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今秋极端天气或多发:暴雨,寒潮,泥石流…
2021-08-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整个夏天,BC省都在和频频发生的山火进行着斗争。但山火季尚未结束,又有气象专家做出警告——今年秋天,天气也不会消停。

由于受拉尼娜天气的影响,造成太平洋沿岸洋流降温,预计加拿大今年秋季的暴风雨可能较多,BC省还将会迎接突至的寒流,而山火过后更是要当心心山体滑坡泥石流。因为这种自然灾害,大多是突然发生,连预警的时间都没有。

6147686f.jpeg

BC秋季天气多变

“这个秋天BC省会有猛烈的降雨,西部会高于正常水平。”AccuWeather的高级气象学家布雷特·安德森 (Brett Anderson) 在最新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急流就像风暴的通道,因此预计会有非常猛烈的暴风雨,民众和相关单位必须注意。

现阶段,BC省正忙于应对层出不穷的山火,因此下雨绝对算得上是个好消息。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秋天雨量或许会超乎想象的大,因为根据天气预测,BC省某些地区降雨量会大增,比如BC省中南部,不仅雨量大,还会刮起狂风,风助火势,这样的天气只会增加当地扑灭山火的难度。

受拉尼娜天气的影响,BC省和育空地区的秋季可能会比正常情况更加寒冷,甚至比正常时候降雪更早。而BC省西北部也会和育空地区情况相似,今年秋季就会出现非常寒冷的情况,因为大部分寒流可能是从阿拉斯加东部直接进入这个地区 。

截屏2021-08-25 上午11.23.17.png

这里需要解释一下“拉尼娜”,它在西班牙语中是“小女孩”的意思,也称反厄尔尼诺现象。指发生在赤道太平洋东部和中部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变冷的现象,表现为海水表层温度低出气候平均值0.5以上,且持续时间超过6个月以上。 

拉尼娜现象的主要特征就是:飓风、暴雨和严寒!

拉尼娜现象和厄尔尼诺现象都属于极端天气想象,它们的出现均会使全球气候带来严重异常。

截屏2021-08-25 上午11.48.47.png

山火过后小心山体滑坡

受今年夏季山火的影响,已经有UBC工程专业教授做出警告,山火燃烧后大概率会出现山体滑坡,大家要提高警惕。

CBC的报道,UBC(奥肯那根校区)的一名工程学教授警告,受山火威胁的城镇,未来可能会更加危险,还会发生破坏性的山体滑坡,相关单位必须注意。UBC工程学教授德韦恩·坦南特表示,BC省可能有上千的房屋和建筑物,未来可能受到泥石流的影响。

坦南特还警告,这个山火季带来的破坏超过预计,因此发生泥石流和碎石滑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根据BC省山火局报告:截至目前,全省已经有超过862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烧毁。

5169696951696971.jpeg

而被大火破坏过的土壤,不可能再像火灾前那样可以充分吸收雨水,这样的话当降雨增多,雨水会迅速汇入小溪,当小溪流到人们居住的地方,就会发生泥石流。

最主要的是,坦南特警告说,滑波可能会突然发生,几乎没有预警时间!居民要意识到在突然出现雷暴或长时间降水的时候,就很哟可能出现的这些风险。

他还特别举例,上周被火灾肆虐的莱顿镇附近就因为发生山体滑坡,造成横加高速公路短暂关闭!2017年大象山发生山火,在2018年引发了 Cache Creek/Clinton/Lillooet 地区引数十次泥石流!当时滑波切断了高速公路,迫使当地二十多人紧急撤离,还严重损坏了至少五栋房屋。

截屏2021-08-25 上午11.27.53.png

对此,省交通厅也已经制定了新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协议,要求对特定地区进行详细的天气预报,安装偏远地区的雨量计和实时天气报告。

专家警告,滑波威胁多年来就一直存在,经历今年的大范围山火之后,必须要过了今年秋天,以及明年春夏,等候大自然的植被重新生长起来,才能逐渐缓解山体滑波和泥石流的风险。

有从事气候科学研究的教授认为,极端天气越来越多,无论是超乎想象的热浪,还是即将出现的拉尼娜,都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警告,归咎于人类造成的温室效应。

卑诗大学(UBC)气候科学家和地理学教授杜纳(Simon Donner)说:“随着气候变暖,意味着异常气候改变了昔日的天气分布,若我们继续忽视气候变化,无动于衷,凉爽的夏天将会逐渐远离我们,特殊天气会越来越多。”

他认为,气候变化本质上并不是一件坏事,但这种极端气候的变化速度,超出人体所承受的适应能力,所以必须加以注意并做出改变措施。因为在这种极端天气下,国民、社区基础设施以及生态系统都变得难以管理,最终吃苦受罪的是人类本身。

热门文章
吴亦凡被曝已婚已育,娃两岁!女方是清华学霸?
2021-08-20
罕见一级飓风携风暴潮来袭,纽约进入紧急状态
2021-08-21
顶得住?美延长美加边境封闭禁令,加国继续单开
2021-08-20
生命馈赠!车祸离世捐心脏,受捐者健康存活32年
2021-08-21
澄清!真有Covid-22超级病毒?更为致命更易传染
2021-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