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杀手“死神”来了!俄雇佣兵团传3000人遭歼
2022-04-21

《福布斯》几天前刚刚揭露了一个关键信息:乌克兰官员已经与美国军用无人机制造商通用原子(General Atomics)在华盛顿会面,讨论购买MQ-9“死神”(Reaper)无人机。

结果就在本周,“死神”就已经神奇地抵达乌东就位!有评论显示:这个信号代表着美军已不再遮遮掩掩,宣示公开参战! 

美军公开宣战:王牌杀手“死神”乌东就位!俄雇佣兵团惊传3000人遭歼灭

王牌杀手乌东就位

通用原子发言人布林克利(C. Mark Brinkley)表示:“GA 现在有飞机能立刻调动,只要在美国政府支持下,这些飞机可能会在这几天交到乌克兰飞行员手中”。

但事实上,大家应该知道MQ-9这样的重要军用设备要卖到哪里,都要通过国务院审查,并经过国会同意,那其实是非常冗长的过程。可这次MQ-9竟然能在一声令下立即战场就位,展示出美国刚通过的“租借法案”在战时有多好用,让武器输出上有了一条合法性便捷通道! 

开战前期,普京公开宣示若西方国家运送武器给乌克兰,就形同实质参战且必遭俄国视为战争挑衅。然而,随著俄军阶段性挫败转进乌东,“布查惨案”等实质性证据逐一浮现,各国也算是拿到了介入的正当性基础,开始不再遮掩的公开援助乌军。 

美军公开宣战:王牌杀手“死神”乌东就位!俄雇佣兵团惊传3000人遭歼灭

MQ-9有多牛?

其实近年来全球对它的战绩并不陌生——通过位于美国本土的飞行操作,MQ-9可以在美国境外进行直接攻击,从中东到阿富汗,MQ系列的中高空长滞空无人机,能够透过卫星通讯链路,将地球另一端战场的即时现况回传,经过目标监控与辨识锁定后,以远距遥攻的方式,进行外科式的精准打击。

战争已经演变进化到即便不派兵到当地,也可以直接由境外介入,这在反恐战争中,常用于对高价值与高威胁的目标进行“斩首行动”! 

据悉,MQ-9的航程至高能达9000公里,能够携带AGM-114 Hellfire 地狱火飞弹进行空对地打击,或是携带 AIM-9 Sidewinder飞弹进行空对空的缠斗,甚至先进的JDAM与空对空的刺针飞弹,这样的攻击战力,绝非乌克兰部队可以短期接手操作。

因此有评论认为,随着供应武器的升级,美军已非只以提供情报来进行代理人战争,而是直接出手在境外协同作战。因此,即使部署于波兰的最强美军82空降师尚未挥军入境,但MQ-9 就乌东定位的实质意义,已经显示美军进入了战斗序列。

美军公开宣战:王牌杀手“死神”乌东就位!俄雇佣兵团惊传3000人遭歼灭

俄雇佣兵团惊传3000人遭歼灭

英国下议院外交委员会接获证据指出,俄罗斯雇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近8000人前往乌克兰作战,却落得伤亡惨重的下场,据信高达3000人阵亡!而该组织负责人、普京亲密盟友普里戈辛(Yevgeny Prigozhin)已经亲赴顿巴斯前线,监视乌东任务执行状况。

荷兰事实查核机构啤酒令猫(Bellingcat)执行董事、俄国首席调查员格罗泽夫(Christo Grozev)向英国国会做出上述陈述。

格罗泽夫引述“瓦格纳集团”内部人士说法指出,该组织部署乌克兰的人数远远高出西方预期,其中约200人战争爆发前就在基辅“侦查并刺杀”政治人物,但任务失败告终,另外“大量”战士从白俄搭乘车队入境,还有一些战士被派往布查镇。

美军公开宣战:王牌杀手“死神”乌东就位!俄雇佣兵团惊传3000人遭歼灭

“瓦格纳集团”被视为普京私人军队,在与克里姆林宫保持距离的状况下,秘密执行任务,他们在2014年首次崭露头角,此后更在叙利亚、非洲多国等拓展据点。该组织以残暴行径闻名,也被人权组织指控,与一系列战争罪行有关,包括谋杀及性侵。

据悉,普里戈辛出资经营“瓦格纳集团”,目前有鉴于惊人战损以及将在顿巴斯展开最新攻势,已经亲赴前线坐镇。但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指出,“普里戈辛没有军事经验,他是瓦格纳集团的组织者及出资者,而非军事指挥官,可能在顿巴斯协调招募及融资,而非指挥作战行动。”

热门文章
“买枪轰死美国人!”中国小留惨遭哥大取消入学
2022-04-20
第一人!加女子过敏求换房失败,申请安乐死获批
2022-04-16
第三次世界大战开打!泽连斯基:人命对俄不重要
2022-04-16
云孝顺!曲婉婷晒照隔空想妈,自己在温哥华喂鸟
2022-04-20
王牌杀手“死神”来了!俄雇佣兵团传3000人遭歼
2022-04-2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