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0万美金!波音CEO遣散费是遇难者家属的270倍
2019-12-2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生命无价!但当某些特殊时刻到来,生命又会不可避免的被“庸俗”的标上“价格”。

       此时,我们会悲哀的发现,生命真的有贵贱之分。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报道,几天前刚刚离职的波音公司CEO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近日被曝或将得到总额高达3900万美元的“黄金降落伞”补偿金。

       作为普通人,看到这个数字,我们第一反应就是天价,但小编帮大家细化一下,你就会理解得更加深刻——这个数额,是两起波音737MAX客机空难、遇难者亲属赔偿金的270倍!

1577451858748.jpg

10月29日,时任波音CEO米伦伯格出席国会听证会

  现年55岁的米伦伯格,已在波音公司工作了34年,贯穿整个职业生涯,并在2015年升任首席执行官。据美国《巴伦周刊》报道,自2015年到2018年,米伦伯格在执掌公司期间共获得7000多万美元报酬。

       而ABC报道,米伦伯格离职后,可能会获得价值3900万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期权。英国《每日邮报》更是在报道中声称,米伦伯格各种补偿加在一起,累计获益甚至能超5200万美元。

  如今,米伦伯格的离任,正值波音遇到前所未有的危机之时。去年10月和今年3月,737MAX先后酿成了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两起空难,造成总共346人遇难,这在世界航空史上也算得上空前的悲剧。

       随后737MAX在全球被禁飞,波音陷入了多起调查的泥潭中。目前,联邦正在对波音发起一项涉及飞机在2017年获得飞行资质过程的刑事犯罪调查。

1c85d4f7638449089b99645318b04ec0.png

       且不论那边调查如何,我们今天只关注两笔“费用”,我们现在知道了这位离职CEO的遣散费,而此前有报道显示,在这两起737MAX坠机事故中,每位遇难者的家庭可以从波音基金中获得约14.45万美元的赔偿。该基金总金额为5000万美元。此外,波音公司还承诺补充拨款5000万美元用于“满足遇难者家庭需求”。

       3900万美刀&14.45万美刀,两相对比,相差大约为270倍!

       哎!人与人的差距就这么大。

       一边生命无虞,好端端的只是离职;一边则是无妄之灾导致身亡,但这个价格相差就是如此悬殊!只能是忍不住一声叹息。

v2_6b2b116d7e584110a37493c2751ef245_img_000.jpg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故中失去女儿的迈克尔·斯达莫(Michael Stumo)发表声明称,这些死亡是“可以预防的”。

       斯达莫表示:“现有大家都知道了,波音公司高层意识到了问题但却忽略它,该公司提供的服务质量近些年持续变差。”他还说:“他们(波音)对金融工程的关注,导致了我女儿和另外345人在两起悲惨的空难中丧生,而这些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WeChat Screenshot_20191227153432.png

波音737飞机机身

  而在今年3月,第二次坠机事件刚刚发生的时候,米伦伯格最先反应并不是及时处理善后,而是迅速表达对737 Max安全性的信心,此后,他多次对737 Max飞机恢复服务的速度做出过于乐观的预测,并敦促监管机构尽快批准。

  但事与愿违。截至目前,737 Max仍处在停飞状态,不断变化的时间表导致一片混乱。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数千次航班,损失高达数十亿美元。

  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3月,737 Max停飞的最初几天,米伦伯格曾告诉航空公司,停飞将仅持续几个星期。“到4月,波音公司告诉我们下周、下个月也许就恢复了。”西南航空CEO加里·凯利(Gary Kelly)表示,“这真的造成了严重损失。”

  负责调查波音的众议院交通委员会主席、美国俄勒冈州民主党众议员彼得·德法齐奥(Peter DeFazio)表示,如果换他做决定,“米伦伯格早就被开除了”。

c2b69eba-8ed4-48b9-b94e-83fbed38aac5.jpg

       10月,波音公司董事会决定剥夺其董事长的头衔。董事会表示,这是希望他能够专注于公司最重要的工作——让737 Max重新投入服务。

       11月,米伦伯格宣布放弃2019年管理层奖金,且在737 Max飞机复飞前不会接受任何股权激励。2018年,米伦伯格总收入约为2300万美元,基本工资170万美元,奖金高达1310万美元,股权奖励约为730万美元。这意味着,米伦伯格损失了2040万美元收入。

        如今,米伦伯格终于还是离职了。

        CEO被炒 股价大涨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让波音公司陷入百年一遇至暗时刻和混乱局面的罪魁祸首,正是原CEO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A.Muilenburg)。

  12月23日晚,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之一波音公司在美股盘前暂停交易,并发布公告称,米伦伯格已辞去波音CEO和董事会董事的职务,立即生效。

      董事会已任命现任董事长戴维·卡尔霍恩(David L. Calhoun)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自2020年1月13日起生效,过渡期内由CFO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担任临时CEO。

  据彭博社报道,以上决议被波音董事会的全票通过。复牌后,波音股价大幅拉升,收涨2.91%,报337.55美元。盘中涨幅一度达3.8%,创六周来最大单日涨幅。

v2_a846bcb8cdff400ba07de5bd54864597_img_000.png

       737 Max是波音公司最畅销的机型,去年10月和今年3月,这款经典机型发生两起坠毁事件,导致346人丧生。从今年3月开始,波音宣布737 Max停飞,并在不久前决定暂时停产。一连串负面新闻,不仅让波音遭到司法部门刑事调查,也使其声誉和财务状况备受打击。

      如今,波音公司换帅能否化解危机呢?

      分析人士认为,波音公司人事大调整是迟来的危机应对措施,为重塑公司形象和管理调整带来契机,但这也并不意味着,这家老牌飞机制造商彻底度过了百年一遇的至暗时刻。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