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里一小学全班隔离 明年3月或将再现新峰值
2020-10-0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正处第二波疫情大爆发的加拿大,目前累计确诊总数已经突破17.3万,达到173008例,其中145554人治愈,9541人死亡。

       BC省今日也总共有115例新病例,目前全省共计9956例,其中1387例活跃病例,15名病患还处于重症监护之中,值得欣慰的是BC省没有出现新的社区暴发。

       但安省卫生部门今日已经公布了最新模型预测,如果不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多伦多的确诊病例在明年3-5月会出现一个新的峰值!

wuhan-coronavirus-china-safety-1196130121.jpg

  悲观预测:明年3月再现新的峰值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和首席卫生官Eileen de Villa今天公布了多伦多市最新疫情预测模型,数据显示,如果不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多伦多的确诊病例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超越4月份的第一波峰值。

        如果没有更多限制,11月份的情况会更糟,到2021年3月或5月,会再次升到一个新的峰值。

23_1A613231.png

  这一预测也并非空穴来风,而是基于多伦多的病例繁殖值(R),目前R值是1.2,即每1位确诊者会再感染1.2个人。

  De Villa医生在今日(周三)下午的记者会上解释说,当R值低于1时,说明疫情正在减缓,当R值为1时,说明社区的疫情稳定,当R值超过1,则说明疫情正在恶化。而多伦多目前的R值为1.2,这意味着病毒正在迅速传播。

  De Villa指出,安省卫生部门估测的多伦多R值是1.4,说明传染率更高,传染速度更快。预测模型显示,如果多市的R值在1.2至1.25,未来几个月将有超过3万个新增病例,到明年3月初,或者5月初,就会出现新的峰值。

  当然,如果果断采取措施,将R值降到1.1,那么到明年5月,新增病例可以减少至四分之一。如果能将R值降到0.9,疫情曲线就会向下,病例慢慢减少。

       总之,疫情走向如何,就看当下政府的处理力度了。

covid19.png

       素里小学整班学生自我隔离

       素里Rosemary Heights小学出现一宗新冠确诊病例,这直接导致了一个班的学生全部需要进行自我隔离。

       起初,素里校区发布了学校出现新冠病毒的通知,表示已经有人确诊,但没有说明是学生还是工作人员。只是在通知里写道,确诊患者曾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2日到过学校。

WeChat Image_20201007163400.jpg

  但到了昨日(周二)下午,素里校区督学蒂尼(Jordan Tinney)在推特上写道:“在追踪接触者后,菲沙卫生局提供了更多信息,并要求这个班的学生全部待在家中,接受自我隔离。”

  蒂尼还写道:“请注意,只有一个班被要求自我隔离,其他所有班级都应该继续上课,并且按照学校指引,监测身体状况。”

  与此同时,素里还对另外三所学校发出接触新冠病毒的通知,分别是Ecole Panorama Ridge Secondary,接触病毒时间是9月30日和10月1日、LA Matheson Secondary,时间是9月24日,以及Tamanawis Secondary,时间是9月29日、10月2日和10月6日。

       相关统计显示,自开学以来大温地区有60多所学校都收到了警告通知,但这些学校目前尚未被卫生部门认定为“疫情爆发地”。

23_10522J53.png

       安省省长:情况越来越糟

       和BC想必,安省的情况的确更加严峻一些。

       今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83例,而前一天还是548例。在过去24小时,安省共处理了超过43000个检测,确诊率为1.3%。但即便如此,积压情况依旧非常严重,等待检测分析的样本高达55000个。

       更让人揪心的是,有消息显示多伦多部分社区的确诊率超过10%!对此,安省卫生官Dr. Barbara Yaffe周二表示,这十分令人担忧。

       省长福特在昨日(周二)的记者会上也坦言,安省的疫情确实正在恶化,越来越糟糕,“坦白说,我听到的全是负面消息。”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