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解相思之地—加拿大美国边境海关和平门
2021-02-2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英子

  今天早餐后,看着窗外迷蒙蒙的太阳,我急忙忙地换好抵御寒冷的外衣就驱车前往自己有一年多没有光顾的美加边境关口—-和平门了。

webwxgetmsgimg (1).jpg

  也是因为,昨天下午,一个原本住在边境线上的闺蜜说,她在搬家前见到边境上已经成了各类人的露营胜地了,觉得很好奇,于是就去探视一下,看在这气温低下又疫情肆虐的时候,会不会还有人有这个热情劲儿,不顾不管一切的去边境相聚。

  以前我就知道,我家旁边的这个和平门公园,在我们这个美加边境上,是个非常特殊的地方,许多没有加拿大或美国身份的人,或者没有两国签证的亲人,情侣,父母,子女,等等,为了一解相思之苦,都是不远千里万里的,从世界各地飞来和平门,在公园里一起拥抱流泪,一起吃个饭,一起聊聊天,一起互看对方在心中不变的音容。

webwxgetmsgimg (2).jpg

  但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发展到,可以带着帐篷来一起在公园里过几天的地步,因为那个时候啊,公园里根本就不给露营过夜的. 一年多前,也就是新冠疫情前,自己家就住过很多这样的客人,记得那时,还把自己的小帐篷借给相思煎熬的夫妻,让他们一家人,在和平门公园见面的时候,能在小帐篷的天地中,好好的享受家庭团聚的幸福时光呢。

  一路开过去边境入关口,心里顿时有种怪怪的味道,过去一到周末时,那个过境探亲shopping 吃饭的车流,可以排队排到八街以后的高速公路上了...可如今的车道上,却是空空荡荡的一部车子也没有,只有我一个车子在慢慢的开,不知道前面是啥情况?会不会有边境官员拦我而盘查我干嘛的吧?那我得该怎么回答呢?哦哈,反正我是边境居民,找个理由就能混过去的。

webwxgetmsgimg.jpg

  车子慢慢接近海关的免税店了,远远的望去,左边那个Information center 是关门大吉了,估计右边的免税店也关了吧,因为过去的路已经closed 了,再一看,去公园的路也关掉了,只好选路转头往回开吧,看到路边上停了好几部军车,难道有军人也驻防边境了吗?

  好在我熟门熟路的,知道还有另外一条路可以过去开到和平公园的另一边,于是,就拐进去继续我的探索啰。

  当我慢慢地行驶在0号公路上时,仔细一看,还真是啊,过去安静无人的小路上,现在一下子多起来了那么多的行人,再往前开,在美国境内的公园地上,(加拿大这边是不开放的,因为小土豆禁令,边境早已关掉,有很多加拿大边境官员在附近走动),果然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帐篷,看到不少男男女女在走动,也看到父亲带着孩子,背着东西打着电话,在四处找人找地方落脚,还看到有家人,情侣相拥静处,父子交谈,母女一起散歩。

webwxgetmsgimg (3).jpg

  瞧着这一幕幕,心中不禁思绪感概万千,泪水顿时模糊了视线,这个可恶的疫情啊,让多少个家庭不能正常相聚,让多少对情侣不能见面相处,又让多少的父母不能看到自己的儿女...

webwxgetmsgimg (4).jpg

  就说我身边的闺蜜们吧,有的老公被堵在大陆一年多都回不来,有的老公被困了大半年才能匆匆回家一聚又走了,有的刚结婚两月,回来后就一直没有见过,都快两年了,还有的人啊,本来说是出差1-2个月的,结果一去就是半年,这是个什么鬼日子啊?这些人的心里该有多么的辛苦啊!

  我曾经问过闺蜜:“你老公这么久不能过来,怎么办呢?”,人家回答说:“这能怎么办,过去战争的时候不都这样子吗。一去几年的都有.这这么待着吧,等这个疫情过去呗。只要人活着没事,反正这两年就算没过吧。”,连我听了也是很无奈啊,要不,就像电脑做影片时一样,把这两年当空白切掉,接上片子连续起来,再接着过?估计哦,大概全世界的情况现在都是这个样子的...

  想来,如果,双方的感情本来就是不怎么样的话,那么,这样的久分倒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免掉了两看生厌的磨擦。但是,如果,本来就是两情相悦,琴瑟和谐,相思相爱的那种,这样的分离就如同人间的煎熬,痛苦的等待和无尽的相思...

  于是,就有了如“和平门”这样的奇景怪闻,为了一解相思的痛苦,而不顾天寒地冻的气候,不管疫情是否的肆虐,不嫌长途跋涉的劳累,双双带着帐篷睡袋,从四面八方,相拥相吻在长长的边境线上...

webwxgetmsgimg (6).jpg

  此时此刻的我觉得,如今的这个和平门,应该改成“相思门”或者“相聚门”了吧,可能会更贴切一些...

webwxgetmsgimg (7).jpg

  “这是个什么力量呢?使他们如此的这样...”,不知道怎么的,坐在车里的我,看着这一切,真的被他们这种无奈中所逼出来的这些美好幸福的相聚时光而感动得稀里哗啦的泪水直流…

作者简介:英子,宅女一枚,早年移居温哥华,如今自由职业者,喜欢旅行,写作,摄影,音乐,诗歌,种花养草,性情乐观开朗大方,勤劳善良,助人为乐...善于随手写写生活体验的故事,娱乐他人。

热门文章
BLM下战书:要“血洗纽约市”!会有暴乱火灾…
2021-11-12
寒流贯穿加拿大:超级暴风雪+超强降雨同时来袭
2021-11-12
快查银行卡!Costco出大事儿,POS机被装盗卡器
2021-11-13
反弹:加拿大9省病例激增!这里重进紧急状态
2021-11-13
热搜第一!中国全民阻击“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1-1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