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消息,由于汽油价格与一年前相比大幅上升,今年4月份的年度通货膨胀率已经创下10年来的最高水平。

大通胀时代或许真的已经驾临,不知道你的钱包是不是还好?

faa725a5a5d864338c93e6b4702494b0.jpeg

据加通社今日报道,加拿大统计局称4月全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一年前上涨了3.4%。去年这个时候,商品价格受疫情影响而暴跌。

要知道,加拿大通胀率在短短一个月前的3月份,还只有2.2%,因此今天的数字已经堪称2011年5月之后至今整整10年的最高水平。

此外,今年4月份汽油价格同比上升了62.5%,这也是加拿大统计局记录的最大年度涨幅,统计局表示,除去汽油价格,4月份的年度通胀率其实只有1.9%。

从各个省份来看,每个省的商品价格均同比有所上涨,而海洋省份的商品价格普遍上涨更高。这是因为这些省份广泛使用价格暴涨的炉用燃油。

但统计局认为,CPI受到的影响,应该只是暂时的,后面会有所缓和。

截屏2021-05-20 下午1.32.03.png

以下是各省的通胀率最新统计(括号中数字为3月通胀率):

卑诗省:3.0%(2.0)

安大略省:3.3%(2.2)

阿尔伯塔省:3.3%(1.9)

魁北克省:3.4%(2.2)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4.3%(2.7)

爱德华王子岛:5.3%(3.3)

新斯科舍省:4.2%(2.8)

新不伦瑞克省:4.2%(1.9)

曼尼托巴省:3.2%(1.6)

萨斯喀彻温省:3.7%(2.4)

截屏2021-05-20 下午1.35.46.png

惊现300%的关税

虽然说通货膨胀的大环境下,肯定是啥都涨,但你能想到一夜之间买个中国制造的沙发都成奢侈了吗?300%的关税快来了解一下。

5255354552553734.png

萨省的一家零售商这几天非常焦头烂额,他必须与64位客户同时保持联系,这些客户都已下单,但还必须让他们了解关税,因为他目前无法列出沙发和躺椅的最终价格。

事实上,这位零售商的经历就是眼下全加拿大各省各地的家具店的缩影,大家都在担心新一轮关税将对客户的承受能力产生影响。

一年多的疫情让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加之通胀环境已经令所有原材料都在大幅上涨,小企业勉强生存下来已经实属不易,可如今出现如此天价关税,大家都觉得这已经不是单纯通胀就可以解释的了。

截屏2021-05-20 下午2.22.30.png

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边境服务局表示,目前正在对来自中国和越南的倾销和补贴产品进行调查,最终决定将于8月3日做出。

按加拿大边境服务局5月5日发布的通告:对来自中国的相关家具征收的临时关税率从20%至295.90%不等;对越南产品征收的临时关税率从17%至101.50%不等。

消息一经传出,通货膨胀本就严重的当下,很多小企业主已经哭晕在厕所——这日子也太难过了!疫情期间还遇到政府加征关税10万,这让人怎么活?!

5355564f185.png

通胀正在影响全球

不仅仅在加拿大,4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4.2%,是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最大的一次同比增长。所以,美国通货膨胀也一样是最近的热门话题。

更加值得关注的事,《商业内幕》近日报道,沃顿商学院、知名的经济学家教授Jeremy Siegel认为,美国的通货膨胀率将在未来两三年之内突破20%,相当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的恶性通胀的情景。

20210520_16215390784033.jpeg

经济学家认为,不同于美联储之前多次提及通胀只是“暂时现象”(transitory),美国4月PPI已超出预期,同比增长6.2%,预期5.8%,创下2010年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历史新高,其中核心PPI同比增长4.1%,预期3.8%。

至于为何通胀突然飙升呢?经济学家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前所未有”的财政刺激措施,而这和今年的疫情脱不了干系。疫情开始时,美国失业率和企业借贷水平接近历史高位,为避免一场更加漫长而痛苦的衰退和长期创伤,连续两次推出高达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经济逐渐开始复苏。

再就是美国货币供应量激增。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为了支撑经济市场,避免第二次大萧条,美联储投放数以万亿美元计的货币,由此导致的货币供应量扩张是大萧条时期以来最大的。仅仅在今年,美国货币供应量就增加了近30%。

unnamed.png

此外, 供应链中断和物价全面上涨,也是导致通货膨胀的两个原因,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显示,38%的企业表示,供应商延误程度为中度至严重。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受访者中,有49%的企业表示,供应商中断大幅提高了投入价格。

至于物价上涨,普通居民最有发言权,居住在阿罕布拉市(Alhambra)的Leeya表示,物价涨得最多是牛肉,以前一磅大约是5.99美元,现在一磅已经涨到12美元左右。还有米、面等主食大约也涨了5%。

西雅图居民约翰·沃茨(John Wertz)对此也深表赞同,他注意到除了牛肉,还有啤酒,乘车共享服务,外卖及其他商品和服务的价格都在急剧上涨:“我想说,就连我亲自出门,在店里面消费的啤酒价格都上涨了约15%至20%。”

000107008_piclink.jpeg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全球化的当下,通货膨胀自然不仅近是美国或者加拿大的事儿,而是全球全世界。

相关报道显示,德国4月通胀率为2.0%,前值为1.7%,已经是连续四个月正增长,达到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值。法国也不甘落后,4月通胀率升至14个月新高,达到1.2%,前值为1.1%。

总之,全球范围内的物价上涨是不可避免的,食品、农业和工业都深受影响,管好自己的钱袋子是当下最靠谱的事儿。

热门文章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加拿大正式讨论重开边界 这个夏天真能逛吃吗?
2021-05-15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