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是他34岁生日!华裔星巴克遭抢 追凶被杀
2020-01-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34岁的华裔工程师曾硕(译音,Shuo Zeng)走了,永远离开了他挚爱的父母亲朋。

       曾硕不仅没有看到2020年的第一道曙光,甚至都买来得及吹灭自己34岁的生日蜡烛,因为他被歹徒残忍杀害的那一天是2019年12月31日,他34岁的生日当天。

5e0f2f0470ad3.jpg

       据《世界日报》今日(1月3日)报道,这起惨案发生在2019年12月31日,地点是在美国奥克兰蒙特莱尔区(Montclair)的一家星巴克。

       当时曾硕正在店内用笔记本电脑工作,一名歹徒突然上前,猛地抢走笔记本电脑,迅速飞奔向停在店外的一辆汽车,欲逃走。但年轻的曾硕反应也是非常快,动作也很敏捷,他跳出座位即刻追赶,及时跳上歹徒乘坐的SUV汽车,但车上地歹徒惊恐之中大力将他推出车外。

       曾硕自然不愿就此放弃,他的手仍紧紧抓住汽车不肯松放,身体却被快速行驶的车辆甩倒在地,头部受到重伤,当即昏迷在在路面,被随后赶来的救护车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据知情人士透露,受害男子是华裔工程师,自幼就是学霸,在美国的一所大学读到博士毕业,目前就职于某高科技公司,家住奥克兰,父母都在中国大陆。抢劫他电脑的嫌犯全部都是非裔人士。

1_061Z255H_1.jpg

       父母正从中国赶来

       事发当时的现场目击者瑞姆斯(Aaron Reams)表示,当时他与四个女儿正在星巴克店外的一个十字路口,这个方位刚好能看到歹徒的车辆,他们正要逃走,他说自己当时与歹徒车上的司机有眼神交流,那个司机即便是蒙着面,他依旧能从眼神当中看到对方神色惊慌。

       虽然警方还没有进一步公布案件细节,但曾硕的一名华裔同事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曾硕是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在一家科技公司工作,出事的时候是他笔记本电脑被抢,而里面肯定存有相当多重要资料,他才穷追歹徒不舍,因而丧命。

        这位同事说,曾硕的父母目前正紧急从中国赶来。

55fedf799aa79646de9100d9d7f13d24-600x400.jpg

       目击者:他很勇敢

       1月1日,奥克兰Montclair山区大道2000号(2000 Mountain Blvd.),星巴克(Starbucks)店关门,门口有居民送上的纪念花束和纪念牌。 

    “受害人看上去二三十岁。新年期间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都很难过,我能感受到他家人的心情。”事发时星巴克的一名顾客朱莉(Julie)说:“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受害者速度很快,他很勇敢。”

  这家星巴克的街对面是一家花店,店长Maria Chan描述说:“伤者头部出血,脸看上去青一块紫一块,当时有人赶过来给他做人工呼吸。”

  另一位目击者杰克·朗纳住在蒙克莱尔村,他亲眼看到嫌疑犯的车驶离现场。“我们没有仅仅坐在这儿看着整件事发生,犯罪团伙的速度太快了,我转过身来,车就以很快的速度逃离现场了。”

640 (1).jpg

  当他和其他人走出去看到笔记本电脑的主人躺在星巴克拐角处的安提阿街上时,他们都吓坏了。“他的脸已经认不出来了,他的脸上沾满了鲜血,”事发现场旁边的理发店的员工让·米勒说。

  当地居民杰克则表示:“新年开始,有人失去生命,这是我们不愿听到的消息。警察增派警员巡逻,现在街道已经很安静。”

  阿拉米达县法医(Alameda Coroner)已经确认了受害者的身份,但表示在通知他的所有亲人之前,不会公布信息。

22950572-7848747-image-m-17_1578059589160.jpg

       朋友:约好晚上为他庆生

  旧金山湾区当地媒体KPIX报道,曾硕死去那天,恰是他34岁的生日(也有其他媒体报道为35岁生日),曾硕善良、聪明且非常辛勤,他很热爱自己的工作。

       此外,有网络信息显示,曾硕本科就读于四川大学,喜欢旅行,也热爱摄影。

  他的同事曾彼德(Peter Tseng)2日在星巴克留言悼念,并接受ABC电视访问时说,曾硕是软件工程师,专业技术卓然,12月31日是他的生日,他和曾硕的其他朋友早就约好晚上为他庆生,但晚上7时,大家赶到他住的公寓为他开生日party时,却一直不见他的人影,随后不久即接到警方的通知,说曾硕已经去世。“这太让人吃惊了,曾硕并不是蒙特莱尔区的居民,但他喜欢到蒙特莱尔这家星巴克用笔记本电脑工作。”

  曾硕的一位表姐妹告诉媒体,曾硕的笔记本电脑可能存储有最近和亲人度假的照片,也可能有其他重要的研究数据和资料,他不愿失去,所以穷追不舍;“我不能相信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不希望人们以抢案受害人的方式去悼念他,因为他不只是一个受害人,他读了很多书,他是一位学者。”

640.jpg

同事接受采访

   奥克兰警方目前已经宣布,逮捕了与抢劫杀人案有关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但警方没有透露劫匪更多的信息,只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但警方一直都在与受害者中国大陆的家属联系。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