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创纪录 日增恐破万 教育局疾呼:停课两周
2020-12-10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烟雨综合报道:BC省昨天推出全省疫苗推广的详细计划,今天(12月10号)下午三点,省卫生官员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更新全省最新疫情。

  今天,全省在过去24小时新增723例,再有28人因感染新冠死亡,创下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记录。全省新冠死亡人数587人。截止目前,全省新冠病例40060例,其中28948例已经康复,全省活跃病例为9524例,住院人数为346人,其中重症监护 83人。

  与此同时,东部安省面临比BC更加严峻的挑战,今日最新公布的预测模型显示,如果按多伦多和皮尔区封锁前的最坏情况来看,1月初,安省将每日新增1万例,ICU有500人。

75727136.jpg

  教育局都坐不住了

  据本地媒体1130新闻的报道,在过去一天,BC省学校42次暴毒 ,截止目前,BC省三分之一的学校至少发生过一次暴毒事件。

  鉴于全省COVID-19疫情严重程度,虽然一些人呼吁延长寒假,但省卫生官员邦尼博士表示,尚无计划这样做。

  而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校园疫情,不仅仅是BC家长,全国家长都如临大敌,甚至连有些教育局都坐不住了,振臂疾呼:停课两周!所有学校做检测。这不,加拿大最大学校教育局——多伦多教育局(TDSB)的工作人员呼吁安省在1月的前两周停止课堂授课,并在所有学校进行无症状COVID-19病毒检测。

  TDSB的教育工作者在周三的公开信中正式向安省的卫生和教育厅以及多伦多公共卫生局提出了这一要求。安省中学教师联合会主席 Leslie Wolfe 说:“我们认为,出于谨慎考虑,这些请求应该被批准。我们对多伦多市的高风险社区,和在这些社区中的孩子以及我们的成员感到非常关切。”

  上个月,安省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在多伦多和热点地区其他的一些学校进行了自愿的无症状病毒检测。多伦多教育局选择了八所学校作为试点。经过检测,多伦多有两家学校被关闭,大量学生确诊。

64_09142A04.jpg

  公开信中写道:“我们呼吁扩展该试点项目,以检测全市各学校中无症状COVID-19病例的患病率。此外,我们呼吁从1月4日开始,至少在元旦后的两周,将所有多伦多学校的授课方式转移到在线学习。”

  关闭学校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学校在假期后不会助长COVID-19的传播,并为学生重返学校做准备。学校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努力避免造成现在安省严重疫情的“感恩节事件”再次发生。

  信中写道:“我们希望确保在寒假过后学校的确诊病例激增。我们呼吁采取以上行动,以保护教师,教育工作者,学生,和他们的家庭以及整个社区的健康。”多伦多卫生官员Eileen de Villa 说,年龄在14至17岁之间的人是阳性病例数最高的人群占11.6%。de Villa 表示,她担心假期对学校的影响。这座城市应该考虑多种选择方案。

  但目前这个请求并没有得到当局批准。政府依然认为最大的风险是来自社区而非学校。这个观点倒是和之前,BC省的邦尼博士那个被大家猛喷的观点一致:疫情由社区进入学校,但没有从学校进入社区。

  或许安省的教育部门,也和BC省的卫生官员存有相同的顾虑,毕竟BC卫生官曾经表示如果让学生休学在家,需要面临的挑战,包括父母可能放弃工作照看孩子 。

0_202007120530011rbrY.jpg

  大温医院11人中招

  今日,素里纪念医院 (Surrey Memorial Hospital) 爆发严重疫情,目前该院共有8名病人和3名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这已经是这家医院9月以来第三次爆发疫情。

  9月1日,该医院发布了疫情警报。那次疫情发生在医院的肾脏科。

  10月2日,该医院发布了第二次疫情警报。当时疫情也是发生在一个医疗部门。

  本次,也就是第三次疫情是从11月18日开始宣布,Fraser Health公布,当时在该医院一个医疗部门发现了病毒“传播证据”,一名病人新冠检测呈阳性。

下载 (1).jpg

  该医院立即采取了预防措施,包括加强清洁以及接触追踪,以保护所有员工、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健康。Fraser Health已经通知了受影响单位的所有病人以及病人家属。截至目前,疫情尚未得到遏制,已经有11人确诊。

  另据本地媒体报道,在过去几天里,位于阿博茨福德 (Abbotsford) 的Tabor Home护理院再次出现了3例新冠死亡病例。截至星期一 (12月7日),该护理院已经有24人死亡。

  大温这里高危

  说到护理院,目前大温最危险的地方,似乎就是护理院了。

  Tabor Home护理院是BC省最大的疫情爆发地,自11月4日以来共有151例病例(92名居民和59名工作人员)。一个单位内151人确诊,这是什么概念?

  直到今天,Tabor Home有41例活跃病例(27名居民和14名工作人员)。

  另一个疫情爆发地是位于北温的Lynn Valley Care Centre护理院,已有78例病例和20例死亡。

  最令人紧张的是,疫情完全没有止步的态势,仍在不断扩大,已经开始在Abbotsford的第二家护理院继续。截至周末,另一家名为Menno Home护理院,已经有42例病例(26名居民和16名工作人员)和1例死亡。

4252525242525253 (1).jpg

  病毒没有放过年轻人

  昨日,一名来自安省Windsor- Essex地区一名27岁的男子死于新冠病毒,生前没有任何潜在疾病,这也是该地区第二位20多岁年轻人死于感染病毒。

  无法控制的疫情让当地卫生官失望,Dr. Wajid Ahmed在新闻发布会中坦白地说,卫生局干脆关了办公室让官员们都回家。他说我们已无能为力。疫情看起来就是停不了,不管我们想做什么似乎都并不重要了,他认为疫情失控归根结底还是个人的问题,敦促居民遵守卫生和安全规定。

  血淋淋的事实,已经告诉大家,不要认为年轻人即便感染病毒也没关系,病毒照样会要了年轻人的命。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