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2022-12-17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芝麻糊综合报道:7年前,加拿大向叙利亚难民敞开大门,在短短几个月内一共接纳了25000人。

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7年过去了,这些人在加拿大活得怎么样?

搬到加拿大是正确的选择

针对这些叙利亚难民,Environics Institute 开展了一项为期两年的研究项目。研究人员采访了 305 名在2015年至2016年间来到这里的叙利亚难民,了解其生活经历以及七年后的今天所处的位置。

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在深度访谈中,响应号召的参与者用阿拉伯语、英语或法语回答了 125 个问题。

近90%的人以积极的态度描述了他们目前在加拿大的生活。尽管存在不同程度的经济不安全和就业挑战,但大多数人特别感到安全和有保障并被当地社区接受。

虽然许多人表示他们赞赏加拿大的法治和对人权的尊重,但他们在加拿大最不喜欢的事情包括:恶劣的天气(32%),适应新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初步挑战(19%) ,以及与家人和朋友失散(14%)。

压倒性的 93% 的受访者表示搬到加拿大是正确的选择,尽管 6% 的人对这一决定表达了复杂的感受,而其余的人则表示明显遗憾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加拿大不是一个完美的国家,但它是一个好国家,”一位受访者称,“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但你需要像在任何地方一样努力工作,但在这里你拥有成功的工具。”

另一位受访者则说,“我感受到了我在家乡从未感受过的东西。你是自由的。” 

她称,在叙利亚的时候,她每天都要熨其丈夫的衬衫。但自从来到这里后,她从来没有熨过一件衬衫。这里人都是一样的,没有阶级之分。

超过一半的调查参与者表示,他们对加拿大有很强的归属感,其余大多数人表示这种感觉比较强烈(35%)。

那些由社区组织和教会团体私人赞助的人与他们的支持者建立了持久的关系,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多年后仍保持联系。

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叙利亚移民的众多愿望包括:拥有一个家(42%);完成更多的教育和培训以改善他们的生活(39%);赞助其他家庭成员到加拿大(24%)并确保他们的孩子完成高等教育(22%)。

发布的这项研究的主任基思·纽曼 (Keith Neuman)说,“这是一件让人感觉很好的事情。这些人是从危机中来到加拿大的。我们正在给他们一个家。政府和普通公民正在加紧行动,这些难民也正在安顿下来。”

他表示,“如果你愿意的话,这让很多加拿大人对他们的国家感觉良好。它现在在记忆中有点褪色,但并没有真正变质。”

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工作、收入是难题

接受采访的难民中,有一半目前正在工作,其中 3% 的人称自己身兼数职,7% 的人是个体经营者。51% 的人表示,他们的工作完全或部分符合他们过去的教育、技能和经验。

大多数人受雇于运输、仓储、零售、建筑以及住宿和食品服务。有些从事专业、科学和技术服务。

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14%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家庭收入“足够好,他们可以从中储蓄”,而 63% 的人表示“刚好够用”。其余近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感到压力山大或处境艰难。

新斯科舍省接纳了大约 1,500 名叙利亚难民。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最弱势的群体,有很多孩子,由政府资助。然而,他们渴望立即开始工作。

该省移民服务协会的纳比哈·阿塔拉 (Nabiha Atallah) 表示,“这花了五六年时间。当一些人甚至没有接受过太多正规教育时,作为成年人学习语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加拿大人的评价

网民对难民的工作收入问题似乎感同身受。

一网民称,“工作困境困扰着大多数人。他们正在感受到许多人即使在这里出生时也会感受到的灼痛。我邻居的儿子完成了商业学位,正在努力寻找有意义的工作。除了卑微的工作,他还在离家不远的多伦多市中心做餐饮兼职,他将如何负担他父母的生活?”

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另一网友则称,“我的叙利亚朋友是专业人士(护士、教师),他们向我展示了找工作有多么困难。我了解到杂货店的剥削程度简直令人发指:工资低,工作时间长,兼职最低工资五年,然后才能被聘为全职员工并享受福利!在高管每年赚取数百万元之时,杂货店员工却领取着卑微收入为我们疲于奔命。这怎么能继续下去?

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实际上,网民所言并不无道理。

据报道,加拿大在拼命接收移民、难民以及临时外国工人,以缓解劳动力短缺之时,工作报酬却远远跟不上通胀的步伐,企业的人文关怀方面也谈不上到位,这似乎也与政府的初衷相悖。

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如此长久持续下去的话,备受移民推崇的加拿大,是否会受这些不良因素影响而掉粉?是否有什么解救办法?

热门文章
含金量太高:加拿大护照实力全球第5!免签110国
2022-12-15
-25°C!大温极寒已在路上:暴风暴雪堪比北极
2022-12-14
重磅!莫德纳+默克癌症疫苗组合取巨大突破
2022-12-13
警报:-40°C+20cm降雪!“地球最冷空气”袭BC
2022-12-16
炸锅!特鲁多发了条推特 被加拿大网友疯狂怒怼
2022-12-16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