗浩的代表律师们对警方没收财产的申请提出质疑,称警方没有合法权利搜查他的住所或查扣货物或车辆,因为搜查令没有合理和充分的理由证明他实施了犯罪。

图片

法庭文件显示,在2017年5月开始的第一次调查中,Home Depot报警称,罗浩已将偷来的物品退还给商店以换取积分。随后他用这些积分在商店购买了更多商品,并收到了收据。

温哥华警方上表示,2017年3月至2018年4月期间,罗浩确实从熟悉的小偷那里买来了被盗商品,并依靠退货来获取Home Depot商店积分。

2018年4月,警方发现,罗浩离开温哥华的住所后,到大温Delta及Surrey的多家商店,去退掉了他用假信用卡购买的一些商品。

接下来的两周,卧底警察又用“偷来的”商品和罗浩交易,还发现他用礼品卡购买了衣服,用假商店信用卡支付了剩余的款项。

温哥华警方稍后开出搜查令,在他的住所查获了礼品卡、现金、原装或还带有商标的物品等,罗浩被捕,被控盗窃、造假、持有盗窃物品等多项罪名。

图片

2019年,罗浩再次因类似案情被捕。2020年,他被控持有和使用被盗信用卡、欺诈、持有被盗财物和其他罪行。

在2020年的庭审中,罗浩承认了欺诈、持有和使用被盗信用卡等罪行,并被判处有条件的缓刑和3年保释。

在对没收财产要求的回应中,罗浩强调自己在一家牙科用品公司担任服务技术员已有15年,与此同时他的妻子2015年之前曾是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

罗浩称,自己是通过合法收入购买了汽车,并且温哥华警方搜查他的住所和汽车属于非法行为。

图片

对此,民事财产没收负责人表示,如果罗浩想要回被没收的金钱、礼品卡、商品、商店信用卡、笔记本电脑和iPad等,就必须能证明自己对这些财产拥有合法的所有权。

否则,罗浩的要求只能是一种“破坏行为”和“滥用权力”。

事实上,类似的案件很久以前在温哥华就曾发生过,不过这一次,亚裔男子下手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奶粉。

2016年11月,温哥华警方透露,一名亚裔男子在温哥华组成“奶粉党”,他自己创业当老板,招聘了20多名瘾君子当奶粉贼。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让他们穿梭在伦敦药房(London Drugs)、Shoppers Drug Mart等大温各大商场里偷奶粉,估计每天可以收购超过100罐偷来的奶粉,然后再将奶粉装箱,发快递送往中国。

要说温哥华真是人傻钱多,连整天神智不清打着哈欠的吸毒者们都能从商场里大摇大摆地把奶粉偷出来,而且是每天连续不断地偷。居然就没人发现,真疑惑温哥华的警察叔叔平常都是怎么工作的。

话说这一次,温哥华警方共检获了价值约5万加元的奶粉,数量之多前所未见,看看现场的画面有多壮观吧,你们感受一下。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警方相信,这名“天才的代购男子”之前已送往中国超过20万加元(约合100多万人民币)的奶粉。

老外媒体都惊呆了:哦,baby!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看看这位主播满脸错愕的表情。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话说这还真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啊。这名时年46岁的温哥华亚裔男子先是组建了一只10至20人之间的"奶粉贼"团队,教唆他们到商场里偷奶粉,再以每罐12加元左右的价格向他们收购赃物,而这些奶粉当时的市价均约为30加元左右。

亚裔男子在收购奶粉的过程中还做到了严把质量关,那些封条损毁的奶粉罐,他一律拒绝收购。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此外,一般的销赃者多以物品零售价的一折金额交易,而这位亚裔男则给出了三折的高价,以保证随时都有充足的货源供应。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即便是付出了高价收购,转卖中国的利润仍是相当可观。

据警方介绍,一罐加拿大奶粉在中国可卖得高价,当年的售价通常都在80至90多加元之间。

也就是说,扣除收购和快递费用,亚裔男子每罐奶粉最多可净赚约80加元(约合400元人民币左右)。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据警方透露,估计该男子每天收购超过100罐奶粉。也就是说,这名亚裔男子每天的利润就是8000加元(约合4万多人民币)左右啊,简直赶得上贩毒了。

警方还表示,相信涉案者从事此类交易至少已有一年,按照每天100罐计算,数量更超过3万罐,相信他与大温地区超过70%的奶粉失窃案有关。

除了奶粉,这名男子还让瘾君子们帮他偷行李箱,以便将奶粉装入行李箱内,然后分批快递到中国。根据初步证据,这些奶粉被分别送往多个不同地址,估计已寄出价值超过20万加元的奶粉。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被捕

警方表示,由于涉案者收购的奶粉数量庞大,因此这名男子不仅将奶粉存放在家中,还专门租下一间公寓单位存放。

真是无语,感觉这位亚裔男要靠偷来抢夺咱温哥华的奶粉代购市场了。唉,真希望以后再也不要看到类似的新闻了!

热门文章
已经干净许多的温哥华唐人街,你去了么?
2023-07-0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上阵
2023-07-0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4天
2023-07-08
温哥华的那些花儿,和那些笑脸
2023-07-0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回应
2023-07-0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