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开年魔幻大戏 美伊“大战”中国微博 求围观
2020-01-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美伊冲突到底怎么样了?

       答:战争打不打不好说,但掐架已经开始了!

       而且“战场”还搬到了中国,用的是标准普通话。

       反正这事儿现在已经要顶上热搜了,属于出门唠嗑必备话题,你要不能对现在美伊局势说上几句,那么你要看看自己是不是有“厌世”情节,是不是太不关心“人类共同体”的命运了。

下载.jpg

       今天一大早,朋友圈里传得最热闹的,除了温哥华2020年的第一场雪,就是下面这段话文了: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35036.png

       先别急着乐,这还就是真事儿——

       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主义国家,跟世界上最大的政教合一的神权共和国,在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网络平台上,使用标准汉语进行外交缠斗——真的!!!中文水平杠杠的!

       说白了,就是美国驻华使馆和伊朗驻华使馆在微博上“打”起来了。

       有好事儿的网友百度地图了一下两家使馆的距离,一公里多,真挺近,走路也就20分钟,中间就是亮马桥,因此这场事件就算有名字了,史称“亮马桥会战”!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35709.png

       伊朗也好,美国也罢,最大的社交平台就是推特了,但是,推特是美国的啊,由美国操控的网络平台怎么可能允许伊朗发布反帝言论呢?肯定是发一条删一条,最后直接封口啊。

       伊朗人着急啊,另辟蹊径,这地球上除了推特,影响力最大的社交平台就是中国的微博了,So,两家在中国微博上隔空吵了起来……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41632.png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41738.png

  伊朗:我觉得自己是“正义之师”。

  美国:我觉得你在无中生有。

  伊朗:我觉得自己是“正义之师”。

  美国:我觉得你是无理取闹!

  伊朗:我觉得自己是“正义之师”。

  美国:我觉得你是,你是?你是逝者安息!你是一路走好...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42352.png

       不得不服伊朗大使馆的营销能力,都这节骨眼儿了,还不忘推一波儿旅游呢!还特别强调,伊朗很安全欢迎中国人来旅游,而且伊朗微博用的是红米手机。

       而且人家还很贴心地替你想到“安全问题”,都找出来中国人给你现身说法了。这个春节你还不去伊朗玩一圈么?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42631.png

       这边声音还没落下,那边美国也说话了,伊朗安全?那还不是我的功劳!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42830.png

       这大使馆小编中文水平都是了得啊,汉语都过八级了吧?两家都已经穷尽一切汉语词汇,为自己争取立场,战争恐怕是打不起来了,但是外交的缠斗才刚刚开始。

       你带来的安全?伊朗可不买账: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43104.png

       美国:那可不是你说了算的,核武器你肯定不能有。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43200.png

       这两家你方唱罢我登场,中国网友看得也是津津有味,这真是一场贺岁大戏:

WeChat Image_20200110143340.jpg

        看来甭管多大的事儿,都躲不开我朝阳群众~

WeChat Image_20200110143334.jpg

       更有人出主意帮约架,还有人觉得红米才是真正赢家: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43529.png

       不过也就是说说罢了,大家都是爱好和平的,谁也不愿意看到世界各国间再起争端,让战争的硝烟在地球上空弥漫。

WeChat Image_20200110143709.jpg

       是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战争更加残酷,这是一位父亲拎着他被炸死的儿子绝望的跑向医院……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53126.png

       这是一对九个月大的龙凤胎,在一场化学毒气袭击丧命,他们父亲坐在地上哭了好久,最后在一群人的劝解下上了车,带着两个孩子回家……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53201.png

       这是一个刚到难民营的三岁女孩,看到水和大饼后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我们这是到天堂了吗?”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10153957.jpg

       战争最受伤的是妇女和孩子,但战争却无法让女人和孩子走开。

       伊朗:没有导弹袭击飞机

       当地时间10日,伊朗民用航空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召开记者会表示:那些声称乌航客机被导弹击中的政客们,必须公布证据,并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导弹击中该架飞机!

       并详细列举了相关证据,最主要的就是飞行方向与坠毁时方向不符,阿贝扎德在记者会说,乌航飞机的飞行方向是朝北的,但当它坠毁时,方向是朝南的。这表明,当飞机着火时,飞行员试图让飞机着陆,所以从技术角度来看,被导弹击中发生爆炸是不可能的。

23_1F531T0.jpg

       此外,阿贝扎德还表示,“黑匣子”已经找到,目前任何暗示乌克兰飞机在德黑兰坠毁的原因是被导弹击中的说法, 在解读和分析飞机的黑匣子之前,都不应该被认为是有效的。

      阿贝扎德说,伊朗已经启用国内专家来解读黑匣子。伊朗有能力解读,并将获得来自伊朗格什姆航空、马汉航空等公司专家的帮助。不过他也表示,解读黑匣子需要大约1-2个月进行,请外界保持耐心。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