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账单咋办!冲击国会大厦者 身份曝光即被炒
2021-01-0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冲击美国国会事件发生后,全美震惊,全球震惊!但事情还不算完,不少美国公司立刻忙了起来,开始与参与这次事件的人员划清界限,迅速开除参加抗议活动的员工。

       得嘞!新年刚过,工作丢了!不知道这些人,现在内心作何感想。

20210107_16100753681953.jpg

       美国首都华盛顿6日下午发生史上罕见一幕。大批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与警察混战。截至目前已5人死亡,包括一名国会警察。

       白宫7日谴责称,这一暴力事件“令人震惊”,并称正努力确保权力有序交接。

  美国警方随即公布了参加周三骚乱的人的照片。在愤怒的抗议者冲进国会大厦,打破窗户,损坏设备和偷窃家具后,已经有68人被捕,并有消息显示这个数字还在增多。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公众帮助指认这些参与者。

       据《世界日报》报道,一些美国公司看到员工出现在华盛顿抗议现场的照片和视频后,立刻就招收核实是否有自己的员工,已经确认就给予开除处分。

       目前,美国知名的鹅头保险公司(Goosehead Insurance)称,资深法律顾问保罗·戴维斯不再受雇于该公司。

       之所以做出这样决定,主要是因为公司发现戴维斯曾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文,称6日参与“和平示威”。

       华盛顿警方公布的照片显示了一个人在国会大厦内戴上了他的工作证,他的雇主马里兰州弗雷德里克市的航星直接营销公司(Navistar Direct Marketing)认出了他并将他解雇。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我们支持所有员工和平、合法地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但任何表现出危害他人健康和安全的危险行为的员工,在航星直接营销不会再有就业机会。”这份声明并没有透露这名员工的姓名。

4-1.jpg

       事实上,在美国大多数的州,雇主有很大的弹性可解雇员工,职场外行为也可以是撤职的理由。

  芝加哥房地产经纪人利比·安德鲁斯(Libby Andrews)也被她供职的公司解雇,她的名字被从网站上删除,尽管她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也没有进入国会大厦,“我56岁了,是个女人,身材娇小。我在那里不是要制造麻烦,我在那里支持我的总统,”安德鲁斯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说,她在没有遇到安全人员的情况下爬上了国会大厦的台阶,在Instagram上发布了现场的自拍照,唱了美国国歌,然后就离开了,没有其他任何举动。

2021_0107_2e31aae0j00qmk1xr006nc000rs00iic.jpg

  不仅仅是普通人,在这次抗议行动中,连大学教授都丢了工作。

       宾夕法尼亚州拉特罗伯圣文森特学院(Saint Vincent College)的兼职教授里克·萨克内(Rick Saccone)在学院查看了他在脸书上发布的一段视频后,自己主动辞职了。

  “作为那次调查的结果,萨克内博士提交了辞职信,我们已经接受了他的辞职,立即生效,”该学院在一份声明中说。

  萨克内通过电话向路透社证实他辞职了,并表示他没有看到暴力行为,也从未越过国会大厦的门槛。他说,他目前已经删除了这段视频。

_116380235_hi065090338.jpg

       赵小兰等多名高官辞职

       国会抗议事件发生后,不少普通人丢了工作,也有多位白宫高官主动辞职。其中包括交通部长赵小兰、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Betsy DeVos)、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 Pottingger) 等政府高官都提出辞呈。

b0b2-khmyntz3496915.jpg

  昨天,交通部长赵小兰成为第一位辞职的内阁级官员。

  她在辞职声明说,“昨天我国经历了完全可以避免的创伤事件,总统在支持者的集会上发表了讲话,随后他们闯进国会。正如你们当中许多人一样,我深受困扰,无法置身事外…. 我今天宣布从1月11号星期一开始辞去交通部长一职,将协助被提名的彼得.布蒂吉格市长交接,来承担掌管这个杰出部门的责任。”

474ddd14-3795-48d4-b178-e4b1be8b83aa_tv_w1200_r1.jpg

  除了赵小兰,星期四持续有官员辞职,包括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古斯比(Tyler Goodspee)、商务部情报与安全副助理部长寇斯特罗(John Costello)等人。

20210107_16100760715965.png

       紧接着,美联邦政府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Betsy DeVos)在国会事件后辞职,称川普的“言论”是“转折点”。

78DC4CCD-714A-4E15-BAA8-F42FC03E5AF9_cx0_cy8_cw0_w1023_r1_s.jpg

     此外,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 Pottingger) 也提出辞职,他曾担任华尔街日报驻北京首席记者,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曾经在一次演讲中公开表示,对抗中国的外交政策或成为川普总统的标志性外交遗产。

热门文章
突发:又一国叫停莫德纳!网友:都打完第三针了
2021-11-10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