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倒戈!约翰逊宣布辞职!他刚刚经历了什么?
2022-07-07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原野综合报道:刚刚,据英国《卫报》消息,英国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已经同意辞职,但将留任至英国保守党选出接替者。

“现在应该开始选择新领导人的过程。今天我已经任命了一个内阁来进行服务,直到新领导人就位为止。”据悉,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的时间。

内阁倒戈、丑闻缠身!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辞职!过去两天他都经历了什么?

约翰逊出生于美国纽约,曾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等媒体任记者和编辑,2001年起成为保守党议会下院议员,进入政坛。

2019年7月24日,约翰逊出任英国首相。约翰逊执政期间完成英国脱欧,结束英国47年的欧盟成员国身份。

这24小时发生了什么?

本周二,英国政坛经历了近年来最为动荡的一天!英国政府出现了创纪录的辞职次数!

首相约翰逊决定同意辞职之前,英国政坛已经发生了地震。

纳齐姆·扎哈维刚刚被任命为财政大臣后,就呼吁约翰逊辞职。卫生大臣贾维德和财政大臣苏纳克也在周二相继宣布辞职。

这一行动引发政府高层的辞职浪潮,一些较低级别的官员也宣布退出政府。扎哈维及一众内阁成员以及部分议员周三晚间还来到唐宁街首相官邸,要求约翰逊辞职。

内阁倒戈、丑闻缠身!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辞职!过去两天他都经历了什么?

到了当地时间6日上午,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布兰登·刘易斯成为当天第一位辞职的内阁大臣,他说事情“已经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他的这一举动,很快就被其他大臣所效仿和追随。

截至目前,已经有53位政府官员因对首相约翰逊失去信心而辞职。同日,上任仅两天的新任财政大臣纳迪姆·扎哈维再次公开呼吁首相“立即下台”。紧接着,约翰逊新任命的教育大臣米歇尔·多尼兰辞职,并表示她已“恳求”首相辞职。

扎哈维在推特上向约翰逊喊话施压,表示“这是不可持续的,只会让事情更糟,为了你,为了保守党,最重要的是为了整个国家……你必须做正确的事情,现在就走”。扎哈维还表示,国家不仅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也需要一个正直的政府。

内阁倒戈、丑闻缠身!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辞职!过去两天他都经历了什么?

约翰逊公开讲话

最终,约翰逊同意辞去保守党党首职务,并于今日在唐宁街10号官邸门前发表讲话宣布辞职。

约翰逊本人及保守党领导层相继爆出丑闻,加之近期英国经济表现不佳,令约翰逊内阁政治前途岌岌可危。尽管他本人在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坚持留任,但面临内阁辞职浪潮,加之保守党内重量级人物相继倒戈,令他的执政生涯陷入四面楚歌。

保守党内很多人认为,约翰逊应立即离任,并且将权力交给副首相多米尼克·拉布,并称约翰逊已经失去该党的信任。

与此同时,英国YouGov快速民意调查显示,国防大臣本·华莱士是保守党内最可能取代约翰逊的人物。

反对党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表示,如果保守党未能让约翰逊立即离职,他将会在议会中发起不信任投票。

内阁倒戈、丑闻缠身!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辞职!过去两天他都经历了什么?

丑闻缠身

现年58岁的约翰逊三年前当选英国首相,他在2016年脱欧公投中曾经作为领军人物,并最终在2019年大选中获胜。

约翰逊在当选前承诺完成脱欧进程,并且承诺将社会从脱欧的争论中解脱出来。他在任内也由于过于接近保守党内赞助者,保护其支持者免受腐败指控受到一些批评。

此外,约翰逊因在封城期间违反防疫规定,在唐宁街官邸举行生日派对而饱受批评。近来保守党副党魁克利斯·平彻在私人俱乐部酒后对两名男子猥亵的丑闻更是令约翰逊名誉扫地。

而在俄乌战事爆发后,针对约翰逊未能成功控制通货膨胀,令食物、燃料价格不断上涨等问题,更是时时刻刻激升着民众的不满。

热门文章
BC银行抢劫案告破!劫匪被击毙 是22岁孪生兄弟
2022-07-02
73不输37!“婚纱女王”庆生,造型大胆长腿吸睛
2022-07-02
重磅:加拿大“超级签证”细则公布!这些须注意
2022-07-06
战报:俄指挥官想逃离战场!加批准两国“入约”
2022-07-06
内阁倒戈!约翰逊宣布辞职!他刚刚经历了什么?
2022-07-0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