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杀人!71岁华裔老翁遭非裔凶嫌连开18枪身亡
2021-12-08

温村(微信ID: wencunstory)锦晴综合报道:简直太令人愤怒了!

昨天(12月7日)下午12时30分,美国芝加哥又发生一宗残暴枪击案,一名71岁高龄的华裔老人,在过马路时,惨遭非裔枪手连开18枪,当场身亡!据悉,枪手为无目标随机杀人。

截屏2021-12-08 09.31.50.png

对倒地老人连开18枪

警方纪录显示,案发时,老人正行走在当地一所小学对面的人行道上,应该是意图过马路,前往对面街口。

这时,突然有一辆银色双门汽车在他身边减速,车内的人向受害者开枪,现有信息没有显示枪手在车上开的这枪有没有击中老人。但确定的是,枪手随后从车里出来,又向受害老人接连补开了18枪!老人当场倒下,血流成河,此时枪手才回到车里,开车逃逸。

受害老人虽经路人报警送医,但伤势严重,仍宣告不治。

由于枪击案发生地点附近就是小学,持续的枪响,一度引起校园高度警戒。

小学六年级华裔学生John告诉记者,枪击案发生时他们正在教室上课,一听到校长广播有枪案,老师马上把教室门锁上,也把教室窗帘全部拉上,“老师手上还拿了一把剪刀”,John则选择躲在教室桌下。

随后,小学也立即发出中英文通知给家长。

截屏2021-12-08 10.15.53.png

嫌疑人已经落网

警方稍晚在杰克森大道附近逮捕了涉案嫌疑人,根据警方通报的消息,嫌疑人为一名20多岁的非裔男子,此前就有犯罪记录,和死者素不相识。目前,警方初步嫌疑人为随机杀人。

警方透露,案发当时,受害华裔老人正要过马路去对面商店买报纸,结果就在这条每天都经过的熟悉的道路上,莫名其妙地被杀害了。

7日晚上,枪手接受了第1区分局警察的讯问,警方也在他的车内找到了一把手枪。

截屏2021-12-08 10.28.46.png

案发社区当天发生四起案件

据悉,老人受害的社区为当地华埠社区。警局纪录显示,仅12月7日一天就总共发生四起恶性案件。

早6时许,一名24岁华人女生在社区遭歹徒持枪劫走自驾的奥迪汽车;中午12时30分左右,则连续有“永活街中港百货遭歹徒进入,强行抢走收银台现金”、以及“37街夹Lowe街口,一名华妇遭歹徒推倒抢走手提包”案件!

算上老人受害,总共4起恶性案件,密度之高,令人心惊胆战。警方表示,当地确实治安事件频发,但警局一直人力短缺,压力非常大。

截屏2021-12-08 10.34.14.png

据美国芝加哥当地媒体wttw新闻网站消息,芝加哥一直受枪支暴力问题困扰。当地时间11月9日下午,中国留学生郑少雄就在芝加哥大学附近遭持枪抢劫后不幸遇难。而在今年年初也刚有一名中国留学生范轶然在这里遭枪杀。

根据芝加哥警方公布的数据,今年以来,包括芝加哥大学所在的海德公园区域及周边社区,共记录35起凶杀案,这一数据较2020年同期增加了84%,该地区的枪击案件也同比增加了44%。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对惨案发生深感震惊和痛惜,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总领馆强烈谴责滥杀无辜的凶残犯罪行为,要求美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中国公民的安全。

与此同时,总领馆也提醒领区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居住地治安状况,注意及时了解当地发布的安全预警信息,避免前往不安全地方,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热门文章
预警:气温骤降,大温今冬初雪到!注意行车安全
2021-12-03
绝望:新冠病毒不会消失!Omicron具强大能力
2021-12-03
紧张:加拿大赴华航班接连确诊!使领馆郑重提醒
2021-12-06
追债:花完的CERB要还回去!加国夫妇痛收催款信
2021-12-06
打加强针还是等新疫苗?新毒王发威展开超级传播
2021-12-04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1.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