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出现疑似个案 去过武汉的华裔详述就医全程
2020-01-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李晓综合报道:1月23日(周四)上午,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在向媒体通报时确认,在魁北克和温哥华,有5到6人疑似患上武汉肺炎,正在接受观察。

与此同时,卑诗疾控中心(BCCDC)也证实,卑诗现有数宗个案正被测试和跟进。

不过,截至目前,加拿大尚无确诊的武汉肺炎病例。



温哥华出现疑似武汉肺炎患者


据CTV报道,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表示,目前有5到6人正在接受观察,包括魁北克和温哥华。


Patty Hajdu称,这几名疑似患者中,至少有一名来自温哥华



但她强调,加拿大人感染的风险相对仍然较低。


据报道,加拿大发现的这几名疑似病患,都是刚刚从中国旅游回到加拿大。


很快,温哥华乃至卑诗一例疑似病患的数字很快就被打破



卑诗疾控中心发言人表示,他们正在检测几名卑诗省民是否已经感染上武汉肺炎。


该发言人还强调,大温地区的医院目前也正在接受处理疫情的资讯和相关指引。


口罩卖断货


她补充到,非典的敎训让
卑诗医院严阵以待,目前已经准备好急症室,随时会接收自称曾经前往武汉后感到不适的病人。


其中列治文医院还有特别单位处理潜在的相关个案。


我完全正常!

北温发烧华裔详述温哥华看病全程


温哥华时间1月21日深夜,有本地媒体爆料称,一名北居民在1月14日前往武汉出差,返回温哥华后出现发烧咳嗽症状,现在已经自我隔离观察



由于这位华人朋友去过武汉,又有发烧症状,种种情况让大温华人非常关注。他后来到底怎么样了?


刚刚,这位华裔居民请朋友给温哥华港湾留言表示,自己已经没事了!(恭喜)


留言中还附了一张朋友圈图片,详述了在温哥华医院就医的全程。


image.png


他写道:


为了向社区、公众、家人及自我负责,我已于温哥华当地时间22日下午2:48分拨打911,并随同救护车及医务人员一同前往狮门医院进行全面排查。


根据抽血和胸片两项指标的结果显示,我完全正常,没有任何问题!


在此感谢狮门医院的专家和护士,3分钟救护隔离车到位,上车10分钟内详细了解信息,舌下体温+血氧饱和+血压测量+肺部听诊+隔离口罩,一应俱全。



医护人员也是全身隔离服、口罩、配护目镜,为你们的专业点赞!丝毫没有一点被隔离的恐慌!


入院后一个小时内,抽血、验血、胸部CT +结果全部出炉,没花一分钱没走一步路,没挂一个号,甚至没说一句话,为加拿大的医疗制度点赞。

此时此刻,在武汉、在中国,我深知很多同胞正在遭受冠状病毒的侵袭和恐吓,大家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感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我们从武汉回来的也不一定都携带病毒,大家不要以讹传讹,谣言止于智者。 


回到家里没有热干面,咱就来碗老北京炸酱面敬武汉,天佑中华!天佑武汉!



特鲁多发声: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

 

针对来势汹汹的武汉肺炎疫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紧急发声。


他表示,“武汉肺炎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加拿大联邦政府的高度重视,联邦卫生部长正在和各省合作。与此同时,加拿大也正在和国际伙伴合作,确保能做出及时的反应。”


特鲁多说,“从海外抵达加拿大的人,如果出现任何类似流感的症状,请自行报告。加拿大政府正在寻求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阻止病毒的扩散。”


美加相继发出旅行警报


刚刚,加拿大政府发布旅游警告:中国武汉新型肺炎爆发,建议加拿大人不要前往!



另据环球网转述CNN当地时间21日的报道,美国疾控中心(CDC)当天

热门文章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突发!72小时内短期旅行 返加无需核酸阴性检测
2021-11-17
BC货运中断遥遥无期!货全空、路全毁、限购开启
2021-11-18
卖血集团骇人听闻!5中国青年血被活活抽干惨死
2021-11-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