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国内镜像 > 正文  
温村居民激动泪奔:时隔46天 终于迎来一场雨
bcbaynews.bcbaynews.com | 2021-07-31 14:53:2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历时一个半月的毁灭性热浪高温、山火和干旱之后,今天(周六)早上,广大温村居民激动到泪奔:终于,下雨了!

v2-9ae4bf1c705d15dc1fe1ea4ba939066f_1440w.jpeg

这绝对是细雨啊,哗啦啦的雨声,在这个夏天,当真是久违了。

要知道,加拿大西部地区今年夏季经历了罕见的高温和干旱。

加拿大环境部称,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居民上一次打雨伞还是在6月15日,从那以后就没下过雨,天天都是晒太阳,土地干了,草枯了,人也是燥热难耐。

而自6月15日以来,奥肯那根 (Okanagan)的基洛纳社区 (Kelowna)也是一样的情况,仅降雨 0.4 毫米,7月份则完全没有降雨。

热浪、干旱、森林火灾,BC省许多社区已经发出缺水警告,要求公众大幅减少用水量。

截屏2021-07-31 下午1.31.29.png

46天来第一场雨

多地山火和高温已经影响到大温地区的空气指数,呼吸道敏感的市民连日来都已经感到咽喉部不适,原本以为今天一睁眼又将艳阳高照或是烟尘慢慢,未料到竟然迎来天气多云+阵雨,简直意外之喜。

对于

对于生活在“雨哥华”的居民,也算是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盼雨、下雨的喜悦。

截屏2021-07-31 下午1.56.50.png

社交媒体上也是一片沸腾,网友用各种诗情画意的语言,描述着这场雨给人们带来的惊喜:

截屏2021-07-31 下午1.59.42.png

截屏2021-07-31 下午2.01.37.png

当真是,这个夏天经历这么多气候变化, “雨哥华”下一场雨太难了。

不过看看未来一周的天气,还是值得欣慰的,不仅是今天下了雨,明天还有雨,而且从周四开始连降三天的雨!

小伙伴们,兴奋起来吧~

截屏2021-07-31 下午1.26.50.png

真心希望,这些雨水能把内陆的山火浇灭,还大家清洁的空气和碧水蓝天。

31624842494.jpeg

干旱气候对民生影响巨大

加拿大环境部的气象学家娜塔莉·哈塞尔 (Natalie Hasell) 强调,长时间不降雨会给环境、健康和农业带来许多风险,她承认,极端天气条件的爆炸性组合令人担忧。她说:科学家们曾预测这些情况会在几十年后发生,但现在就发生了。

而且干旱会对农业带来严重影响,娜塔莉·哈塞尔预测,本季度过后,食品有可能会变得更贵。她说:科学告诉我们,这些变化正在对我们产生影响,不幸的是,情况会变得更糟。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数据,在未来 30 年中,加拿大某些地区每年出现极端高温的天数预计会增加一倍以上。

所以,关注气候、保护环境真的不应只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全民的责任。

   0
相关新闻
大温运联乘客量猛增 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最后一天蓝天:烟霾逼近大温!BC空气质量成
危!BC省7日平均10天翻3倍!日增再创新高逆天!加拿大首个省宣布:阳性确诊者不需隔
加拿大紧急福利再延期!疫情不结束,补助就崩溃!检测2小时、清关4小时 加拿大机场陷
享受工作,温哥华职场里的那些事儿警惕!华人买房踩坑 要花1万$冤枉钱 只因
大温邻省神操作:阳性不隔离!华男两针后仍8.2级强震+海啸预警!专家:加拿大9级强震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探秘!加拿大选手的奥运奖牌能获发多少奖金
2 若强奸自己进监狱!吴亦凡一语成谶 最高判
3 警方官宣 加籍艺人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刑拘
4 闻所未闻!房东付$47万请房客搬家
5 立刻扔掉 4品牌冰冻芒果受甲肝污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顾客太有钱:年薪超12万 亚裔女性最
2 危险!加拿大第四波疫情已经开始 周增恐将
3 加拿大紧急福利再延期!疫情不结束,补助就
4 危!BC省7日平均10天翻3倍!日增再创新高
5 最后一天蓝天:烟霾逼近大温!BC空气质量成
6 探秘!加拿大选手的奥运奖牌能获发多少奖金
7 孟晚舟案赢来关键变化 专家:重要信号
8 若强奸自己进监狱!吴亦凡一语成谶 最高判
9 警方官宣 加籍艺人吴亦凡涉嫌强奸罪被刑拘
10 海航创办人抛售曼哈顿超豪公寓 加拿大人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运联乘客量猛增 疫情爆发以来最高
2 温村居民激动泪奔:时隔46天 终于迎来一场
3 最后一天蓝天:烟霾逼近大温!BC空气质量成
4 危!BC省7日平均10天翻3倍!日增再创新高
5 逆天!加拿大首个省宣布:阳性确诊者不需隔
6 加拿大紧急福利再延期!疫情不结束,补助就
7 崩溃!检测2小时、清关4小时 加拿大机场陷
8 享受工作,温哥华职场里的那些事儿
9 警惕!华人买房踩坑 要花1万$冤枉钱 只因
10 大温邻省神操作:阳性不隔离!华男两针后仍
专栏作者
1罗文2英子3饶恕
4蓉逸5伯爵奇士6Cherry
7天高云淡8熙妈9朱敏怡
10艾力斯11Shirley12星河
热门专题
1东京奥运2新冠疫情3中加关系
4华为5专稿6赵婷
7英国王室8BC省选9中美关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