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俄罗斯核武部队演习!加拿大提高对俄制裁
2022-06-01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原野综合报道: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核武部队正在莫斯科东北方的伊文诺弗省(Ivanovo)进行演习。与此同时,俄军也刚刚完成代号“锆石”(Zircon)的极音速巡弋飞弹测试,并将在今年内开始具体部署。

惊闻:俄罗斯核武部队演习!已完成极音速飞弹测试!加拿大今日提高对俄制裁

俄罗斯国际传真社(Interfax)今天援引国防部报道,表示大约有1000名官兵正在伊文诺弗省进行密集演习,使用了包括“亚尔斯”(Yars)洲际弹道飞弹发射车在内的100多部车辆。

在美国宣布将提供乌克兰更先进的武器,包括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后,国际传真社报道俄罗斯军队展开核武部队演习。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司令莫塞叶夫(Alexander Moiseyev)今天表示,俄军已完成“锆石”极音速巡弋飞弹的测试,预计今年年底前,北方舰队新巡防舰“戈洛夫科海军上将号”(Admiral Golovko)将成为第一艘部署这款飞弹的军舰。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说,速度达音速9倍的“锆石”巡弋飞弹,是俄军举世无双新一代武器系统的一部分。

俄罗斯国防部上周刚刚宣称,他们成功从巴伦支海(Barents Sea)一艘船舰上试射一枚锆石巡弋飞弹,击中约1000公里外白海(White Sea)的一个目标。

惊闻:俄罗斯核武部队演习!已完成极音速飞弹测试!加拿大今日提高对俄制裁

美国警告:不要动用核武

美国总统拜登5月31日投书《纽约时报》,表示已经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更先进的火箭系统(“海马斯”火箭系统),但强调不寻求北约与俄罗斯之间开战,美国也不会试图促成俄罗斯总统普京下台。

他强调,只要美国或盟友没有遭到攻击,美国就不会派兵参战,但他警告俄罗斯不要动用核武,也不要预期美国与盟国会分裂,那将是错误的。

这篇标题为《总统拜登:美国会在乌克兰做什么、以及不会做什么》的文章主要强调美国在俄乌战争中的立场:“我们希望看到一个民主、独立、主权、及繁荣的乌克兰有能力阻止、防御自己免于受到进一步攻击。”

他引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所说的,“这场战争只会通过外交结束。”

此外,文章还表示,“每一场协商都反映了地面的事实,我们快速向乌克兰提供大量武器及弹药,让乌克兰能在战场上作战,并且在谈判桌上能处于最强而有力的位置。”拜登说,接下来将会持续与盟友合作制裁俄罗斯,也将持续向乌提供先进武器,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毒刺”防空导弹、强大火炮、精准火箭系统、雷达、无人机、直升机及弹药。

但他也强调,不论公开或私底下,都不会施压乌克兰在领土上让步,“那是错的,违背既定原则。”

惊闻:俄罗斯核武部队演习!已完成极音速飞弹测试!加拿大今日提高对俄制裁

加拿大升高对俄制裁

俄乌局势风云变幻,加拿大今天也继续采取手段,升高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幅度,宣布将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他传闻中的情妇、21名俄罗斯官员与4家金融机构,列入制裁名单。

加拿大外长赵美兰(Melanie Joly)表示:“我们针对的是银行,与普京政权关系密切的权贵,以及他的伴侣,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她。”赵美兰指的“伴侣”是前体操选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

目前,根据赵美兰的表态,包括卡巴耶娃、俄罗斯农业银行、Investtradebank和两家基金管理公司在内的这些目标,面临资产冻结和进入加拿大的禁令。

与此同时,欧洲联盟已确认卡巴耶娃为俄罗斯国家媒体集团(National Media Group)董事会主席。这个集团是一家控股公司,在几乎所有主要的俄罗斯官方媒体中都拥有重要股份。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卡巴耶娃和普京存在私情,但2008年媒体首次披露此事时,就已经被普京明确否认。

惊闻:俄罗斯核武部队演习!已完成极音速飞弹测试!加拿大今日提高对俄制裁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官员说法,由于卡巴耶娃与普京核心圈子的关系,她本人和家人因此迅速致富;报道也引述美国机密情报指出,卡巴耶娃是普京财富的受益者。赵美兰因此表态:“制裁目的是扼制普京政权,她同时赞扬欧盟昨天决定禁止大多数俄罗斯石油进口。”

自俄乌战事2月24日开始以来,加拿大已对超过1050个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个人和实体祭出制裁手段。

热门文章
要命的!BC疾控中心发布保命地图,出行千万注意
2022-05-28
喜讯:中国多家航司将增开国际航班 最早6月执飞
2022-05-27
神!中国学渣冒充藤校学霸,一年诈骗亲戚1.6亿
2022-05-27
没钥匙!校园血案魔幻内幕:上百警察现场摆烂?
2022-05-28
房市岌岌可危!央行继续加息达1.5%,25年首次…
2022-06-0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