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昨日,美国纽约发生一起恐怖劫车案,劫匪凶暴抢劫袭击一名华裔女子,劫走她的汽车,车上除了财物,还有她年仅两岁的女儿!

截屏2021-07-03 下午12.01.28.png

案件发生于昨天(7月2日)下午3时40分,在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附近,也就是第3大道交30街工业城一带的停车场内,这名年轻的华裔女子带着女儿到商场购物。

走出商场时,和往常一样,先将年幼的女儿放在车后座的儿童座椅上,然后再把商品一袋袋放上车。当时天光大亮,周边人来人往,这是个一向安全热闹的地区,女子做梦也想不到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

一名年轻的陌生男子一点点朝她的方向移动,逐渐接近她,到一定距离时快速靠近她的身体,伸出双臂,猛地将华裔女子推倒在地!

女子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到袭击她的男子飞速跳上她的车,启动、加油一气呵成,飞速逃逸……

女子懵住!瞬间反应过来时即刻高声呼救——车上钱物是小事,自己两岁的女儿还在车上呢!

索性女子情绪崩溃之际仍然保持最后一分清醒——迅速报警!

截屏2021-07-03 下午12.16.47.png

劫车案发生的位置,对面就是联邦监狱——布鲁克林大都会拘留中心(metropolitan detention center,MDC)。被关押在这里的大多数囚徒都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有待决案件,同时也关押一些服刑期较短的囚犯,周边地区警力部署应该是充足的。

儿童被劫,这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多名警察即刻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多辆警车在周边地区搜索罪犯痕迹,警用直升机也案发地上空盘旋勘查……

通过监控录像,警方迅速掌握了劫匪的大体外貌,穿着;

截屏2021-07-03 下午12.27.15.png

警方推测男子打劫的目的应该只是劫车,他可能不知道车内坐着一个小孩。但这也只是警方推测,为防止劫匪中途抛下孩子造成危险,警方还在第一时间通知附近各个医院,注意是否有穿着粉色裙子的亚裔女童被送入院。

直到下午5时15分,好消息传来——警方宣布在布鲁克林大桥下区域截停这辆轿车,所幸匪徒并没有抵抗,配合警方的逮捕。女童也还坐在座位上,看起来并没有受伤,但仍被送到医院观察,亚裔女子获悉后,迅速前往医院跟女儿团聚,母女平安。

警方表示,歹徒将遭到抢劫、危害儿童等罪名的指控。

下载.jpeg

爸爸带娃送外卖 连车带娃全被劫

这样的事绝非偶然,今年2月旧金山一位华人爸爸才刚刚遭遇了类似的经历。

这位爸爸专职送外卖,那天家里没人看孩子,他就载着孩子送外卖,没想到连车带娃,都被偷走。

这起事件发生在 2100 block of Jackson Street in Pacific Heights街区,华裔爸爸Jeffery Fang是Doordash 的一名外卖送餐员。他于周六晚8:45pm 开着自己的2014年本田奥德赛,车载两名幼儿在这里送外卖。

下载 (1).jpeg

当时,他停好车并开着警示灯,然后下车把外卖食物放下。前后不到一分钟,但他返回时,可怕的一幕发生了,一个陌生人正坐在他的车里!

他立刻大喊车里有自己1岁和4岁的孩子,孩子只会说普通话,不要伤害孩子,希望对方能把孩子还给他,然而对方还是直接把车开走了!

华人爸爸立刻报警,旧金山警方启动了全城搜索并把范围扩大到半岛圣马刁和南湾圣克拉拉地区,居民的手机在晚间都响起了尖锐的安博报警提示。

下载 (3).jpeg

所幸,事发后的4小时,孩子终于被平安找到。

根据警方的最新消息,在旧金山市的Bayview街区,发现了孩子和车的下落。随后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全面身体检查,然后交回父母身边。但疑犯,警方却没有抓到。

事后,有人说送餐的华人爸爸疏忽大意,不该把孩子单独留在车上。但更多网友表达了对这个家庭的理解和同情:如果不是生活所迫,又有谁会在寒冷的半夜,带着孩子送外卖呢?

人在海外,各种不易,希望大家出行注意安全,祝大家平安健康。

热门文章
山火来了:15分钟焚毁BC名镇!全体居民连夜逃命
2021-07-01
大温黑熊妈妈带娃勇闯居民泳池 网友:萌翻天
2021-07-01
航拍曝光:106处山火熊熊燃烧、3万道雷电狂劈BC
2021-07-02
涨涨涨!大温油价飙破北美记录,还将继续
2021-07-02
惊魂95分钟!两岁华裔女童被抢 妈妈崩溃目睹全程
2021-07-03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