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曝光!华人全家被绑 胶带封嘴!$25万被劫空
2019-09-26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连续两日,两个华人家庭遭5名劫匪入室打劫的视频,在北美华人微信群疯传。光天化日,全家被绑 !这个世道是怎么了?难道就是因为“华人有钱”这种固有刻板的印象?

       当歹徒和劫匪都把华人当成香饽饽时,人在海外的我们到底如何才能自保?

下载.jpg

  劫匪假扮联邦快递员

       周二下午3点,在纽约华人聚集最密集的布鲁克林六大道,一名男子假借联邦快递FedEx送货人员的名义,敲开了一户华人的家门。

       屋主做梦也想不到,原本以为快递送到的他,接下来会和全家一起,经历一次“超级危机”!因为这名华人屋主的房子装有摄像头,所以完整的记录下整个惊心动魄的打劫过程。

       看,着装是不是很专业?手里拿着的也是标准的快递包装,这装备完美无瑕~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26120515.png

       再来动图看一下:

WeChat Image_20190926120444.gif

       但是,在这名送货人员的身后,还跟着一名身穿蓝色上衣、背着蓝色双肩包的男子,他可没有任何专业标识。

WeChat Screenshot_20190926120829.png

       当两名劫匪前后进入房间内后,这个华人家庭就意识到情况不对了,但因为家里多为老人和女子,已完全无力反击。

       两名劫匪二话不说就抄出家伙,他们中的一人先用胶带把家中两名老人的手脚口全部绑住封上,看动作的非常娴熟,不知道是不是已经多次作案。

WeChat Image_20190926121116.gif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两男一女坐在沙发上并且手已被绑住,嘴巴也被胶带封住。

  根据屋主事后透露,两名歹徒应该是西班牙裔,英文口音都非常重,也并不算流利,期间不断威胁华人打开疑似黑色保险箱。

       整个打劫过程,客厅的电视仍然一直都在播放,估计是故意制造噪音以便掩人耳目。

  从视频中还可以看到,其中一个歹徒裤子后方口袋中有一台对讲机 。

        期间,其中一名歹徒用西班牙语对着手中的对讲机说话,看似非常专业。

WeChat Image_20190926121430.gif

       过了十几分钟,两名歹徒都离开了屋主所在的房间,应该是去其他房间搜刮财物,其中一名女受害者双腿蹦着,跳到疑似有一扇门的位置然后伸出被绑着的双手疑似尝试锁门,也可能是为了打开报警器。

46263eb0b8e93544e37e2bce4b67022f.gif

       据知情者透露,歹徒在这户华人家中搜刮了大量财物,其中包括5万美金现金,以及大约20万美金的珠宝首饰和其他物品!

       得手后,他们迅速搭乘一辆吉普车快速逃离,大约3点40分,警方才接到报案电话,赶往现场。但至今两名歹徒依旧在逃。

       据悉,屋主是福州移民,事发地也是当地福州人最多的聚集地之一,大家纷纷猜测是因为华人喜好把现金放在家中,这才被不知名的歹徒们盯上。

       5人持枪打劫华人家庭

  除了这户福州家庭,这两天还有另外一段华人家庭遭遇抢劫的视频也在微信朋友圈疯传,那阵仗更加霸气。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晚9点45分左右,一处华人住宅突然冲进来5个携带枪支歹徒。

WeChat Image_20190926124228.jpg

       其中一名歹徒手里拿的还是突击步枪,两个华人哪见过这阵势,吓坏了,扭头就想逃离现场,但歹徒还不依不饶,几秒钟的功夫就把华人揪住一顿暴打。

       看视频过程应该是这样子的:

       两名华人女子正在饭桌上吃饭,突然一声暴响,两人显然吓了一跳,同时朝门口看了看。发现情况不对后,两人仓皇失措,打算逃跑。

WeChat Image_20190926124733.gif

  很快,5名劫匪蒙面闯入房子内,其中3名劫匪发现了藏在厨房的女子,纷纷冲向厨房。

WeChat Image_20190926124903.gif

  而另一名黑衣女子被吓得直接躲在树后,被发现后遭来一顿暴打,一名劫匪对她拳打脚踢,毫不留情。

WeChat Image_20190926124953.gif

  随后,藏在厨房的黄衣女子被发现了,其中一个劫匪顶着枪将她押出来。

WeChat Image_20190926124953.gif

  黄色衣服女子试图反抗,结果遭来的是一顿施暴,劫匪疯狂的朝华女猛踢,毫不留情,女子也是吓得浑身哆嗦,站不起来。

WeChat Image_20190926125037.gif

WeChat Image_20190926125151.gif

       劫匪在确认屋内没有其他人后,开始翻墙倒柜,其中一名劫匪还上楼洗劫。

WeChat Image_20190926125236.gif

      将家里财物翻腾的差不多后,几名劫匪终于心满意足的离开。

      特别提示:

