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莫德纳+默克癌症疫苗组合取巨大突破
2022-12-13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近来医学界好消息不断。继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新冠刺穿蛋白有可能杀死癌细胞后,莫德纳、默克公司癌症疫苗组合取得巨大突破。

最致命的皮肤癌复发或死亡的风险降低44%

据路透社等外媒报道,莫德纳(Moderna Inc)开发的一种实验性个性化黑色素瘤疫苗,在中期试验中与默克公司(Merck & Co Inc)的重点免疫疗法 Keytruda 相结合,与单独使用 Keytruda 相比,将最致命的皮肤癌复发或死亡的风险降低了44 %。

重磅!莫德纳+默克癌症疫苗组合取巨大突破

两家公司表示,该结果被认为是“具有统计学意义和临床意义的改善”。

该研究是第一个随机试验,表明将 mRNA 疫苗技术与加速免疫反应的药物相结合将为黑色素瘤患者和其他癌症患者提供更好的结果。

默克全球临床开发负责人兼首席医疗官 Eliav Barr 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免疫疗法向前迈出的巨大一步。”

Moderna 的首席医疗官保罗·伯顿 (Paul Burton)在另一次采访中则表示,这种组合“有能力成为癌症治疗的新典范。”

正在进行的研究涉及 157 名第三或第四期黑色素瘤患者,他们的肿瘤在接受药物、疫苗组合或 Keytruda 单独治疗之前都已经由手术切除,试验的目的是观察能否延缓疾病复发。

经过一年的治疗,该组合通常是安全的,并且与单独使用 Keytruda 相比显示出统计学上显著的优点。接受药物及疫苗联合治疗的患者中有 14.4% 出现严重的药物相关副作用,而单独使用 Keytruda 的患者为 10%。

重磅!莫德纳+默克癌症疫苗组合取巨大突破

前景被看好

10 月,默克选择与莫德纳共同开发这种名为 mRNA-4157/V940 的疗法,并计划与监管机构讨论结果后,于 2023 年开始对黑色素瘤患者进行大型 III 期研究。

重磅!莫德纳+默克癌症疫苗组合取巨大突破

默克与莫德纳的合作是将释放免疫系统的强大药物与 mRNA 疫苗技术相结合的几种药物之一。它们旨在针对高度突变的肿瘤。

Keytruda 是一种所谓的检查点抑制剂,旨在禁用一种称为程序性死亡 1 或 PD-1 的蛋白质,该蛋白质有助于肿瘤逃避免疫系统。莫德纳的个性化疫苗则与默克公司的 Keytruda 协同工作。

为了研制疫苗,研究人员采集了患者的肿瘤和健康组织样本。在分析样本以解码其基因序列并分离出仅与癌症相关的突变蛋白后,该信息被用于设计量身定制的癌症疫苗。

当疫苗注射到患者体内时,患者的细胞就像一个制造工厂,产生完美的突变副本,供免疫系统识别和破坏。

重磅!莫德纳+默克癌症疫苗组合取巨大突破

Burton 说,Moderna 的个性化疫苗可以在大约八周内生产出来。不过,该公司最终希望将这一时间缩短一半。

Barr 则表示,两家公司打算研究这种方法在其他高度突变的癌症中的作用,例如肺癌。其他此类癌症包括膀胱癌和一些乳腺癌。

除了莫德纳和默克公司,多家医药巨头也在癌症领域开展竞跑。

Moderna mRNA 的竞争对手 BioNTech 正在进行多项癌症疫苗试验,其中一项是与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合作,在胰腺癌患者中测试与罗氏 (ROG.S )Tecentriq 联合使用的个性化疫苗。

Gritstone 正在对晚期实体瘤患者进行中期试验,测试一种个性化、自我扩增的 mRNA 疫苗与 Bristol Myers Squibb (BMY.N)免疫疗法 Opdivo 和 Yervoy 的组合。

重磅!莫德纳+默克癌症疫苗组合取巨大突破

专家表示,在该领域多次失败后,个性化疫苗是几个有前途的癌症疫苗创意之一。

威斯康星大学医学中心主任 Mary Lenora Disis 博士说,“总的来说,我认为癌症疫苗正处于一个临界点,未来五年可能会有很多疫苗上市”。

他表示,尽管 COVID-19 大流行证明了 mRNA 疫苗的速度、易用性和安全性,但它们是多年癌症疫苗研究的结果。

新冠刺突蛋白可能杀死癌细胞

近日,美国科研人员在《Cancers 》(癌症)杂志发表科研文章称,新冠病毒(SARS-CoV-2)的刺突蛋白(S蛋白)能够导致肺癌细胞凋亡,并在肺癌小鼠模型中抑制肿瘤生长。

重磅!莫德纳+默克癌症疫苗组合取巨大突破

在研究中,研究小组采用了一种可供科学家购买的刺突蛋白的克隆版本。

刺突蛋白是冠状病毒的独特成分,它能与人体细胞结合,用于感染人类。

研究人员将这种刺突蛋白加入有人类非小细胞肺癌细胞的培养皿中。其后,他们发现,极低剂量的重组刺突蛋白 S1 就能导致人类 A549肺癌细胞死亡。

接下来,他们每隔一天将这种刺突蛋白喷入已确诊肺癌的小鼠鼻子,并给另一组确诊肺癌的小鼠注射盐水溶液作为对照。

四个星期后,他们检查了小鼠的肿瘤,发现在喷入一定剂量的刺突蛋白的情况下,肿瘤的数量和大小都减少了。

重磅!莫德纳+默克癌症疫苗组合取巨大突破

这项研究提示所有人,困扰全世界三年之久的新冠大流行或许能够带来一种治疗癌症的新方法。SARS-CoV-2 刺突蛋白 S1 可能有助于治疗肺癌。

有理由相信,经过医学研究人员的不懈努力,好消息将接踵而来,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热门文章
废除压力测试?加拿大银监局回应 利率明年吓人
2022-12-10
硬核老丈人!华裔家暴男欲杀岳父母!被反刺17刀
2022-12-10
加拿大怎么了?三大危险或引爆经济衰退!还有…
2022-12-09
发钱!180万加拿大人可领$500,免税+1次到账
2022-12-11
终得贵人提携:王力宏宣告复出!拉斯维加斯见
2022-12-08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