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0岁儿童染疫身亡!BC自顾不暇 拒援阿省
2021-09-17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第四波疫情正在加拿大全境高速反扑,而孩子们正是本次疫情的最大受害者。

这才刚刚开学没几天,今日加拿大安省一名不到10岁的儿童,就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不幸身亡。但孩子的确本身就患有其他疾病,同时当地卫生部门表示,这个孩子的感染和开学没有关系。

截屏2021-09-17 下午12.50.50.png

10岁儿童确诊身亡

据CTV新闻网最新消息,死亡儿童家在滑铁卢地区,尚不足10岁,着实令人心痛。

滑铁卢地区首席公共卫生官王秀利医生(Dr. Hsiu-Li Wang)在今天上午的每周疫情简报会上证实此事,确认孩子因感染COVID-19病毒而死亡。

王医生在简报会上没有公开孩子的性别及具体年龄,也没有说来自哪个地区,但她强调说,“孩子本来就患病,且就该病例而言,并不涉及在学校或托儿中心暴露于病毒传染的环境。”

王医生说,就她所知,迄今为止安省所报告的死亡病例都没有这么小年纪,但肯定是滑铁卢地区10岁以下年龄组中,第一例因染新冠病而死亡的病例。但是,她没有提供与死亡儿童相关的更多细节,包括年龄,以及患有何种疾病等方面的信息。

王医生说,这是一种“罕见且悲惨的情况”,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这种病毒有多严重、有多致命的重要提醒”。

省长福特在推特上提到了这起死亡事件,称这“绝对令人痛心不已”。

3_12450YJ.jpeg

他在推文中写道,“这种病毒无处不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每个符合条件的安大略人都尽快接种疫苗——以保护我们自己、我们所爱的人以及那些尚未接种COVID-19疫苗的人。”

CP24的报道显示,自疫情开始以来,安省19岁以下年龄组中,因感染新冠而死亡的病例只有5例。

截屏2021-09-17 下午1.14.58.png

BC拒绝阿省求援

阿尔伯塔省疫情正在急剧恶化,截止昨日下午,就有超过18000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是全国最高,其中896人留院,222人入住深切治疗部。该省在9月15日已经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并推出一系列包括必须戴口罩在内的严格并且全面的防疫规定,其中还有实施疫苗接种证明计划(proof-of-vaccination program)。

与此同时,省长康尼(Jason Kenney)承认该省此前实行“与病毒共存”的宽松政策被证明是错误的,他为此向省民道歉。

截屏2021-09-17 下午1.04.40.png

因为高速反扑的疫情,阿省医疗系统已经不堪压力,省府星期三求援其他省份,希望能协助接收部份入住深切治疗的病人,以缓解自身压力。 但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表示,已经正式拒绝阿省的请求,表示BC本省的医疗需求已经很大,无法分担病人。 

狄德安昨日与阿省官员通电话,正式表达本省的状况,无法分担医疗压力。但他亦表示,如果阿省有其他方面的需要,或者日后本省疫情得到改善后,便乐意伸出援手,提供帮助。 

那么阿省现在有多严重呢?省长康尼表示,为了防止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必须立即做三件事:

首先,必须最大限度地提高阿省的医疗保健能力;

其次,通过减少与他人的互动来减少病毒的传播;

第三,必须让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

如果再不及时采取干预措施,在未来10天内,阿省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将全部爆满,再多人医护人员在一线抗疫都比不上病例激增的速度!

20210917_16319034816675.png

政府求民众接种疫苗

安省政府发布了一个新的广告活动,旨在提高年轻人的疫苗接种率。

福特省长办公室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希望明确决定不接种疫苗的可怕后果,即未接种疫苗的人最终进入医院或重症监护室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在安省,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相比,未接种疫苗的人住院的可能性是24倍,进入重症监护室的可能性是43倍。

目前,安省最年轻的人口群体疫苗接种率仍然最低。12-29岁的人中只有67%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大约78%的人至少接种了一针新冠疫苗。

images.jpeg

在安省所有符合条件的人群中(12岁及以上),79%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接近85%的人已经至少接种了一针。

卫生官表示,接种疫苗使一个人感染新冠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并在很大程度上帮助降低了人们被感染后患上严重疾病的机会。官员们还表示担心,年轻人的疫苗接种率较低,而他们往往是所有人群中最善于社交的群体,这可能会导致更广泛的社区内传播。

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考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都要及时完成疫苗接种。

热门文章
反转?霍尊与新欢合照曝光 陈露被警方多次传唤
2021-09-16
大温富二代偷爹钱买法拉利,下狠手活活掐死亲爹
2021-09-16
细思恐极!中国留学生姐妹花同时遇害 抛尸荒野
2021-09-17
加拿大10岁儿童染疫身亡!BC自顾不暇 拒援阿省
2021-09-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