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妈妈起诉刘鑫,她已改名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
2019-12-08

image.pn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最近,女留学生“江歌案”又一次以诉讼的形式又回到了公众视野之中。

  东京庭审结束近两年后的2019年11月3日,这一天也是江歌在日本遇害三周年的日子。江歌的妈妈江秋莲在微博上发布题为《永远无法宽恕自己的妈妈说》的长文,并贴出一张法院受理起诉刘暖曦(原名刘鑫)生命纠纷权立案通知书的照片。

  根据中国法律规定,民事诉讼受理期限为三年。这也就意味着,在2019年11月3日前成功立案,江妈妈没有错过诉讼的时间。

  据腾讯新闻报道,由于“江歌案”是跨国案件,从日本司法部门获得的将在中国法庭上作为证据使用的判决书和卷宗需要在两国进行翻译和公证,仅这一过程就长达九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刘鑫这几年似乎也在积极筹划着要重新出发。她给自己改名叫刘暖曦,或许就是想让自己也让网友们忘掉那些黑暗的过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生活。


  当然,也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为了给江歌妈妈在立案过程中添堵,因为她改名后,之前用刘鑫名字立案起诉的材料全部失效,江歌妈妈必须重新举证,为法院提供刘鑫改名的证据材料。

  先来一起回顾一下这起案件的时间线:

image.png

  案件回顾:

  2015年

  10月,日本某语言学校,刘鑫与江歌初次见面成为室友。

  2016年

  4月,刘鑫入读日本大东文化大学院,与陈世峰成为恋人。

  8月25日,刘鑫与陈世峰分手。

  9月2日,刘鑫搬进江歌租住的公寓。

image.png

凶手陈世峰

  11月2日下午,陈世峰来到江歌公寓找刘鑫复合,刘鑫独自在家。江歌回来后与陈世峰发生口角。

  11月2日晚,陈世峰尾随刘鑫至打工地点,刘鑫下班后请求江歌等她结伴回家。

  11月2日22点多,江歌与母亲江秋莲微信通话,23点08分挂断。事发当晚,刘鑫从这里出来和等待她的江歌一起回家。

image.png

日本东中野地铁站A3出口。

  11月3日零点22分,江歌在公寓门前被陈世峰用刀捅死。

  11月3日17点,中国驻日大使馆打来电话表示江歌遇害。晚上,江秋莲从刘鑫那确认了噩耗。

  11月4日晚,江秋莲抵达日本。

  11月5日9点33分,江秋莲发微博:我是江歌的妈妈,我现在在东京警察署,昨晚见到江歌遗体,我怀疑凶手是刘鑫的前男友,请同胞们帮忙讨回公道。

  11月7日,陈世峰被警方以恐吓罪逮捕。

  案发之后,或许是不希望自己被牵涉到案件中,刘鑫一直谎话连篇:

  先是说不知道门外的凶手是谁,又咬死说自己没有锁门。

       可是在日本警方提供的录音里,清晰的录下了刘鑫说的一句话,“ 把门锁了,你不要骂了。”

  所以刘鑫没有给江歌开门是有录音证据的!刘鑫把门锁了,也就残忍地断了帮助她的江歌的活路。

  这起案件最终以陈世峰被判处20年监禁结束,但刘鑫却丝毫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

  2018年1月,刘鑫再上热搜。原因是她在微博上上传了许多她和江歌妈妈的微信聊天记录截图。

  她在和江歌妈妈说:“一年里,我无数次的忍不住想要公布我跟三叔的真正关系”、“你知道你伤害的是三叔的什么人吗?”、“三叔跟我表白你看见了吗?”

  此外,刘鑫不仅没有道歉,还在微信上骂江歌妈妈“无耻”、“你不配当三叔的妈妈”、“老婊砸”、“吃人血馄饨“。

  2018年10月,江歌妈妈在微博上贴出东京庭审的判决书,表示要起诉刘鑫。

  案发3年之后,刘鑫改了名,还总在微博上发一些游山玩水内容,日子过得感觉不错,真的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腾讯的报道称,江歌妈妈曾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但在女儿遇害后,她几乎断绝了和亲戚朋友的来往,完全封闭了自己。她说自己的生活变了,任何人都不能帮助自己从这种痛苦中恢复。

  这个房间里摆满了江歌生前的物品和一些喜爱的玩具、书籍。家人曾经劝江歌妈妈把女儿的物品烧掉,送到“另一个世界”。江歌妈妈不忍心,她说这就是江歌的家,江歌的房间,自己不能连这些也看不到。

  至今,江歌妈妈卧室的床头上还贴着女儿的照片和一副网友赠送的字,上面写着“昭雪”。她说,直到为女儿讨回公道那天才会摘下这副字。对于这个“公道”是什么,江歌妈妈说是要查清女儿被害的真相。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