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3万现金全部没收!中国女子携巨款勇闯海关
2021-06-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来自中国的女子翁志凤(音译:Zhifeng Weng)在历时将近两年的焦灼后,终于还是绝望了。意大利最高法院做出最新裁决,她在机场被没收的76万欧元全部充公!驳回此前申诉!

1623871943535441.png

76万欧元现金啊!

小编查了一下,今天欧元和人民币汇率为1:7.68,那么76万欧元就是583.68万人民币!

全部没收充公哦……

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翁志凤2019年9月19日,只身一人来到罗马菲乌米奇诺(Fiumicino)机场,报道中没有明确体现她准备飞往那里,但相关资料显示她最终目的地是中国。

当时,她把整整76万欧元现金卷在报纸中,然后又藏匿在随身的行李箱中,此外她再没有其它任何行李。但就在通过安检时,机场执勤的海关办公室人员发现了她行李的异常,随即将她带往办公室开箱检查。

箱子打开后,所有人都呆住了,一摞一摞、一捆一捆的崭新欧元现金,即便见多识广的海关工作人员也觉得这太恐怖了,一名柔弱女子,携带如此巨额现金闯关,到底为哪般呢?

0_20200411085045218Dn.jpeg

最终,海关没收了翁志凤携带的76万欧元现金。

三天后的9月21日,意大利奇维塔韦基亚(Civitavecchia)检察院确认批核了这起涉嫌洗钱罪的扣押行动。至此,这笔钱已经被政府合法扣押。

随即,翁志凤向法院提出申诉,要求解封。

但法院在经过整整一年的调查后,认为她理由不足,奇维塔韦基亚(Civitavecchia)法院的调查法官在2020年9月24日的命令中,驳回了她对这笔款项解封而提出的异议申诉。

如此巨款说没就没,女子自然无法心甘,继续就扣押的决定向意大利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不久前,意大利最高法院最终就扣押和随后的没收作出合法性裁决,所有款项全部充公了,女子最后一线希望破灭了。

p2873012a517947815-ss.jpeg

登机口被警察拦下

在上述案件中,资料始终没有透露这名华人女子携带巨款闯关的目的,以及这笔钱的来源和去向。但在海外,华人携带大量现金闯关的事件时有发生。

同样是在意大利,还是在去年末疫情非常严重的那段时间,这期间回国,不用说大家也都明白难度有多大。一名当地华人已经成功买到机票、做好了核酸检测,顺利拿到阴性报告,可同样也因为干了携带现金闯关这种“不靠谱”的事儿,导致在登机的最后一刻,被警察拦下,不仅回国的心愿功亏一篑,更面临着巨额经济损失。

c13d57f1-8008-40b6-9ae4-c3ef528c95cd_nxpdg.jpeg

去年11月,威尼斯Marco Polo机场,一名华人男子托运好行李后,即将登机前往德国的法兰克福,随后从法兰克福转机飞往北京。

他手持护照和登机牌,还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突然两名海关税警向他走过来,不由分说把他押进办公室,他看到才刚托运好的行李竟出现在海关办公室里!

“这里面装了什么?”

“没有什么!”

税警示意他打开行李,随即警察从中拿出一个鞋盒。打开盒盖,里面放了双皮鞋。拿开皮鞋,从鞋盒的夹层下面摸出数十个被仔仔细细粘好的锡纸包——税警撕开锡纸,里面全是现金!有50 欧元面额的,也有100欧元的,还有一些20欧元的小钞……

c13d57f1-8008-40b6-9ae4-c3ef528c95cd_nq3nx.jpeg

经过清点,总计有36270欧元现金。无论华人男子如何辩解,但因他没有主动申报,税警依旧认定这些现金来源可疑。

最终,这笔钱被全部没收!等所有一切手续处理完毕,华人男子拉上行李一路狂奔,飞机早已飞走,偌大的机场里只剩他欲哭无泪。

更惨的是,当地网友透露这些钱来源应该都是合法的,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些夹杂了20欧元的钞票都是从牙缝里省下来的辛苦钱,大概率跟“洗钱”等大案要案是无关的,可能是自己的,也可能是帮老乡带回去的,现在全没了。

c13d57f1-8008-40b6-9ae4-c3ef528c95cd_lwzf1.jpeg

再早一段时间,据西班牙《欧华报》2018年12月报道,一名居住在法国的26岁华人,将87万欧元伪装成中文书籍,试图离境。过关时被安检人员发现异常,最后钱也一样是被全部没收。

各国出入境携带现金上限


在所有携带大量现金闯关的华人中,有的人可能确实不懂法规,但更多的人则是明知故犯,想要浑水摸鱼。他们绞尽脑汁,各显神通。皮带内,鸡蛋壳里,袜子鞋底,甚至是衣服袖子内衬……所有能隐藏的地方通通塞上现金,但你以为这样就能逃过海关吗?

醒醒吧,都2021年了!

这些个别人的侥幸心理,已经让华人形象在世界各国大打折扣,被很多国家的海关列为重点监控对象。

截屏2021-06-17 下午12.12.26.png

1、中国:上限2万人民币 5千美元

中国海关规定,出入境时可携带2万元人民币或5千美元以下的现金(可带等值外币),但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

2、欧盟成员国:上限一万欧元

但欧盟国成员如果在欧盟国家之间旅行,对旅客携带现金数量没有限制;贵重金属和钻石不属于此类,而是按照物品计算。

3、英国:上限一万欧元

按照英国海关规定,携带现金超过一万欧元入境时,必须主动向海关申报,未申报者将会面临罚款,海关如怀疑现金的来源不正或企图用于犯罪,现金则有可能被没收。

此外,在离开英国时,也可能被查询是否携带现金,个别的甚至携带3000镑到5000镑就会被要求解释现金来源。

4、美国:上限一万美元

美国海关规定,入境游客携带超过一万美元现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货币形式例如人民币等,都要向美国海关申报,并对现金来源作出合理解释。如果携带1万美元现金以上不申报,不仅现金会被没收,当事人可面临高额罚款,甚至有刑事起诉风险。

12-191122132359520.png

5、加拿大:上限一万加元

赴加游客可自由携带任何金额的资金入境或出境,但当金额超过一万加元,需要向海关申报。现金包括加元及其它国家的货币、旅行支票、汇票、投资证券等各种形式的货币。

6、澳大利亚:上限一万澳元

澳大利亚海关规定,入境旅客如携带一万元(含)以上的澳元及等值外币,必须申报。如携带本票、旅行支票、个人支票、汇票,还须应要求填写可转让证券表,否则可能面临罚款或起诉。

7、韩国:上限一万美元

根据规定,入境韩国时,如携有一万美元以上现金,则须向海关人员申报。

8、迪拜:上限五千美元

迪拜海关规定,入境游旅客随身所携带现金不能超过五千美元。

9、日本:上限一百万日元

日本海关规定:入境时携带现金、旅行支票、有价证券总值在一百万日圆以上,或黄金(纯度90%以上)达1公斤以上时,须办理申报手续。

热门文章
每周必花光5万美金!世界首富为中国养女定家规
2021-06-12
加拿大天眼不断接到疑似外星信号!要不要回应?
2021-06-12
官宣:9月解放!正常出行正常开学、面对面授课
2021-06-17
583万现金全部没收!中国女子携巨款勇闯海关
2021-06-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