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朋友一句话,华人买豪宅毁约!被判赔百万加币
2022-12-22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最近,BC省高等法院对一起买房毁约案,下达了裁决:一对华人夫妇买家,在投资豪宅毁约后,最终被判向卖家支付近$100万加币的赔偿金!

而之所以会“亏”成这样,竟然是听信了朋友的一句话。

好傻好天真!信了朋友一句话,华人夫妇买豪宅毁约,被判赔百万加币

事情发生在2016年。

据CBC报道,BC最高法院在12月16日的一份裁决中指,房地产投资人曹女士在朋友提示她对一套房产出价过高后,而最终选择放弃这套房产交易,为此需要承担毁约责任。

2016年11月13日,曹女士与丈夫李先生在华人地产经纪刘先生的陪同下看了位于Tsawwassen 917 Pacific Drive的一套有5个卧室的豪宅,这套房子地理位置绝佳,可俯瞰乔治亚海峡(Georgia Strait),风景很好,地也够大,当时挂牌价489.8万。

法庭文件显示,曹女士等人在院子里停了大约20分钟,当时就表现出非常喜欢后院的风景,很快就决定下offer,出价428万。

卖家还价468万,曹女士没有接受,并嘱咐地产经纪不要理会卖家的还价。

果然,卖家挺不住了,很快就自行降价到445万,但要求支付30万定金,曹女士考虑后表示接受。

好傻好天真!信了朋友一句话,华人夫妇买豪宅毁约,被判赔百万加币

可事情随后又发生了扭转。

主要是offer刚刚发出后,曹女士就在和一个朋友们聊天后发现“自己的出价高了”。

她的朋友明确指出“这个价出的高了”,于是曹女士和丈夫二人通过经纪刘先生和卖家取得联系,希望卖家再降点价,但卖家态度非常坚决,一分也不降。

夫妇二人便询问刘先生,如果毁约会怎么样?

地产经纪通过微信回复:“我刚刚问过我的经理,他说如果明天晚上还不付定金,对方有权对我们提起法律诉讼。他说你最好先问问律师。”

随后,夫妇二人和刘先生通了一通电话,指示他尝试与卖家协商一个更好的价格。

刘先生也又一次联系了卖家,但对方就是不愿意就价格进行任何进一步的谈判。

好傻好天真!信了朋友一句话,华人夫妇买豪宅毁约,被判赔百万加币

好傻好天真!信了朋友一句话,华人夫妇买豪宅毁约,被判赔百万加币

刘先生随即通过微信回复:“对方只是回了一句,说一分钱也不能少。如果我们明天还不付定金,他们就会让他们的律师发律师函。我无能为力。”

夫妇回复说:“算了算了,如果他要以这种方式处理,由他去。让他把律师函发过来吧。我们决定不买了。”

法官Matthew Kirchner在判决书中指出:曹女士夫妇无权毁约,他们二人无视房地产经纪和业主的警告,指他们可能会因违约而陷入法律困境。

曹女士在法庭上称她在房产的边界问题上被误导了,认为草坪后面的一片灌木丛属于该物业,而事实上它属于Tsawwassen First Nation,因此她试图让地产经纪刘先生及其所属的经纪公司承担责任,想要追究他们对市场情况没有调查清楚,且对房子的边界有不确定性。

但该论点未获法官采纳,法官认为刘先生的疏忽不是曹女士违反合同的理由。

好傻好天真!信了朋友一句话,华人夫妇买豪宅毁约,被判赔百万加币

曹女士还表示自己误解了订金的运作方式,认为如果她不支付订金,合同就会自动失效。

但法官指出,曹女士和丈夫李先生都是经验丰富的商人,且他们之前在温哥华已经购买过两处房产,使用的也都是类似的房屋买卖合同,不应该存在这些问题,“曹女士无权废除合约,她拒绝支付定金是违法合同规定的。”

这套房产的卖家,最终在17个月后,以348万的价格出售了这套物业。

为此,法庭最终判决夫妇俩需赔偿差价97万加币,同时支付卖家、地产经纪的法律费用。

各种赔偿累计下来,损失差不多百万加币,但法官最终驳回了卖家其他损失的索赔要求。

热门文章
全球最严!加拿大禁令生效 入境携带/邮寄或违规
2022-12-20
肠子悔青!BC省三华人钓了10条鱼,遭重罚近两万
2022-12-17
30厘米豪雪!温哥华再瘫痪:机场停摆+海陆路封闭
2022-12-20
7年前,他们登陆加拿大!7年后,他们这样说…
2022-12-17
炸了:诺贝尔级丑闻!华人女生曝诺奖得主性骚扰
2022-12-17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2.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