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这里新增一周翻倍 进ICU都是打过疫苗的?
2021-08-1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随着变种病毒Delta的蔓延,近期加拿大各省COVID-19感染病例再次激增。

今日(8月12日),BC省刚刚报告513例新增COVID-19病例,其中1人死亡,新增感染比昨日536例略降,但也还是破了五百大关,目前全省共感染154362例,其中148702 例已经康复痊愈。新冠死亡人数达到1779人。

目前,全省有3834例活跃病例。其中有81人住院,33人在ICU重症监护室。

gettyimages-1211903268-e1617219287995.jpeg

这些人强制接种

省卫生官邦尼博士(Bonnie Henry)博士今天下令所有长期护理机构的工作人员接种疫苗。因为目前BC省长期护理院爆发的8次疫情,都是由未接种疫苗的员工引爆的。

政府要求所有在私人和公共护理设施工作的员工,必须在10月12日之前完成疫苗完全接种。

这项规则也适用于志愿者和个人服务提供者,这些人在完全接种疫苗之前,将不被允许进入护理院。

华人区一周新增翻倍

根据BC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列治文过去一星期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增加一倍多。

数据显示,8月1日至7日期间,列治文一共有47例新病例,高于前一星期的21例,以及再上一星期的13例。连续两周都是翻倍增长。

从全国范围来看,加拿大过去一周平均每日新增病例现在接近1,300例,一周以来激增了近60%,主要出现在BC省、阿省、萨省、安省和魁省。

多位专家强调,需要保持戴口罩等预防措施,以避免这一波可能带来的最糟糕的后果,同时还要努力确保尽可能多的加拿大人注射了疫苗。

3_194034338.jpeg

BC省民在过去一天接种了26,512剂新疫苗,其中4,025 剂是第一剂,22,487剂需要第二剂。

截至今早,BC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居民为3,809,806 人,其中3,296,603人已完全接种疫苗。

BC省政府在2月份估计该省的总人口为 5,147,712,这意味着略多于74%的BC省总人口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超过64%的全省总人口接种过两剂疫苗。

政府的统计数据表明,全省82.2%的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口至少接种过一次疫苗,其中71.1%的符合条件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

file.png

进ICU的都是打过疫苗的?

据Daily Hive报道,安省卫生厅长叶丽雅(Christine Elliott)通过推特宣布,从昨日(周三)开始,安省将在更新的报告中增添新的内容,包括新冠病例、住院患者的疫苗接种情况。

因此,在周三报告的新增病例中,能够看到有234人未接种疫苗,32人接种了一剂疫苗,而58人则已完全接种。

3_193KA50.jpeg

如果不算住进重症监护病房(ICU)的患者,安省入院人数中,未接种疫苗者32人,接种一剂疫苗者37人,完全接种者也有6人。

这中间最让人想不到的是,根据网站“To Do Canada”的报道,周三报告的新增入住ICU的12名患者中,竟然无一人是未接种疫苗者,其中7人接种一剂疫苗,5人更是完全接种。

3_203113625.jpeg

虽然这只是周三一天的数字,但似乎与安省公共卫生局上周发布的统计数据很不一致。在那份数据上,未接种者病例占了全省总病例数的95%,而且未接种者的染病风险非常高,患病的可能性比完全接种者要高8倍。

3_0G91T14.jpeg

而对于60岁及以上的长者来说,情况更为严重,最近30天的数字显示,未接种者感染的可能性比完全接种疫苗者要高15倍。

公共卫生局的报告还指出,疫苗在预防“严重后果”方面的有效率为70%至90%,这些严重后果包括染病住院,以及不得不入住重症监护病房(ICU)等。而这份数据覆盖的时间范围是2020年12月14日到2021年7月24日,时间跨度超过半年。

截屏2021-08-12 下午3.45.02.png

此外,美国方面的一组统计数字也和安省数据相似,在过去的30天,圣地亚哥确诊新冠感染病例中:未完成疫苗接种者21610人,完成接种者1805人;

住院病例中:未完成接种者450人,完成接种者8人;

死亡病例中:未完成接种者16人,完成接种者3人。

因此,疫苗不仅降低了感染率,还让重症率从2.1%降为0.4%。

这些数据都能清晰体现出,疫苗为人体提供的保护,但为何会出现安省周三那种情况,目前尚无从解释,大家还是持续观察后效吧,疫苗到底有用没用,事实肯定会给出结论。

热门文章
莫德纳接种者注意:今秋可能要打第三针
2021-08-07
林书豪落地上海确诊!美日增10万 加坚持单开边境
2021-08-07
唏嘘:霍尊女友竟是加拿大海归!帅钻戒再砸实锤
2021-08-12
紧急!这里新增一周翻倍 进ICU都是打过疫苗的?
2021-08-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