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踩这些“雷”!又有中国留学生被遣返
2018-10-1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据洛杉矶某移民机构提供的消息,近日,一名在圣地亚哥大学读书的20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在开车回洛杉矶途中遇到5号公路边境检查站的检查。

  由于她未随身携带身份证明,就被查验了手机,移民局官员从她和别人的微信聊天中,发现她在非法打工,于是被当场抓捕,并于第二天直接从洛杉矶机场递解出境。

blob.png

  位于San Clemente 的边境检查站(Border Patrol Station),相信去过圣地亚哥的洛杉矶人都有耳闻,这个检查站位于5号公路上,听说以前经常有边境警察在那里执法,搜查非法移民。

blob.png

  但是最近几年,似乎消停了一段时间,都说是因为5号公路车流量太大了……

  然而,这名圣地亚哥的大学就读的20岁中国女留学生,开车到洛杉矶的途中,在经过San Clemente 的边境检查站的时候,却遇到移民执法人员的拦检。

  执法人员询问她的身份,因为她没有随身携带证明自己的身份证明,没有想到,移民局官员从她手机和别人的微信聊天中,发现她在非法打工。于是当场抓捕。并与第二天直接从洛杉矶机场递解出境。

  有网友还晒出了这名中国女学生的《递解通知》,图片虽然模糊,但是可以辨认出是一名年轻的女性被递解出境了。

blob.png

  10号公路在德州El Paso附近也有一个每天24小时开放的边境检查站。一旦被查到没有合法身份,就会被当场拘留,并送移民监狱。

  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要注意:避免经过这些设有边境检查站的地方。

  留学生应注意:带好合法证件,避免检查时无法提供合法证明,而被检查手机,发现非法打工等不利信息。

  每天,遣返都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而大部分人并不知道,那些被遣返的人究竟说错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海关有以下雷区:

  这份表格千万不要签

  一名华裔男子通过L1签证获得绿卡,因长期未返回美国,被海关官员认为“无意定居美国”没收绿卡,并要他签署一份“自愿放弃绿卡表格”,他不知道可以拒签,结果被立即遣返,以致丧失向移民法庭提出申诉机会。

  今年3月上旬,一名持庇护绿卡回国探亲的华裔女子在返美时被调查,要求签署放弃绿卡表格,华女不知道可以拒绝,结果签名后立刻取消绿卡,原机遣返。

blob.png

  原来,绿卡持有者如果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官员调查,认为应该取消绿卡,那么海关官员会要求持绿卡者签署一份“自愿放弃绿卡”(I-407)表格,然后收了绿卡,遣返原居地。

  这个时候千万别签,一旦签署,就立刻失去绿卡资格!应该告诉海关人员,你坚决不放弃自己的绿卡。这样,海关官员都会放行,不会立刻遣返,而是把你的案件转到移民法庭,让法官决定你绿卡的去留。

  不签署放弃绿卡表格,要求上庭见移民法官,这是美国司法机关赋予绿卡持有人的权利。

  不要隐瞒 不要说谎

blob.png

  一位30岁的中国游客持旅游签证来到美国,他原本的打算是在美国旅游,顺便看看妹妹。

  但是因为之前听说如果在美国有直系亲属的话会被怀疑有移民倾向,所以在申请签证的时候,他就隐瞒了自己在美国有个亲妹妹的事实。

  但他竟然在自己的入境卡上填上了妹妹的地址……

  当海关人员询问住址的时候,他还笑呵呵的解释这是自己妹妹家……

  结果这名游客当即就被禁止入境,几个小时之后直接遣返回国。

blob.png

  违反“逾期居留”

  余先生从广州来洛杉矶,在机场遭遣返。原因是在过去一年中,在美停留时间已经累计超过规定的六个月,因此导致他这次无法再入境美国。余先生持B2签证曾两度来美,总共停留时间将近八个月,显然违反了移民局的规定。

  游客入境美国时,海关给的时间是单次入境最多可以待满六个月,但是这并不代表入境一次住满六个月,出境几天再重新入境就不会违反“逾期居留”的规定。

  如果访客在这一年中在美停留时间超过六个月,再次入境时就有“逾期居留”的问题,被海关盘问甚至被送往“小黑屋”、遣返的机率很大!

  微信玩笑开不得

  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抽查拦下,带进了“小黑屋”。

  海关同样要求这名学生上交手机,竟翻出她大半年前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该学生曾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就因为这句遥远的聊天对话,美国海关怀疑其学生身份,把这名女学生遣返回了中国。

blob.png

  这名学生确实因为没有拿到H-1B签证,在洛杉矶报名了一所大学,以求合法留在美国。而这所学校的确也对学生要求不严,一周去学校一次即可,严格来说算是“挂身份”的渠道。

  但她没想到的是,事情败露竟然是因为自己在社交平台上的无心之语。

  我们应注意自己在网络上的言语,一些敏感词最好别提。美国国土安全部曾公开过374个用于监控社交网站和在线媒体的"敏感词":attack(袭击)、Al Queda(基地组织)、dirty bomb(脏弹)这些词分分钟把你拉入可能被遣返的高危人群名单。

  此外还有一些看似没有关联的词语也可能被查,比如pork(猪肉)、cloud(云)、team(团队)、Mexico(墨西哥)等,也都要慎用。

blob.png

  在这里提醒大家:

  办签证时应实话实说,签证官要看的是具体、合理、可信的陈述,例如孩子学校的邀请函,美国亲戚的邀请函等等。

  还可以向签证官表明你在国内具有牢固的约束力。这一点可以体现在多个方面,譬如你在中国有固定的住所,有经济联系和社会联系等等,这样签证官更倾向于相信你会按时回来。

  无论是旅游签还是留学签,在美国拿什么类型的签证就应该干合法的事,否则,被发现后难以留美生活或学习。

热门文章
油价暴涨62.5%!大通胀真来了 加拿大创10年最高
2021-05-20
大温风险降低七成!第一针超美国 这省宣布解封
2021-05-20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