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称乌克兰客机很可能是被击落,川普发声
2020-01-09

image.png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有关乌克兰客机坠毁的原因目前仍是众说纷纭。

  据美国媒体和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 美国政府官员今天(1月9日,周四),从卫星数据来看,他们相信乌克兰客机很可能是被伊朗防空系统错误击落的。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被问及坠机事件时表示:“有人可能犯了一个错误”。他指出这架飞机失事前曾飞经“相当危险的社区”

  川普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地对记者表示:“我有疑问”。

image.png

  英国太阳报也引述专家的说法称,伊朗昨天用导弹攻击美军基地后数小时,一架坠毁在伊朗的乌克兰客机"可能"是被打下来的,残骸"明显有投射物痕迹"

image.png

外界揣测乌克兰客机"可能"是被打下来的,因为照片上能看得到机体窗户附近似有投射物留下的洞痕。路透

  飞航风险监测组织OPS强调,坠机现场的机体照片"在燃料槽和机翼段明显有洞痕"。

  飞航专家布雷(Julian Bray)在接受太阳线上(Sun Online)采访时表示:"这太惨了,不是引擎故障的那种坠机。这非比寻常,你会期待看到些许残骸,但只剩残砾(debris)。"

  乌克兰客机空难导致机上176人全部罹难。客机上有138名乘客本来要在基辅转机飞往加拿大,其中至少有63名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事件表示震惊及悲伤,要求彻查。

  加拿大广播公司今天的报道称,一位美国官员说,美国卫星检测到在飞机坠毁前不久,伊朗发射了两枚导弹,随后有证据显示出现了爆炸。

  美联社援引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 ,“很可能“ (highly likely) 是伊朗的防空导弹错误击落了乌克兰的这架波音 737-800 型客机。

  目前五角大楼对此拒绝置评。

  另据美媒报道,伊朗调查人员周四表示,乌克兰航空公司的机组人员周三起飞后试图掉头返回,驾驶员并没有就任何问题进行无线电通讯。

  伊朗民航组织的初步报告援引地面和一架过往飞机上的证人的话说,乌航客机在坠毁前在空中着火。

  公开来源情报(OSINT)专家对乌克兰客机部分残骸进行分类,并绘制相关图样。他们声称,那架波音737-800型客机的部分残骸有遭导弹袭击迹象。




  此外,在伊朗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显示,乌克兰客机坠毁处附近发现可疑残骸,疑似9M331型地对空飞弹的锥头和控制翼。它们配备在俄制Tor-M1移动防空飞弹系统上。

  乌克兰方面今天表示,乌克兰调查人员看到网路上流传的消息后,希望能在飞机坠毁现场寻找是否有导弹碎片。

  伊朗民航局周四就驳回了上述报道,并表示,导弹击中乌克兰客机 “是不可能的”,有关报道是  “不合逻辑的谣言” 。

  1月9日早些时候,加拿大国际事务部发表声明称,加拿大外长商鹏飞( 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已经与伊朗外长沙里夫(Javad Zarif)通话,要求允许加拿大官员参与坠机的调查。

  稍后,伊朗民航局表示,已经邀请加拿大交通安全局的调查人员参与一个坠机调查组。

热门文章
延打辉瑞第二针,抗体增3.5倍!但世卫这样表态
2021-05-14
大温23岁男子遭狂轰13枪毙命,豪车被打成筛子
2021-05-14
第二针或将混打!专家:混打免疫更强!你信吗?
2021-05-13
扎心!中国留学生被杀三月 遗作被顶级期刊收录
2021-05-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