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疫苗接种正在全速推进,加拿大政府今日发布官方接种须知,这个你真的要好好了解。

58_150J2c37_0.jpeg

翻翻朋友圈,刷刷小红书,随时随刻都能看到很多人都在分享自己的接种过程和之后的感受。

必须说,人与人的身体差异还是很大的,有人表示打完疫苗完全无感啥事没有,有人却尚未离开接种地点就开始晕厥无力,甚至呕吐,还有人说打完当天发烧,几个小时后,胳膊竟然疼得抬不起来了,接种部位还肿了一个大疙瘩……

更有危险的,大温兰里一名43岁的健康男子,在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后,突然出现并发症,一时间性命危殆,不得不紧急实施手术,切除掉两米小肠!

目前他正在医院康复,并警告其他人要注意出现问题的迹象。

截屏2021-05-15 下午4.04.54.png

男子名叫Shaun Mulldoon,是两个年幼孩子的父亲,身体一项非常健康强壮,他的妻子Tara表示,医生向他们证实,Shaun身上发生的是一种与阿斯利康疫苗有关的罕见综合症。由于大量血凝块,他的小肠已切除了两米,给他留下终生的影响。

“他们不是告诉大家要避免阿斯利康,只是告诉大家如果之后出现任何健康问题,要及时寻求帮助。现在这样完全改变了我们的生活。”Tara说,“康复之路还很长,他失去了一半的小肠。”

23_16103K42.png

据悉,Shaun于4月22日接种了疫苗,5月9日接受了紧急手术。

打完疫苗后,他很快就有恶心的感觉,然后就开始发烧、头痛和呕吐,每次他感到不适时,他都会打电话给医生或HealthLinkBC的811热线,但医生只是建议他呆在家里。

5月8日,Shaun的情况越发严重,接连呕吐和出血,终于去看急诊。他后来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希望自己能对“最糟糕的情况”有更多的了解。

“接种疫苗17天后,我接受了紧急手术,切除了一半小肠。我有大量的血凝块,两天后又进行第二次手术,取出更多。我的外科医生告诉我很危险。”他说,自己不是反疫苗者,也响应政府的接种号召,但真的希望人们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任何不良症状,能得到认真对待。

加拿大全国免疫咨询委员会(NACI)说,VITT的风险在不同国家有所不同,在但加拿大,4月底的发病率是大约为每10万人中有1例。

可是,即便百万分之一,落到某人身上,那就是百分之百。

4e2610e947d4f9fe8a7e5ccb392f0f73.jpeg

值得庆幸的是,目前大温所在的BC省已经跟从阿尔伯塔省和安省的做法,于5月12日暂停了首剂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

截至目前,加拿大已有20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牛津疫苗,出现13例血栓诱导的血小板减少症,并有3人死亡。

官方指导出炉

看多了全球各地的严重疫苗不良反应事件,大家难免会出现些许担忧和恐惧,所以很多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就更加好奇,到底打完疫苗出现什么样的反应是正常的?什么样的情况需要提高警惕呢?打完疫苗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今天,官方指导来了。

58_150J2c37_1.jpeg

接种疫苗时应该怎么做?

如果您害怕打针或担心打针时会感到疼痛和不适,加拿大联邦政府建议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进行放松:

1. 打疫苗时穿着短袖或宽松的上衣,以方便接种。

2. 打疫苗时坐在椅子上保持身体直立,深呼吸,听音乐或与人交谈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达到使手臂和身体放松的效果。

(如果在接种前感到头晕,请务必直接告诉现场的医护人员)

4-2.jpeg

接种疫苗后应该怎么做?

加拿大政府提醒民众,接种疫苗后出现短暂的副作用完全是正常现象,包括注射部位发红,酸痛和肿胀,或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比如怕冷,疲劳无力,关节痛,头痛,轻度发烧和肌肉酸痛,这些都是正常的。

但这些轻微症状可能持续会持续几个小时甚至几天,无需过多担心,保证营养摄入,好好休息即可。肿胀不适则可以在注射部位冰敷来缓解。

但如果你感到身体很不舒服,比如高烧,则需要求助医生,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一定剂量的药物缓解疼痛或发烧。如果特别出现严重副作用,比如呼吸困难,严重头痛,持续高烧等,或者其他严重的让你觉得危及生命的情况,请立即拨打911。

WX20210515-155137@2x.png

接种疫苗后该怎么办?

由于大多数COVID-19疫苗都需要两剂,因此政府提醒所有只接种一针的人,千万不能心存侥幸心理,届时一定要返回接种第二针。

而即便完成两针接种,政府也提醒您必须继续遵循公共卫生措施,包括保持身体距离,洗手和戴口罩。

首席卫生官谭咏诗还在一份声明中表态:当下无论您是否已经接种疫苗,出现任何相关症状,都应该继续待在家里进行自我隔离,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特殊时期,大家还是谨慎一点吧,相信曙光就在不远处。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2021-05-15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