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真有Covid-22超级病毒?更为致命更易传染
2021-08-25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加拿大第四波疫情抬头,全球疫情也不容乐观。

可就在这么个节骨眼上,瑞士免疫学专家提出警告:目前在多种变异病毒株的结合下可能导致疫情大流行进入新的阶段,未来可能会出现比Delta病毒更加致命的新变种“Covid-22”,时间点就落在2022年,大家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一语惊人,Covid-22充上热搜。

20210825_16299182544897.jpeg

发表这番言论的专家,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免疫学教授赛雷迪(Sai Reddy)认为,现有多种变异株的结合可能导致全球疫情进入完全崭新的阶段,明年也就是2022年可能会出现比Delta病毒更加致命的新变种病毒“Covid-22”。

赛雷迪先前接受德国新闻媒体“Blick”采访时还曾经透露,他把Delta病毒称之为“Covid-21”,这是传染性最强的变异株。

在当下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趋势下,赛雷迪认为下个阶段病毒将出现无可避免的发展,所以他提出警告,2022年恐将出现一种比Covid-19更危险致命的新型变异病毒株,是结合印度Delta病毒、南非Beta病毒、巴西Gamma病毒再次突变而诞生的一种新的超级病毒!

“Covid-22可能会让情况比现在还要更糟糕。”他说,一旦出现此种变异株,人们必须要尽早发现这一点,且疫苗商也要迅速采取行动,因为这是个巨大风险,大家必须做好准备,“这将是明年的一大问题。”

covid_9.jpeg

对此,他还做出了进一步解释:依据近期科学研究,Delta的病毒载量相当高,以至于任何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后,都可能成为一名超级传播者!所以现阶段12岁以下孩童已经成为高危群体,因为他们都还没有接种疫苗。

此外,Delta的高病毒量还能突破疫苗接种的防线,带来突破性感染,这种情况也的确在很多国家正在发生,需要使用较高的抗体来应对,这也就是追加第三针的意义所在。

赛雷迪说,新的病毒变种是一定会出现都,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病毒的自然进化,Covid-22不是更为致命、就是更易传染,届时将进入大流行的下一阶段。

photo.jpeg

根据预测,Covid-22会带来更加糟糕的局面,赛雷迪呼吁全球应尽速防范,疫苗方面更要加速推进,因为这是个巨大风险,大家必须做好准备。

他认为,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在疫情流行总共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就已经发现数个变种病毒株,且都来势汹汹,很明显不是一个好兆头。建议大家都尽快完成疫苗接种,甚至要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用更强大的抗体来对抗病毒。

1_142P23R4_0.png

言论过后公开道歉?

讲出这番言论的学者是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免疫学教授赛雷迪,他算得上这个领域的专家。但在Covid-22热度持续上升,不断在社交媒体内冲上热搜,网友一片恐慌之后,今天他却公开道歉了。

赛雷迪坦承,“COVID-22”这个用词不恰当,声称自己只是想强调,如今还有许多人没打疫苗,新的变种病毒难保不会再出现,因此认为2022年的疫情恐比今年严重,原意绝非是为大家带来恐慌。

1_142P23R4_1.jpeg

赛雷迪事后接受英媒《iNEWS》 访问时郑重澄清,自己只是想向外界传达武肺疫情到了2022年会出现更多变化的可能性,他坦言,将可能出现的新变种病毒称为COVID-22并不正确,正确的官方名称仍叫作COVID-19,对于造成外界恐慌,他为此道歉。

赛雷迪说,他真正想告诉外界的是,全球还有很多人并没接种疫苗,但不少国家却都在松绑防疫措施,导致Delta在内的变种病毒肆虐,他认为太过松懈会让病毒更容易扩散、变种,因此不排除会有新的变种病毒出现;且他坚持认为,明年初(1~3月)的疫情状况,可能会比今年还要严重。

对此,英国华威商学院(University of Warwick)病毒学家杨恩(Lawrence Young)十分不以为然,认为结合现有变种病毒形成超级病毒的情况“极不可能”发生,痛斥赛雷迪提出有关“Covid-22”的说法危言耸听。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The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公卫政策与管理系教授布鲁斯. 李(Bruce Lee)也持同样观点,目前流行的变种病毒都同属于Covid-19“家族”,就算有新的变种病毒出现,也不会叫Covid-22。


热门文章
吴亦凡被曝已婚已育,娃两岁!女方是清华学霸?
2021-08-20
罕见一级飓风携风暴潮来袭,纽约进入紧急状态
2021-08-21
顶得住?美延长美加边境封闭禁令,加国继续单开
2021-08-20
生命馈赠!车祸离世捐心脏,受捐者健康存活32年
2021-08-21
澄清!真有Covid-22超级病毒?更为致命更易传染
2021-08-25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