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卑诗省长贺谨宣布解散议会 10月24日省选
2020-09-21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贝壳综合报道:卑诗省省长贺谨(John Horgan)刚刚宣布10月24日举行省选。这是卑诗省历史上第一次在省紧急状态下进行选民投票。

image.png

过去几星期已传出可能提早省选的说法,尽管新冠疫情仍很紧张,但贺谨还是向省督提出解散省议会的要求,在省督同意下,议会解散,即将举行秋季选举。如果不提早选举,按照计划应该要到2021年10月才会举行省选。

民调机构安格斯列特(Angus Reid Institute)在2020年8月26日至9月1日期间对655个具有代表性的受访者进行了一次在线调查,误差率为+/-4%。

结果显示,48%的受访者会将选票投给NDP;29%的人将投给省自由党,另外14%则选择绿党。

民调机构安格斯列特在新闻稿中写道:“提前选举确实会给贺谨和他的政党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如果他们选择抓住这个机会的话。”

不过,执政NDP政府也正面临一些挑战,包括正在与代表卑诗教师的工会就学生返校问题争论的不可开交。还有就是新冠疫情反弹,有人认为疫情将无法得到控制。

但是,民调结果显示超过80%的人认为,贺谨应对新冠疫情做得很好。在大温地区,NDP的支持率为53%,遥遥领先于省自由党的26%。于此同时,卑诗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Bonnie Henry)表示,在疫情期间选举是可以安全进行的。

image.png

但SFU政治学家特尔福德(Hamish Telford)认为,贺谨提早宣布大选是不明智的选择,因为疫情当下,选民会对新民主党的政治自私进行惩罚。“没有必要提早进行选举。至少,我认为这是大多数人的想法,他冒着选民反弹的风险。你这样做只是为了能以多数票继续执政4年。

贺谨提前选举的决定意味着他违背了2017年与卑诗省绿党(BC Greens)签署的书面合作协议,其中他承诺要等到2021年10月16日的下一次预定选举。

新民主党希望通过快速投票将该党的41个席位的少数党政府转变为至少44个席位的多数党,从而摆脱任何进一步与绿党合作的需要。

image.png

绿党党领索尼亚·弗斯泰瑙(Sonia Furstenau)在社交媒体抨击贺谨的决定。

她在推特上写道:“我星期五与(贺谨)会面,并告诉他有一个稳定的政府。” “这次选举完全没有必要。NDP在不列颠哥伦比亚人健康安全和权力之间选择了后者。

image.png

反对党自由党领袖韦勤信(Andrew Wilkinson)批评贺谨更关注制造提前大选,而不是应对全球大流行,案例增加,失业人数创纪录以及卑诗省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卑诗省选举局表示,将于10月16日星期五至10月21日星期三进行预先投票。选举局称,他们会邮寄选票,以减少投票站的人数。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