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华人回国重金送礼 却被老妈骂“老土”
2020-01-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又到岁末年初,特别是农历春节将至,又是华人回国高峰,回国送亲友什么礼物,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这两天就有一位生活在海外的小伙伴,因为送礼这事儿,上了“头条”。

by_20180607114922177.jpg

       刘小姐生活在美国,准备这个春节回国过年,主要是看望一下自己的老爸老妈,也顺带摆放亲友,因此提早很久准备,特别留出充足预算预给妈妈买“大手笔”的新春礼物。

       原本想着老妈收到礼物后喜笑颜开的表情,殊不知老太太看了一眼后就皱起了眉头,连说“太土了!早过时了!”

  其实,每个人对服饰、装扮的审美看法不同,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审美的差异尤其明显。对定居海外的华人来说,来国外生活久了,审美就逐渐与中国国内流行文化逐渐脱节,看法会有所改变,其实这也是正常的。

       刘女士主要是觉得,自己精心挑选,却被亲妈“嫌弃”,那种心情,越想越崩溃。

images.png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刘小姐在给老妈选礼物时是很上心的。她挑了很久,最后打算送妈妈一双价值几百美刀的长靴,高高兴兴刷卡买下,回家后还精心拍了照片,想让妈妈提早看看,自己跟着开心一下。

       谁知道,在将图片发给妈妈时,却被嫌弃了。刘小姐说,因为这样的长靴在国内早就不流行,她妈妈说:“大街上早就没人穿这种靴子了,现今流行的是短靴。”

images.jpg

  刘小姐对此哭笑不得,她没想到自己年纪轻轻竟然被母亲嫌“土”。

       她说,虽然近几年在中国居住时间很短,不懂国内流行趋势,但显然在美国被人们喜爱的长靴,已经不再受国内民众欢迎,起码她妈妈和妈妈社交圈子里的人已经不欢迎了,“国内每年衣服样式更换得很快,流行趋势很明显,相对来说,美国普通人追求流行的趋势并不明显,甚至对衣服款式要求不高。”

images (1).jpg


  刘小姐的的“遭遇”一经爆料,就引起众多共鸣。

       李小姐就是其中之一,她也计划春节回国,原本想送一件2019新款羽绒服,给读大学的弟弟,没想到弟弟看到款式之后,竟说这款羽绒服太土,满大街都是,只要在校园路上走,一定会遇到几个穿同款羽绒服的,“很显然,我的审美,人家看不上。”

       说到底,目前全球购业务的普及,甭管在哪,动动手指,天边的也能买回来,这就使得中国国内民众对海外商品触手可及,再也没有之前看啥啥好的新鲜感。

5dd8b1d1a5c8b18bd562c782a717584a.jpg

  小周生活在温哥华,她说这样的经历其实美国华人有,加拿大这边也一样。

       十年前她刚来加拿大留学,那时是在多伦多,随便穿一件衣服都会被同学称赞衣服好看。还总有人问她是不是要去约会。“其实我穿的就是原来国内随便穿的衣服,根本没有什么走心的搭配。”后来待久了,自己也跟这边本地同学一样,朝着舒适、随便的方向发展,有一年回国,爸妈在机场刚一接到她,就“吐槽”她的衣品,“嫌我太土了,跟村妞一样。”

  回国带啥礼物?盘点加拿大本土品牌

  看了今天这几位海外华人的经历,咱不是越来越觉得送礼已经变成一门学问,既要投其所好,还要经济实惠,同时还得兼顾流行趋势,时尚性,不能太Low……

       真的好难啊!

Qz9eN.gif

       我们华人讲究人情世故,礼尚往来,偶尔回国一次还是要尽到心意的,那么每当被问起加拿大有何特产,你是否常常一脸迷茫?每次回国探亲,你是否总为准备哪些加国本土特产头疼犯愁?

       今天小编就帮你做一个加拿大本地品牌大盘点吧,发现Made in Canada的好货!当然咱们就着重说一下日用品,小众类别的,类似大鹅,Lululemon,Roots,Tim Hortons这些国内小伙伴比咱还熟的,咱就不提了哈。

       1.Chapman

        Chapman的标志是两个小孩,不是很精美的设计,但是加拿大有名的冰淇淋。虽然带不回去,但是在这时,可以买来享用。且价钱很亲民,特价时常常一大桶只要CAD$3.99,比哈根大使便宜太多啦。吃了一些口味后,胖哥最爱的就是Maple Walnut枫糖核桃。

       2.Dare

  Dare是加拿大一个家族企业。饼干、糖果等都有卖,如果想要买枫糖口味的饼干,其中一个选择就是它喽。枫糖饼干在Shoppers, Walmart 都找的到。另外,如果要买饼干给小孩子的话,Dare另一个广受小孩子欢迎的饼干 – Bear Paws,以大人口味来说,嗯…,但是小孩子超爱的啦!

1429901829140-2.png

        3.Leclerc

        除了Dare以外,Leclerc也是加拿大的饼干。缘起于Quebec的Leclerc有很多不同的饼干、巧克力bar,价格不贵,包装精美,可以买点送朋友。另外一种畅销的饼干是celebration,饼干上面覆盖上一层巧克力,很受本土老外欢迎。

       4.David’s Tea

  如果想要买那种花果茶,在加拿大比较知名的两家店就是David’s Tea或Teavana。Teavana是美国的品牌,假如我没记错的话是Starbucks公司,至于加拿大的品牌话,就是David’s Tea。David’s Tea起源于Toronto,大型的malls内都看的到,绿色系的设计,看起来很清爽。除此外,它的茶具等也都很漂亮。

216408e1544387881o5982.jpg

       5.Purdy’s Chocolates

  Purdy’s Chocolates是加拿大挺知名的牌子。mall里基本都能找到Purdy’s Chocolates的专柜,夏天的时候,店门口的冰淇淋,可抢手的呢。此前,还意外发现Purdy’s居然在农历年时有推出过年的礼盒,而且还知道福要倒着,这真的是太厉害了。

1089-purdys-chocolatier.jpg

  6.Red Rose

  继上面的David’s Tea后,加拿大各大超市也有卖加拿大品牌的茶 – Red Rose。好像它有很多种类的茶,但最最popular的应该就是大红包装的orange pekoe。

       当然,上面说的都是比较小众的手信,加拿大也有不少经典礼物,比如鱼油等各种保健品、枫糖浆、冰酒、烟熏三文鱼……这些小编没有赘述,主要是觉得大家都知道。

gift2.jpg

        最后想给大家特别推荐一下的,就是Costco的伊丽莎白雅顿化,只不过它是美国制造。目前只有三种:时空胶囊,Visible difference,还有一种Ceramide Time Complex Moisture Cream SPF 15 1.7 fl. oz./ 50 ml。当然,这些产品国内能买到,但价格上了天,可在Costco,大白菜的价。

        不妨带点试试~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