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温哥华至西雅图通高铁,你最想做什么?
2019-11-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安妮

  最近,温哥华的小伙伴们有足够的理由再一次欢呼。温哥华到西雅图高铁,最快一年内动工,只需要一个小时。看到这里,你在兴奋之余,最想做的是什么?

16450660366_40ba646841_b-1024x610.jpg

  对于我身边的朋友来说,通了高铁,想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

  是啊,自从温哥华至西雅图、波特兰高铁项目研讨以来,仨村儿的人们就开始翘首期盼、默默等待。好在这里的人,经过漫长雨季的洗礼,磨练出足够的耐力。

  人们对西雅图这片神奇的土地非常好奇,仅仅是今年,亚马逊、星巴克、波音、微软、阿拉斯加航空、COSTCO、EXPEDIA、NORDSTROM、 EXPEDITORS等12家企业,荣登美国《财富》杂志,获世界500强。这位邻居对于温村儿人来说,有太多的诱惑;同样,温村儿的美食也同样吸引对面村儿的华人看过来。 “本拿比立晶广场的FoodCourt足以完败西雅图的中餐厅。”一位久居在西雅图的朋友如是说。

  突然感觉待高铁开通后,温村儿成为天时地利的地球村儿。用一句时髦的话:厉害了,我的村儿!

20170804163332_74.jpg

  从温哥华到西雅图全长有二百多公里。周末和家人一起,有老有少,自驾去了一趟。交通状况良好,没有平日上班那般拥挤。途径海关排队不到半小时。走走停停、吃吃逛逛,开车大约四个小时到西雅图,这也是目前除飞机外,最快的出行方式。到网上看了一下,如果坐汽车或者火车,从温哥华市中心出发要五个多小时。以我这次出行的经验看,折腾到西雅图市中心,加上等车的时间,最少也要六个小时。

IMG_20191117_213355_resized_20191117_093827516.jpg

  脑海中总想起国内高、大、上的高铁,如果温村通了高铁,那效率……通了高铁后,温哥华经西雅图至波特兰最多两小时。那么剩下的时间……想想就激动!

  “再也不用半夜爬起来,冒着大雪,开车四、五个小时,到西雅图赶飞机了。”朋友兴奋地说。圣诞节前后到美国出游大都要转机,西雅图机场飞往美国的机票最便宜。为了每人能省下200-300加币,到美国中、东部玩,朋友决定开车到西雅图机场。她算了一笔账,如果坐飞机,从温哥华到西雅图,需要55分钟。再加上到机场和候机的时间,小半天没了,时间差不多,还可以省钱。唯一没有算到的是,圣诞前后大都下雪,白色圣诞的机率高,路况不好……

  “想想高铁开通,到西雅图坐飞机还真方便!”

  另一位朋友表示:最喜欢Pike Place Market派克市场。据说是世界上排名前10位的特色市场。那里除了和国内的其他市场一样,有鱼有肉有虾有菜之外,还聚集各路的艺术家,卖自己特色的小工艺品。就算一个个小小的木饰盒,手艺人都能够对各个原木出处如数家珍,介绍其特点,爱好程度无以言表。

IMG_20191117_213608_resized_20191117_093827979.jpg

  “经他介绍,我就知道檀香木,拿在手中,打开盖子,指尖留香。”朋友说。

  派克市场的“鱼贩子”也充满着艺术气息,成为市场的一个网红看点,每天都有一大堆的粉丝围着拍照。他们每卖出一条三文鱼,就把鱼高高抛在空中,同伴接过来嘴里吆喝着开始加工,不服不行,卖鱼都能卖出文艺范儿来。

mmexport1574054974956.jpg

  世界第一家星巴克也是在这个市场里创始。这可是1971年建立的所有星巴克的始祖店,尽管店内没有座位,也吸引大量的游客慕名而来,排着长长的队伍,买上一杯咖啡,慢慢地泯着,仿佛能品味出它的历史,感受到它当年创业的场景。

20170804163447_30.jpg

  市场内无论是卖什么,他们追求的都是一种个性文化,不重复、不Copy。

  “感觉他们是在秉着兴趣做事,而并非只为钱。”朋友感慨地说。

  他们在兴趣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突然想起多年前一位好友说的话:“凭着兴趣做事,没有做不成的。”

  一直以来,有一个问题困惑着我:这座城市为什么是世界至尊的龙穴之地?瞬间仿佛从派克市场找到了答案:要做就做到有个性,最独特,最好……

  高铁开通,电脑精英们乐了。想想每天坐着高铁上下班,不用再租住在西雅图,一周只能周末回家和老婆孩子们团聚。从此可以自由穿梭在加、美边境,多么惬意!

  这次故地重游,在太空针又留了影。每次来到这儿都要拍照,脑海里总浮现外星人的面孔:瓜子头,满脸两只大眼睛……这是1961年建起的城市地标。当时的一位设计师就考虑到飞碟的形象。每次见到它,我都想象着外星人能否知道地球上还有迎接他们的飞碟,这太空针像是联系地球与太空的纽带,虽然看起来不是很高,但是知名度足以和巴黎埃菲尔铁塔相媲美。来西雅图都要到此一游。

o.jpg

  对于海边长大的人来说,渔人码头对他们的吸引力最大。西雅图的渔人码头,国人在看了《北京遇上西雅图》后,对这里的景致应该不会陌生,这里有高空旋转观光轮,也是城市地标之一。可以坐在海边的露天餐厅,叫上一份海鲜大餐,欣赏往返的邮轮,看着海鸥、鸽子无拘无束、自由飞翔。蓝天、白云,绿树、艺人欢快的乐曲,感觉自己也被放飞在太平洋天际。

  对于爱购物的朋友来说,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虽然说美金强劲,但是比起温村的物价,还是性价比高,选择性多、品种齐全、税率低,特别是美国的感恩节前后。高铁一通,爱逛街的女士们恐怕是连做梦都想着Shopping吧!

  在兴奋的畅想之余,缓过神来,还是那句话:耐心等待!因为高铁正式开工,最少还要一年。高铁建好,是什么时候?不过,有期待的日子——都是好日子。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