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今日(5月29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布公告称,在审查稳定性数据后,决定将原定于下周一(5月31日)到期的一批大约 45,000 剂牛津阿斯利康疫苗有效期延长一个月。

23_12425U37.png

卫生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原有效期为 2021年5月31日的疫苗剂量,现在可以使用到2021年7月1日。”

消息传来,网上一片哗然,一众网友纷纷表示:神操作!

“还能这么干?”

“有效期能随便改的吗?那有效期的意义在哪里?”

“就像超市卖肉……”

“这就像我家冰箱里的食物,只要闻起来没事,接着吃。”

“谁会去打过期了的疫苗?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

23_140A9640.png

今天的消息传出之际,安省很多药剂师和医生正在处管理约 45,000 剂原定于周一到期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他们会在这个周末加快接种,让更多疫苗在有效期内使用完毕。

据悉,在3月10日至3月19日期间,首次打牛津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者中大约 90,000 人有资格于下周二,也就是这批疫苗过期的第二天预约接种第二剂,不知道这些人是不是会赶上这批延长有效期的疫苗。

而这些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将在安省多伦多、温莎和金斯敦的参与疫苗接种的药房推出。

此外,安省方面还另有10000剂在6月到期,不知道这批是否也会继续延长有效期。

54512756_6.jpeg

接种首剂后 数据极好

疫苗广泛推进,的确让加拿大的疫情终于将在这个五月迎来重要拐点。全国疫情都开始日趋平稳,从东部到西部日增感染率都在逐渐下降,且痊愈病例多过新增病例。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近日发布了一份最新全国疫情数据:在接种过新冠疫苗之后,感染新冠的概率已经开始急速下降,接种过第1剂疫苗的14天之后,全国有4896人报告了病例,仅占同时段所有确诊病例的2.3%.

而即便这些新增感染,也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且大都是轻症,最终的住院率和死亡率也都非常低,住院率为9.2%,死亡率仅为3%。

加拿大传染病学专家Zain Chagla激动地表示:“这样的数字简直就是好到惊人!”更加让人惊喜的是,如此漂亮的数据还仅仅是接种过首剂疫苗的效果,对于完整接种过两剂疫苗的人来说,感染人数必将进一步下降。

56108268_303.jpeg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只有0.01%的几率发生突破性感染。可以说是非常安全了。

所以,曙光已现,大家加油呀!

热门文章
28岁中餐馆老板被殴身亡!妻子绝望:幼子才仨月
2021-05-28
揩穷人油?加拿大中国城民众聚集、停满宝马奔驰
2021-05-28
加拿大印度变种激增6倍!专家:第四波已在路上
2021-05-27
当心!加国驻华使馆紧急提醒:这样做会被拒入境
2021-05-29
牛津疫苗周一到期!加拿大:接着打,延长一个月
2021-05-29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