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例,打疫苗发奖金!华人聚集区确诊飙升
2021-09-0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第四波疫情来势汹汹,全国范围内都已经拉响警报。提醒大家一定及时接种疫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明天开始为期三天的劳动节小长假,大家可不要忘记现在正处于第四波疫情,希望大家安全谨慎度假。

截屏2021-09-03 上午11.34.42.png

这省宣布打疫苗奖100元

为了让大伙打疫苗,政府真是操碎心。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宣布,将为接种COVID-19疫苗第一剂或第二剂的人士提供100元奖励!从周五开始,在网上注册接种疫苗的人可以获得100元,直到10月14日,这笔钱将以预付借记卡(debit card)的形式发放。

省长康尼(Jason Kenny)在埃德蒙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你还没有抽时间接种,看在上帝的份上,请现在就接种疫苗。”

“如果你这样做了,我们将付给你100元。今天,我们宣布,阿省将成为第一个提供个人金钱奖励的省份,鼓励他们站出来做正确的事情。”

据悉,阿省目前有30%符合条件的未接种疫苗。康尼表示:“他们的选择正在危及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他将Delta病毒在未接种疫苗人群中的传播描述为“以侵略性的速度在这个群体中蔓延”。

都发奖金了,你还不打么?

23_152259642.png

ICU入住率远高于去年

之前,很多人都说现在的疫情能有多严重?还能严重过去年吗?

这话不太好评价,只能用数据说话。

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省,今天(9月3日)报告COVID-19新增807例,这个数字低于昨天周四的865例,但高于上周五的781例,总体趋势仍在上涨。

据安省卫生厅统计,在今天报告的807新增病例中,有499人未接种疫苗,68例为部分接种疫苗。有179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另有60人接种疫苗状况不明。今天报告ICU中有169名COVID患者,其中144人病情严重,需要使用呼吸机。

Michael Garron 医院重症监护医学主任 Michael Warner 博士称,安省 ICU 的情况“令人担忧”,他指出今年夏天ICU的入住率远高于去年。

5_103553549.jpeg

目前,在安省Delta变种病毒感染共11319例,比前一天又增加了325例。

截至周四晚上8点,安省超过1000万人完全接种了两剂疫苗,占12岁以上合资格人口的 76.8%,第一剂覆盖率为83.3%。无论如何疫苗仍旧是目前保护我们身体健康的,最重要的一层屏障,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截屏2021-09-03 上午11.52.04.png

华人区新增病例飙升

在西部BC省,当下新增确诊病例情况也不容乐观。BC省今天(9月3日)报告了 671 例新的 COVID-19 病例,全省有 5,872 例活跃的 COVID-19 病例,在215 人住院中有118 人在重症监护室。

这也是今年6月以来新冠住院人数又一次超过200例。上一次最高的住院人数是 6月6日,当时224 名住院患者和 59 名重症监护患者。

昨日(9月2日)新增病例情况更加严峻,达801例。过去7日,平均每天新增病例达708例,也是4个月以来最高数字。即便是疫情期间新增病例一直处于低位的华人聚集区列治文,现在也遭到第四波疫情袭击。

截屏2021-09-03 下午12.19.17.png

根据BC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周四(9月2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列治文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数在8月24日至30日的这一周飙升,累计新增确诊91例,截至周二列治文医院有8人确诊。

要知道在一个多月前的7月中旬,列治文还仅确诊13例,之后新增确诊病例每周持续上升。上周,根据BCCDC的数据显示,列治文报告了74例新增病例,再之前一周确诊57例,如今已经是91例,增速还是非常迅速的。

当下,加拿大疫情正在迅速恶化,西部省份推动加拿大第四波新冠疫情新增确诊病例的增长,医生们警告,公共卫生措施松懈,行动太晚,导致感染大增,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大压力并影响患者护理。

截屏2021-09-03 下午12.14.49.png

而且非常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四波疫情中,BC省、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目前的感染率都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远超过东部的各个省份——这三个西部省份单日新增病例占了全国的约63%。阿尔伯塔大学的传染病专家警告,这些地方的疫情正面临失控的风险。

根据BC省卫生厅的报告显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的人中有80%没有完全接种疫苗。而在BC省,目前12岁及以上的居民中有77.7%已全面接种疫苗。华人聚集的列治文几乎每个街区都达到或超过了全省平均疫苗接种水平,整体来讲87%的列治文居民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全球范围内都没有保护率是100%的疫苗,疫苗只是为大家提供更多一层防护,但绝不是万能仙丹,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客观看待。要知道,接种疫苗后也有可能发生突破性感染,但总体而言,接种疫苗后防重症方面还是很有效果,好处也毋庸置疑。

所以,如果希望生活和出行能够早日回归常态,大家还是积极有序完成完全接种。

热门文章
最强居家令!两大电信同时宕机,大温手机全掉线
2021-09-02
中国留学生提前百日定高价赴美航班,出发遭取消
2021-09-02
实惨!洪水倒灌民宅,华人租客一家三口活活淹死
2021-09-03
加拿大首例,打疫苗发奖金!华人聚集区确诊飙升
2021-09-03
打爆:特鲁多公布手机号,短信必回!网友:作秀
2021-09-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