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必看 本月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2019-12-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临近年末,又一批新规开始实行,其中很多都与我们海外华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省级政务平台全部开通

       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服务

  国家移民管理局11月27日表示,全国各省级政务服务平台已全部申请开通了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服务。这一平台解决了港澳居民、华侨、永久居留外国人等非居民在境内办理各类事务无法网上注册、不能自助办理等不便问题。

       比如上海市就已完成民政、卫生、市场监管等9个领域59个事项210个业务的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工作;宁夏实现了港澳居民所持回乡证身份核验功能,持出入境证件可享受网上预约诊疗应用服务等。这些服务都在极大程度上方便了海外华人华侨。

b4e079fb6d5f4f21be4d6994358a7845.jpeg

       扩大外国人过境免签

       大多数华人移民来到加拿大后,生活早已深度融入,却唯独到了入籍时犹豫不决。一是出于祖国情怀,二是从出行方便考虑,一旦换了加拿大护照,回国就会变得麻烦。现在虽然有中国绿卡,但除了几大一线城市,真要在全国正式推行,还不知道要多久,而且申请步骤复杂,难度大。

  但如果仔细研究中国的出入境政策,你会发现,即便没有中国签证、中国绿卡,回国也不是难事——昨天,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布会公布:自2019年12月1日起,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扩大至27个口岸!

20191023_15718567372516.png

  至此,持有加拿大护照的你,如果需要短期入境中国,不需签证也能说走就走。

  自2019年12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外国人由重庆、西安航空口岸过境免签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

  在宁波航空口岸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并纳入江浙沪政策一体化,过境人员可从宁波航空口岸以及已实施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的上海海、陆、空港口岸或者南京航空口岸、杭州航空口岸入境、出境;

  将成都航空口岸过境144小时免签停留范围扩展至成都、乐山、德阳、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内江、自贡、泸州、宜宾11个市。

       据悉,在这次扩大适用范围后,全国已经总共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3个城市30个口岸对53个国家人员实施过境144小时、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

       其中,北京、天津、石家庄、秦皇岛、上海、杭州、南京、沈阳、大连、青岛、成都、厦门、昆明、武汉、广州、深圳、揭阳、重庆、西安、宁波20个城市27个口岸实施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更值得注意的是,在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实现区域、口岸联动;长沙、桂林、哈尔滨3个城市3个口岸实施外国人过境72小时免办签证政策。

20191023_15718536115320 (1).png

  美国公布12月移民排期

       亲属移民各项优先继续推进

  美国已经公布2019年12月移民排期,亲属移民各项优先继续推进,从近一个月到两个半月不等,第二优先的永久居民的配偶和为未成年子女,继续有名额。

  职业移民方面,中国出生的第一、二优先推进三个多月;中国出生的第三优先一般类无变化,中国出生第五优先的非区域中心推进半个月,区域中心暂无授权名额(unavailable)。

eb5b84bf27864a9399cc88b07d0ae9d5_w.jpg

       国内新规:携号转网更方便

       相信很多海外华人朋友和小编一样,即便已经出国多年,但依旧保留着国内的手机号码,毕竟很多我们常用的软件,以及国内一些账户,在登录的时候都需要验证码,留着接短信还是很有用的,而且在我们回国时,用这个手机号点餐、打车等也是非常方便的。

       但也必须说有的运营商,即便是最低资费标准也还是蛮贵的,长期保留也是一笔开支,想转网有又很多限制办不成,也是闹心呢。

       不过现在简单了,《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将于12月1日起施行,《移动电话用户号码携带试验管理办法》同时废止。这个规定要求电信业务经营者,应当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携号转网服务,明确服务办理条件和流程并向社会公开。

       以后,不用换号,哪家便宜划算选哪家就好~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