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VS美滋拆骨汤
2015-04-16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张爱玲曾说人生有三恨:海棠无香,鲥鱼多刺,红楼未完。也有人说他们的人生也有三恨:人生太短,美味太多,钱包太瘪。我说:解除三恨,不如跟着Suzy当厨娘,钱包不会瘪,美味会很多,学会慢慢叹人生!

  暖暖的春风虽然吹上面,但早晚温差的变化常常让我们措手不及地感冒了,皮肤敏感了,胃痛腹泻了。在春季乍暖还寒的时节,除了要适当注意保暖,在饮食上也要遵循清淡为主、适当进补的原则,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打倒“春困”,昂首挺胸地踏过流行病的背脊,平安渡春。

  说起进补想必大家首选汤饮。汤里的大多数营养成分都是水溶性,极易溶解在汤水中,煲汤的过程等于进行了一次加工提取,免除了胃肠之劳,减轻了消化负担。只要喝汤就能得到这些有用的营养,而且喝汤比其它饮食方法更容易吸收。拆骨汤?何谓拆骨汤?下面看看Suzy是如何用简单的拆骨汤来爱护家人的。

  春季的汤讲究清淡,忌油腻燥热,所以我一般会选择用骨架来煲汤。

  (一) 拆骨汤之猪骨汤

  (1) 选择软骨配一根筒子骨(或嵴骨)洗净放入滚水中焯水待用。

  (2) 猪骨加水、几片姜一起煲(最好一次放足够的水),大火水滚20分钟后转中小火煲1.5-3.0小时(根据猪骨的多少决定,时间久一点汤味会更浓一些,骨胶原会更多一些)

  (3) 煲好后的猪骨汤颜色呈奶白色,用一个筛网把汤渣沥净。

  (4) 带上一次性手套,把猪软骨、可食之肉肉取出,放入过滤好的原汤中便成了拆骨汤!


  哈哈,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可能要笑抽了!就是这么简单的拆骨汤吗?这有什么可学之处呢?只是一碗没有骨头的汤而已?是的,只是一碗不用吐渣的汤而已?你有为年岁已高,牙口不便的双亲常年熬制吗?你有为住院打点滴不便行动的朋友奉上吗?你有为牙牙学语缺钙但又怕被骨渣卡住喉咙的小朋友准备吗?•••••Suzy喜欢用煲汤的方式来表达我对身边人的惦念。因为在汤里存在着我的温度,我的用心,我浓浓的爱和几分羞涩的人情味。厨艺大师能做出各色珍馐百味,但唯独这世间的人情味与厨艺无关。人人都可以炮制出融合了爱和人情味的独一无二的私人订制拆骨汤。你饮下的不仅仅是应季滋补靓汤,还有满满的爱,足足的人情味•••••

  用拆骨汤的简便快餐:

  (1) 拆骨汤蒸鸡蛋(记住汤永远比水有营养)

  (2) 拆骨汤泡饭

  (二)拆骨汤之鸡汤

  春季的鸡汤不要太油腻,所以选鸡架来煲,如果嫌太清淡,可以添加几个鸡爪。

  用拆骨鸡汤的简便快餐:

  (1) 鸡汤肉丝手擀面

  (2) 上汤津白

  看到这道用拆骨鸡汤,几片咸肉简单调制的菜,你会觉得大厨如此易当,原来如此而已!无任何添加佐料,就是利用鸡汤的鲜,咸肉的咸,汤中原有的星星点点的油花烹制而成,健康有味,直接秒杀XX罐装清鸡汤。看看各位的冰箱里是否有XX罐装清鸡汤,用完这次请不要再去买了。

  (三)拆骨汤之牛骨简便快餐:

  番茄拆牛骨汤面

  用拆牛骨汤做的番茄牛肉面,你也可以给这碗面起名X记牛肉面,关键是没有放任何的添加剂、香料及来源不明的油。

  (四)拆骨鸭汤之简便快餐:

  鸭血粉丝汤

  (五)拆骨虾汤之简便快餐:

  虾汤混沌

  很多人喜欢用鲜虾肉包馄饨,煮好馄饨放些鸡精调味就非常鲜美了。Suzy告诉你们把鲜虾洗净,拆开虾头虾尾在锅中煮滚,捞起虾头虾尾再放入虾肉馄饨,味道那就是一个鲜呀,直接秒杀XX鸡精。你炒菜做汤还在用鸡精调味吗?那你就OUT了,学学Suzy的厨房里永远拒接用鸡精。

  如果有空,取一份骨,添些许水,小火炖、慢慢熬。趁这空,躺椅轻靠,面膜厚敷,音乐开,太阳晒。美滋靓汤要慢慢品,曼妙人生要慢慢叹!做好各式拆骨汤,分门别类放冰箱,随时吃随时取,简单方便快捷美味有营养不求人!

  天暖气爽,回娘家去婆家,探亲访友。用春天的色彩包扎一份带有羞涩人情味的拆骨汤,又表了孝义又联络了情谊,还可以体体面面地蹭一顿饭,何乐而不为?

  春风十里不如你------一碗美滋拆骨汤!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