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惊现24例“新毒王”!女子急诊室等7小时死亡
2023-01-13

温哥华港湾(BCbay.com)原野综合报道:新冠变种继续搅乱世界,BC省和加拿大全国其他省份一样,从去年秋季就开始遭受“三重病毒”的肆虐:新冠、流感和RSV轮番上阵,把医疗机构“闹腾”地“人仰马翻”。

BC省在上周已经官宣重新开放20家“医院紧急行动中心”,以应对病人激增需求。同时省卫生厅也在今天(周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呼吸道疾病最新情况。

BC惊现24例“新毒王”:三重病毒正轮番肆虐!又有女子在急诊室等7小时后死亡

全省出现24例XBB 1.5

迄今为止,BC省已经确认了24例这种新Omicron亚变体,大约占BC省所有基因组测序样本的5%至6%。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亨利博士表示另外95%的测序样本仍然是另一个Omicron后代 BQ.1.1,这意味着XBB 1.5(或 "Kraken")还不是BC省新冠传播的主导菌株。

目前,XBB 1.5亚变体(或Kraken)在美国迅速蔓延,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预测很快将占美国COVID-19病例的约45%。对此,省卫生官员称虽然XBB.1.5引起很多关注,但仍然是Omicron的一个亚变体,BC省民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

亨利博士表示,由于接种疫苗和以前曾经发生的感染,BC省人口对所有Omicron毒株都有高度的保护,目前没有证据表明XBB.1.5比以前的亚变体造成更严重的疾病。

BC惊现24例“新毒王”:三重病毒正轮番肆虐!又有女子在急诊室等7小时后死亡

新冠住院连续数周下降

BC省疾病控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因COVID-19而住院的病人数量继续缓慢下降,目前只有300多人住院治疗。

数据还显示在过去两个月里,COVID-19的死亡人数总体上有所下降,在2022年的最后一周,有34人死亡。同时流感疫情也在下降,没有更多儿童死于流感,但RSV的测试阳性率仍然很高。

最新数据显示1月1号至7号当周,BC省感染COVID-19的住院人数降至数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全省医院有302名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病人,这是自11月10日以来的最低数字,比上周的356人下降了大约15%。

BC惊现24例“新毒王”:三重病毒正轮番肆虐!又有女子在急诊室等7小时后死亡

加拿大女子急诊等候7小时死亡

疫情虽然在逐步向好,但医疗资源依旧非常紧张。

本周初,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杠杆发生一起37岁女子在极度痛苦中,在医院急诊室等待了7个小时去世的事件。昨天,又有一名女子同样在急诊室绝望等待7个小时之后,求医无果离开急诊室后死亡的事件。

真的令人太心痛了!

BC惊现24例“新毒王”:三重病毒正轮番肆虐!又有女子在急诊室等7小时后死亡

家住新省布雷顿角喀里多尼亚港的凯瑟琳表示,自己67岁的婆婆夏琳(Charlene)出现强烈的下巴疼痛和类似流感的症状,于2022年12月30日下午到达布雷顿角地区医院。

这位67岁的老人在急诊室等了7个小时,却依旧无法见到医生,由于越来越不舒服,她打电话给儿子弗雷迪,让他开车载她回家,希望第二天早上到当地的门诊部试试运气。

但很遗憾,夏琳没能撑到第二天早上,她在离开医院后仅一个小时,心脏就停止了跳动!

在讣告中,家人形容夏琳是家庭的女主人,家人永远怀念她的“善良的心,搞笑的智慧和富有感染力的笑声。”

BC惊现24例“新毒王”:三重病毒正轮番肆虐!又有女子在急诊室等7小时后死亡

在过去的12天里,夏琳的家人经历了几个阶段的悲痛。他们震惊,然后是悲伤,之后是生气,“我们只想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对我们来说太突然了。”

新斯科舍省卫生部的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卫生厅长表示听到Charlene去世的消息深感悲痛,“在这个困难时期,我希望向家人表示诚挚的思念和哀悼。”

目前,夏琳的家人正在与患者权益保护部门进行了交谈,要求对当晚发生的事情进行审查。

就在家人接受Global News采访之前,他们收到了医院急诊室医生说明,称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热门文章
震惊!59岁亚裔男子被八名未成年少女围殴并刺死
2023-01-10
加航大促往返上海最低$1230 东航温哥华航线开票
2023-01-08
扎心!年薪$15万 在加拿大10个省税后能拿多少?
2023-01-08
加拿大五大银行警告:利率飙升 数万房主要违约
2023-01-10
加拿大发生45分钟大爆炸:火光冲天!居民急疏散
2023-01-12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BCbay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