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身符核辐射超标112倍 华人女儿戴到流鼻血
2019-12-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近日,大连机场海关旅检现场,一位进境旅客随身行李中的一枚名为“五行质子量子能量共振器”的石盘,引发了核辐射仪器报警!这块被主人视为“护身符”的能量石,核辐射已经超标112倍!就算按照高危职业最大计量限值计算,也超标50倍!

pic_1576570526_38497.jpg

  大连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测量:

       这块“能量石”核辐射值为112.4 Sv/hr,核素为Th-232/U-232。β值为6.79Bq/cm2,放射性严重超标。因为,根据国际基本安全标准规定,公众受照射的个人剂量限值为1Sv/年,受职业照射的个人剂量限值为20 Sv/年。

      所以这块能量石核辐射已经超标112倍!已经达到了致癌病人的核辐射量!

      面对这样的现场检测结果,能量石的主人、一位华人妈妈目瞪口呆,她慌忙解释,这是一块“深海能量石,”是自己买来送给女儿的,因为卖家声称这块石头可保平安,所以尽管价格不菲,为了女儿她还是买了下来,并一直给女儿随身带着……

pic_1576570526_88280.jpg

  而更可怕的是,面对工作人员的详细询问,这位华人妈妈在最初的惊慌后,若有所思地表示,女儿自从佩戴了这个“能量石”后,就开始经常性的,无缘无故流鼻血,到现在已经超过三个月了。

pic_1576570525_10639.jpg

  至此,大家都严重怀疑,小姑娘的流鼻血症状,极可能与这块放射性严重超标的“深海能量石”有关。

32e90ef996c840.png

       核辐射、流鼻血……

       这两个关键词联系在一起,想一想简直就毛骨悚然。

       但愿小姑娘能安然无恙。

       根据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显示,本次查获的“能量石”其核素β粒子放射能引起组织损伤和癌变,为确定1类致癌物。

pic_1576570527_76396.jpg

  当了解到这个“能量石”是致癌物后,华人妈妈吓得不轻,当即放弃了这块“能量石”,让海关没收。

  即便如此,这位妈妈都要庆幸,幸亏在海关及早发现这块石头的危害,不然女儿一直带着,那后果就真的是不堪设想了!

pic_1576570528_36137.jpg

       随后,大连机场海关与大连市环保与生态局取得联系,由大连市环保与生态局对该“能量石”辐射超标物进行收储。

       为此,海关特别警告旅客:对来源不明,信息不全的所谓的“能量物质”,消费者一定要谨慎提防,否则花钱买来健康隐患,可真是得不偿失。

下载.jpg

  其实,平日里中国各地海关都没少没收这类“辐射物”,即便是大连机场海关,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入境旅客身上发现,辐射超标物了。仅仅自去年开始,短短两年时间,机场海关就先后在入境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中,发现了“保健镭石”、“保健腰带和手串”、放射性超标节油卡、放射性超标能量石,等各种辐射物品。

       而这些所谓的能量石,真的能够强身健体,还能开车省油、保平安吗?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17160654.png

       其实是放射性核素,也叫不稳定核素,它是指不稳定的原子核,能自发地放出射线(如α射线、β射线等),通过衰变形成稳定的核素。的确算是一种“能量”,但这些能量只是物理客观存在,寻常人们长期将其放在身边,除了心理作用外,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pic_1576570529_10023.jpg

       网友们也纷纷表示,这个妈妈太“愚昧”、太好“忽悠”,可怜了孩子,无故遭受了三个月的核辐射……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17152522.png

       人在海外也要当心

       此事曝出后,很多身在海外的华人也是直言“后怕”,有网友还特别向大家询问,自己购买的“能量石塑身衣”会不会也有问题?要知道这东西目前在海外华人的圈里可是挺火的,一些华人代理经常卖到断货。

pic_1576570533_82136.jpg

       而且这东西还很是不便宜,随随便便就能搞到人民币上万……

       前段时间特别火的一个名叫“中脉神奇内衣”的能量内衣系列,当时官网的价目表显示,“金色能量系列”一身5件售价11770元,“黑色能量系列”一身6件售价15320元,价格最贵的单品为“黑色能量系列”的长束裤,售价为3080元。

660.jpg

       但事实上,这东西完全没用,成本价不过是零售价十分之一,甚至还不到。而经检测,所谓“能量石”,其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硅、氧化镁和氧化钡,无法证明该石头与健康之间存在哪怕半毛钱的联系。

       这其实是一个很普通的骗局,无非是裹上了“科技”的外衣,而这种所谓的“伪高科技”骗局,全世界都有,想不上当就要凡事多打个问号,智商要时刻保持在线。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