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钱!180万加拿大人可领$500,免税+1次到账
2022-12-11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索娜综合报道:薅加拿大政府羊毛的机会又来了!为了帮助低收入租房者应对全国飞涨的租金问题,加拿大政府将于週一开始接受租房者们(包括国际留学生)申请一次性的住房补贴,每位合资格人士将可获得500 加元的补助,预计将会有多达180万加拿大居民受惠。

快看!加拿大租房补贴下周一开领!攻略在此

根据 Rental.ca 发布的 2022 年 11 月租金报告,加拿大 10 月的全国平均租金价格为每月 1,976 加元,年增长率为 11.8%,租房者的压力确实不小。

“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理解目前加拿大人确实受到了房屋租赁市场价格飞涨的衝击……我们需要采取一些具体措施去帮助那些最脆弱的人,那些受通货膨胀率上升严重影响的人,”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在今年9月表示。同月,特鲁多在公布联邦政府的支出计划时,宣布了这项一次性补助计划。上个月,法案已获得皇家批准,这意味着加拿大一连串的住房福利将会陆续派发。

一次性租房福利补贴提供什么?

快看!加拿大租房补贴下周一开领!攻略在此

根据加拿大政府的说法,联邦政府将会为加拿大的租房者们将提供500加元的一次性补贴,旨在帮助他们应对不断上涨的住房成本。

这笔500元的补贴福利金是免税的,将由加拿大税务局(CRA)管理和发放。预计约有180万在住房成本中挣扎的租房者将有资格获得这笔福利金,包括国际留学生。本次住房福利金费用约为12亿元。

您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快看!加拿大租房补贴下周一开领!攻略在此

申请人必须在 2007 年 12 月 1 日或之前出生。在2022年12月1日时,你的主要租房住所必须在加拿大。另外,你也必须是税务居民,在2021年必须提交过纳税申报表。如果申请人有配偶或同居伴侣,他们的伴侣配偶或也必须在2021年提交过纳税申报表或收入表。

此外,这项福利只将适用于在2021年淨收入低于 35,000 加元的租房家庭,或淨收入低于 20,000 加元的个人。而且在2022年支付的租金,需要至少占2021年报税净收入后的30%或以上。

如果还不确定是否有资格,有一个在线计算器可以帮你算出是否符合条件:

https://www.canada.ca/en/services/taxes/child-and-family-benefits/top-up-canada-housing-benefit/who-apply/estimate-income-rent.html

快看!加拿大租房补贴下周一开领!攻略在此

政府表示,CRA 将会核实申请人的收入、年龄和居住地,以确认申请人是否符合领取资格。

如何申请?

一次性的加拿大住房福利补贴不会自动发放,这意味着如果你认为自己符合条件,必须要主动申请。据加拿大政府网站称,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可以从周一(12/12/2022)开始在线申请,申请人可以在线填写所有表格。

申请人需要首先收集所有关于的租赁信息,例如住址证明、支付租金的总金额、房东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准备好你的银行存款帐户。

快看!加拿大租房补贴下周一开领!攻略在此

最后,请确保你已经注册了一个CRA我的账户,并更新你所有的信息——包括直接存款的银行信息。

申请日期将开放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

相信以上条件对于很多刚毕业的留学生们以及一些新移民来说,还是很容易达到的。符合资格的各位小伙伴可以进CRA的官网多了解一下!赶紧把应得的羊毛好好薅一下,太香了!

热门文章
买不起房!养不起家!加拿大人现在竟然这么焦虑
2022-12-07
废除压力测试?加拿大银监局回应 利率明年吓人
2022-12-10
硬核老丈人!华裔家暴男欲杀岳父母!被反刺17刀
2022-12-10
加拿大怎么了?三大危险或引爆经济衰退!还有…
2022-12-09
发钱!180万加拿大人可领$500,免税+1次到账
2022-12-11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