      在没有核实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随意开门。

      如果房门有猫眼,要先透过猫眼往外观察,再核实对方身份;

      如果没有猫眼,可以用语言交流核实对方身份。

      华人反击也不少

      当然,华人也不都是待宰的羔羊,也有很多华人在遭遇抢劫时奋起反击,美国甚至有一家店铺老板娘直接拔枪自卫逼退歹徒,在加拿大也不少见。

  今年1月份,多伦多一名华人老板也因为自己硬核反击劫匪而在华人圈掀起热议。

  凌晨时分,位于万锦太古广场的永合中餐馆,冲进了两个劫匪:当时店内还有客人在用餐,店内的监控视频显示两名悍匪进去之后,直奔收银台,翻找现金!要是一般人,估计早就吓傻了,但这位卖江湖菜的永合老板,抄起一个铁锹一样的东西就冲了上去,把劫匪揍得落花流水。

Us5cQHAEbuqYZcO7gcxq=cn6eCvEeDGNdc5sgYEyFQb=A1555053448494compressflag.jpg

      两名匪徒落荒而逃,还贪心地不忘抱着打劫到的钞票。

      老板很刚,直接大雪天飙车一路狂追,用车撞他的保险杠!

CN2Mt1NreD02Yo7guxSVuFsPtY3O76=XJLMORr9HzVX6Q1555053454422.gif

      激情上演《速度与激情》,最后成功将悍匪撞停,歹徒的车被撞个稀烂,卡在雪地里,一动不动:

FYsRhnGdIUvmLKbPO4PF3UI7YN59Q=HONg2=Vo=uNfD=U1555053455110.jpg

        司机开门苦苦求饶。

  可能因为他没带保险带,被撞后气囊弹了出来,脸是被气囊打伤的,这个过程中老板没有动手。

qMdpEtp6CjjAurGgO61vGZkMasnFqqC=tONQ9e9h6SiWP1555053456333 (1).jpg

  然后就有了以下对话:

  老板:还抢不抢劫了?

  劫匪:Sorry……

  老板:Sorry?

  在与歹徒的英勇搏斗中,永合的老板也受了点轻伤,但其他一切安好。老板不仅狠狠地教训了歹徒,还成功追回来被劫的现金。

pvlDdEVR7rCsBEHQTECuMy8m7vLUeK3fLZyBAU0FoYCPm1555053457546compressflag.jpg

       这个老板的确硬气,给华人长脸,但也不鼓励大家“硬上”,任何情况下保护自己人身安全才是重要的。

  家庭财险有必要

  老移民都知道,生活在北美,家庭财产保险还是有必要的,毕竟各种防范措施都做到位,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老张一家移民加拿大己经五六年了,住在多伦多。但每年夏天全家都会去温哥华的姑妈家住上两个星期。老张买的独立屋年头比较久,当初张太看中的就是老房子的古朴劲儿;但是事情有利必有弊,相对应房子的防盗系统就不够那么先进,但是两个人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有一次老张全家从温哥华归来,发现有小偷来过了。因为是第一次遇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了警。警察很快来了,接着保险公司也来了。问他们失窃的经过,被偷了哪些物品,值多少钱?什么时候买的,有发票没有?最后让他填一份表格并签了字。(失窃物品共计有2万多加币)还让他提供了银行帐号等。

  老张并不指望有什么好的结果。一周后发现他的银行帐号上多出了一笔款,与他所报的失窃数吻合,自然喜出望外。

  和老张有相似经历的亨利就没那么幸运了。

      亨利和太太刚来多伦多的时候,租了一整栋的HOUSE。一日亨利在公司接到太太的急电,说下班后发现家中有小偷,让亨利赶紧回家。当时是下午5点半,距离亨利下班时间还有半小时;但是他心急如焚赶回到家,发现太太正在和警员对话。家中遗失了两台笔记本电脑、录像机、摄像机、照相机、液晶电视等等;甚至连老古董中英文翻译的文曲星电子辞典也被偷走了。

  亨利太太报警后,过了两个小时警员才来。来了之后也没有采指纹,就简单问了问,得知亨利一家并没有购买任何保险的时候;耸了耸肩,说你们真不幸,就离开了。剩下亨利和太太坐在屋中发呆~

     所以说,如果有条件,还是给自己的家上一份“保险”吧。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